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午餐後在這附近的巷弄瞎晃散散步,你絕對想不到我們遇到誰,對,沒錯,我們又在別的麵店看到 Jack 大哥,我們傻在原地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在吃麵⋯⋯

打了招呼之後我們鬼一般的就飄走,想說不要吵人家在吃飯。我們在巷弄裡到處亂晃,最後走到便利商店門口買了飲料同時思考接下來的行程。沒錯,我們的行程就是著麼隨性又慶菜,大概是因為每次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於是乾脆不計畫了,只要決定大方向就好,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undefined

後來決定去 Jack 大哥推薦的 08 據點走走。這段路程會穿越北竿機場,目的地像是在山丘上,中間經過一段由沙堆起來長長的連通道,感覺沒連起來的話就是另外一個島。

 

我們就在快要到的路上鬼打牆繞了兩圈,到了平台上發現怎麼都沒人,可能因為現在太熱了吧~但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另一台摩托車停在我們旁邊,這絕對是套好的劇情,我們被尾隨了⋯⋯原來是 Jack 大哥也來這裡勘景,他說晚上可能會來這裡拍藍眼淚,說著說著我們一起往靠近海邊碉堡的方向走去。

 

這裡的礁岩地形險峻,遠遠的岩石上我還看到有釣客在上面走動,光想怎麼過去的就覺得恐怖。Jack 大哥說遠方海面上那條線就是紅潮,紅潮就是晚上會發光的夜光藻俗稱藍眼淚,而他們正在往海岸線移動,我用縮時攝影拍了一小段,可以隱約地看到海面上的那條線正往左邊移動,如果看不出來就算了,反正晚上我們就回到南竿了⋯⋯

undefined

縮時在這裡 → 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xyDUQ7

 

我們只安排了半天的行程,沒辦法待上整整一天的原因是回南竿的船只開到 5 點,沒趕上的話我們就糗了,算一算接下來的行程根本難去哪裡看看,所以我們決定搭 3 點的交通船回南竿,有機會再專程來北竿住個幾晚好好的看看它。

 

回到南竿我們決定去昨天晚上看藍眼淚的那個海邊,Jack 大哥推薦的一間 “西尾半島物產店” 好像是說咖哩飯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間店有兩個年輕可愛的女店員❤️,我們到時間有點早,店員要我們先入坐休息,只是咖哩飯要五點半之後才有供應,所以我們先點了咖啡跟小點心墊墊胃。

 

不知道幹嘛我到了這裡之後整個人懶洋洋ㄎㄧㄤ ㄎㄧㄤ的,我坐在位置上動都不想動只想放空難道是因為老了⋯⋯,而他們兩個忙著四處去探索,

 

我意興闌珊的上二樓隨便晃晃,二樓好像還有其他人在討論事情害我不敢大聲亂叫,但陽台上的景色不錯,遠眺大海,可以想見晚上的藍眼淚肯定很漂亮,當然人應該會很多吧。

undefined

差點忘了咖哩飯,它本人長得像上面那張圖那樣,中規中矩的擺盤,盤子特別好看是我喜歡的那種,咖喱飯不難吃但稱不上驚艷,前幾集有說了這不是美食部落,只能看到我主觀又不失禮貌的介紹,而且我對飲食的寬容度很高,只要掌握幾個重點就不會踩到我的雷,很好伺候的~

 

 

寫於 2021.10.09

 

 

PS.

1.昨天久違的公路健走活動,從植物園旁邊的延平南路開始,沿著路一直往延平北路大稻埕的方向走,走進迪化街巷弄,繞了一圈出來繼續往社子島走,再從社子大橋切回紅線的唭哩岸站,全城/程幾乎都下著大大小小的雨,濕搭搭的走的不是很痛快。

2. 走了將近 12-14km,大約四個小時,晚餐在忠孝敦化路邊的牛肉麵畫下句點。

3. 幾乎忘記昨天是金馬獎,看了最後幾分鐘,最佳男女主角是我認識的好感動,年度最佳電影瀑布倒是沒有看過,但可想而知電影院又會開始加場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