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趕回民宿把行李從交誼廳放回房間後,我們在冷氣房裡冷卻了一下,接著又趕著去吃晚餐了。我想說鬼打牆的症頭好久沒有了,沒想到我們立馬回到乾媽的那條街,因為我們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在街上走了一下發現甜甜屋這間店門口海報的字寫得最好看,所以就選他了!

這邊看 https://flic.kr/p/2kZSLuA

 

推開門走進了店裡之後發現乖乖不得了一個人都沒有,搞得我感覺好像要被剝皮了。老闆說了句歡迎光臨後繼續再看他的報紙,老闆娘招呼我們三個在一張四人座的位置坐下。

 

她拿了菜單跟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好心的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北竿?我們說有,後天去。老闆娘說那就不要點老酒麵線了,到北竿的芹壁聚落再去吃頓有名的地道老酒麵線,我們說好。

 

最後我們點了“老酒雞肉鍋”、“韓式泡菜鍋”、“韓式烤肉飯”,我們無視門口掛著大大的專賣牛肉麵的招牌,硬是點了一些跟招牌無關的餐點真是任性。

 

做一下不專業的食評,韓式泡菜鍋的味道確實普通,就很一般的尋常的泡菜鍋,就像你在三媽臭臭鍋吃到的那種;韓式烤肉飯更是普通,感覺就像是學區附近賣給學生的便當套餐那樣;就屬老酒雞肉過別有風味,味道應該算是這三道餐點裡頭最別緻的。

 

但其實都不算難吃,出外人吃一頓止餓得就好(台語)。吃飽後感覺天氣開始不太妙,有要下大雨的 Fu,我們殺去隔壁的 7-11 買了飲料跟輕便雨衣,還不想第一天就濕全身。

 

接著我們趕回民宿,因為 Jumbo 說晚上老闆要帶我們去看藍眼淚~~~歐耶!

 

民宿老闆開著車要我們兩台摩托車跟在他後面,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雨,雨勢忽大忽小讓人很度爛,烏漆嘛黑的跟車跟得很累。

 

馬祖的夜晚跟金門大同小異,晚上的戰備道路也是沒有路燈的路段,我們完全不知道民宿老闆要把我們帶去哪裡,車跟得越來越詭異,這時候我腦中突然想起一段故事:下著雨的棄屍之夜……

 

突然間,老闆的廂型車網路邊一停,方向燈也沒熄的狀態下閃的我眼睛快瞎了,雨不停的落下(下前奏),這邊是海岸的高處,老闆手指著遠方懸崖下被海浪沖擊著的浪花說:有沒有看到,那個就是藍眼淚……

 

我不知道是瞎了還是我們根本就活在不同的平時空,我只覺得雨一直下我眼睛快要睜不開,遠方根本分不清藍色還是白色,歐幹,可能我本身有色弱,所以辨色能力異常是正常的嗎@@

 

總之,我看著那片岩石上來來去去的浪花,漸漸的被催眠了那就是藍眼淚,不管他們是或不是,但那跟我在照片上看到的實在是兩碼子事,我的理智讓我醒了過來,我覺得老闆根本隨便在敷衍,因為他接下來跟我們的領隊 Jumbo 說:等等回去順便幫我把這罐咖啡放回廚房,啊我要先走了,知道怎麼回去吧?你們就自己注意安全嘿掰噗~~~車車就開走了消失在無盡了黑暗中……

 

然後就放我們就自生自滅了真的好翅雞。我們你看我我看你後立馬決定此地不宜就留,這地方離海邊遠的要命,沒有幻海 6.0 的視力是看不到的,好哩加在我們先進又時髦的手機有全球定位系統 GPS,而且 Google 輕鬆的就查到這是哪裡。

 

原來往前走就是鐵堡,我在地圖上看到那是一個海邊的碉堡,在岸邊還有延伸出去一小塊的軍事堡壘就蓋在上面,而且就在這條路上的不遠處,我們上車後往前慢慢的去騎,發現越來越多車,原來地鐵堡這邊才是大家爭相拍藍眼淚的好地方呀!

 

undefined

 

雨已經變小,我們隨便把車停妥後就往鐵堡的方向走,這是一段先往下走才會接往鐵堡的木階梯步道,還有……這裡一樣沒有路燈,地上很滑我們走得很小心,來來去去的人也是不少,還得小心不要踢到人家的腳架,那些相機我通通賠不起。

 

手機的照明也要小心不要閃到人家的相機,否則一張等很久的長曝照片就會被這樣毀了,我們一定會被殺掉。

 

我們小心翼翼地走到了鐵堡,現在這裡晚上任由海浪拍打沒有駐軍,因為看不太到,剛下過雨的地面有積水實在很怕一不小心就直接落海。

 

在這邊我們確實看到了比較清楚的藍眼淚而不是自我催眠,這種烏漆媽黑的東西我真的不太會拍,在這邊實在浪費了很多電跟記憶卡容量,總算拍了幾張不被起疑又能夠可以交代的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後來我們拍膩了就離開,想說去看看哪裡還有,繼續我們追淚之旅,不知道從哪邊聽到有人說仁愛沙灘那邊有,但要等到九點之後關燈才看得到。

 

到了仁愛沙灘,那邊路燈依舊明晃晃的亮著,在沙灘上走了一圈後就感覺到今天的體力差不多要榨乾了,已經略顯疲態,但我們還是有等到燈滅,只是倒沒有看到什麼藍眼淚了 T^T

 

或許這生物就跟愛情一樣,你除了準備好之外,有時候還是得靠點運氣!

 

undefined

 

 

PS.

1. 上個月看了一部有趣的電影 “阿嬤凍未條”,義大利片,劇情既荒唐又有趣,為了繼續領阿嬤的老人津貼而把她阿嬤冰起來的故事 XD,★★★★☆。

2. 看了 “暴君養成指引” 這部 Netflix 的紀錄迷你劇之後發現,我有當暴君的靈魂。

3. 看了 “如我所見” 這部紀錄片,記錄歐巴馬及更之前的時代,替總統拍攝並記錄歷史的白宮首席攝影師 Pete Souza 的故事,★★★★★。

4. 看了 “東京單身男子” 這部日劇,覺得基本上差不多,差異最大的就是我們的收入天差地遠@@

5. 還有最近很多事一直被針對覺得很靠北,要認真大家來認真。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