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天氣越來越熱,太陽的紫外線不留情面的曬的我們就快升天了,眼前這個涼亭剛好是我們避難的地方,一個人都沒有。我們在這裡休息、聊天、喘息、吹風、補防曬,突然間有人走近了:我大老遠就聽到你們的聲音~

 

真的是也太有緣,我們在這裡遇到了 Jack 大哥,他說遠遠的就聽到我們的聲音( 一定是 B.H. 的聲音……)就走下來看看,原來他就住在上面的民宿正準備要出門找吃的,聊著聊著說要帶我們參觀一下他的房間,真是太棒了,我最喜歡去人家房間了 XD(羞~)

 

undefined

 

往上面走沒多久就到了這間民宿,外觀看起來整頓得規規矩矩,前面的小廣場有一棵大樹,旁邊有個空間可以方便住宿房客在這邊架腳架拍夜景(這邊夜景一定超美 T^T )。接著 Jack 大哥領著我們到門口看他的房間,因為好像還有人在裡面不方便進去到處亂晃,但明顯地看的出來比我們在南竿住的那間好太多了 XD。

 

為了不耽擱 Jack 大哥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抓緊機會拍了張合照,以免重演好食人家的遺憾。大哥是個非常時髦裝備又齊全的人,他用 iPhone 搭配三腳架再加上 Apple Watch 的遙控相機功能為我們拍了幾張合影,而且我雖然知道有手錶跟手機有那個功能,但到現在都沒有實際的使用過有夠慚愧。

 

undefined

undefined

 

拍完照講完掰掰後覺得也差不多該餵肚子吃東西了,還記得 下著雨的棄屍之夜 那集說到的老酒麵線,我們當時之所以沒有在甜甜屋吃它,就是因為老闆娘說等我們到北竿再去吃道地好吃的,而它就在芹壁村裡面。

 

夥伴們搜尋到了這間頗負盛名的老酒麵線 “鏡沃小吃部”。這間店就在我們剛剛走來的路上其中一個叉路,沿著路標我們嘻嘻哈哈地走過去,正值午餐時間,途中還經過了一間賣義大利麵的餐廳,但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山城裡賣如此洋派的東西讓我覺得有點格格不入,不過說實在的,有夠香~

 

遠遠的我察覺到前方的人潮感覺不是很妙,鏡沃小吃部門口大排長龍,裡裡外外也都坐滿了人,就連露台下面撐著遮陽傘的桌子也坐著滿滿的遊客,而整個廚房好像只有一對老夫婦在準備食物,難怪翻桌率這麼低。

 

undefined

 

因為剛剛一路上聞到太多食物香噴噴的味道搞得現在肚子餓得腦袋有點ㄎㄧㄤ,我覺得它等不了這麼久,於是我們決定跟 B.H. 不是很愛的老酒麵線講掰掰去別地方吃好了,前面那組客人也被動搖準備要放棄了。

 

依依不捨地離開芹壁這個美地方,這趟旅程是不會再回來了(;´Д`),每個人都說怎麼會沒在這邊待一晚,老實說我也很納悶,但畢竟這次行程我也沒有查,知道這個好地方下次再來就好,遺憾總能讓人念念不忘

 

上了車我們往北竿航空站方向走,我們知道那邊很多吃的,我想機場都在這的話應該是北竿的市中心吧,對很陌生的城市來說,找到交通樞紐的地方通常都會是繁榮的,而且一定會有吃的。

 

我們查了這間 “阿婆魚麵”,萬萬沒想到這間一樣要等,我們等了大概 15-20 分鐘之後才被告知可以去找位置坐。店裡很乾淨,桌明碁鏡但是冷氣不太涼,感覺很像是剛裝修好的樣貌,沒有誇張的內裝,是很中規中矩的麵店該有的感覺風。

 

菜單很簡單只有四行,最後一行是一個魚湯,老闆說有點綜合魚麵的話湯就不用點了麵裡面都有放,於是我們點了綜合魚麵、炸魚酥、冰釀黃金餃,每一道我都好愛,這裡的麵條是用魚漿做的,炸魚酥好像就是把麵條拿去炸,但是超好吃。它吃起來就像是北海鱈魚香絲的味道,有些人不愛,但我愛鱈魚香絲跟海苔(海苔不管放在哪裡都好ㄘ),所以吃得好爽;冰釀黃金餃是道冰涼的甜食,黃金餃就是第二天早上吃的炸黃金餃煮成湯,然後是冰的這樣。

 

阿婆魚麵店裡我只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在外場服務,這邊的客人其實都吃得快,但就是餐點上的慢也收得慢整理得慢,畢竟只有一個人要上餐、要收碗、要擦桌子、要招呼客人還要結帳是能快到哪裡去咧~

 

 

 

寫於 2021.1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