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騎回民宿的一路上都在找雜貨店,因為我接收到了錯誤的情報,今晚住的這間青年民旅店並沒有提供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這些有的沒的我一樣都沒帶,赤手空拳的就來了......

 

青年旅店的特色就是盥洗的地方都不會在房間裡,而這間更妙的是他們盥洗跟上廁所的地方是在巷弄的另一邊,也就是說要走出民宿大門,穿著短褲的你跟路過的遊客說聲嗨之後,踩著你趴哩趴哩的拖鞋拿著內衣褲跟毛巾走到對街去,這種極致的乾濕分離方式實在有夠酷~~~

 

這讓我回憶起在當兵的時候也是如出一轍啊,那時候更遠幾乎是翻過一座小山丘到舊營舍去洗澡,這鬼故事有機會再講(還是已經講過了= =?)

 

盥洗室內部配置是左邊三間、右邊兩間,每間都附有一個馬桶,讓人可以拉完屎後順便把身體洗乾淨,說實在的比軍中的好多了。但隔間是那種 PVC 塑膠門板的的材質,隔壁要是發出什麼奇怪的聲音聽得一清二楚,優點就是萬一發生什麼意外大聲呼救應該是有人可以救你,缺點就是如果你吃壞肚子大家都會知道。

 

盥洗室右邊的最後面就是梳化妝區,就是讓你洗澡完掏乾耳朵把頭髮吹乾的地方,不多不少兩支吹風機!

 

在現今台灣要求男女平權的時代裡,不分男男女女通通都用同一間,甚至沒有限制一間可以幾個人進去洗,這真是自由民主社會的象徵,但是衛生習慣真的要注意,留給下一組使用者乾淨的空間!

 

我忘記我們這個房間可以塞幾個人,但這間都是男生,女生被安排在另外一間,這點非常的不平等讓我有點憤怒。我睡在靠近門口的下舖,Jumbo 睡在我樓上,B.H. 則睡在 Jumbo 的對面隔壁床。

 

房間裡只有一條聯外通道,通道很窄,兩個男生剛好可以面對面尷尬會車的距離這樣,這間唯一的一台冷氣機就掛在 B.H. 床尾的正前方,不得不說這種設置是一個冷凍屍體的概念,沒多久後我們覺得冷氣異常寒冷,原來冷氣機的溫度被調得很低,難道這裡藏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經過我們這些理工阿北的專業分析,大概是因為我們男生真的太臭了,情非得已之下只好把冷凍溫度調低,以抑制這些耐人尋味撲朔迷離的氣味,同時也順便讓男生冷靜下來,所以女生通通被放在另外一間。

 

我的隔壁床也是一位阿北 Jack Lin 桑,互相攀談之後發現原來他已是德高望重的退休人士,現在正在遊山玩水逍遙中,馬祖不是他第一次來了,這季節應該也是來追眼淚的,接下來有好多個景點跟餐點都是參考 Jack Lin 桑的推薦,是這趟旅行有緣結識的超酷大哥。

 

晚上沒要幹嘛,坐在沒有人的交誼廳喝完酒吃完一碗 50 塊的泡麵之後大夥忙了一天都累了,所以各自收攤,明天的行程明天再說,我攤在床上塞著耳機迷迷糊糊的忘記是幾點睡著。

 

 

寫於 2021.09.16 

 

PS.

1. "車神舒馬克" 這部紀錄片拍得很棒,他沒有一昧的吹捧他的成就,雖然他的成就已經是眾所皆知,但他其實也是一個很有爭議性的車手,他的駕車風格根本就是閃電霹靂車裡的風見隼人。還有,他全家男生都是賽車手這件事讓我了解到基因的可怕!

 

2. 原來 2020 那部電影 "隱形人" 跟 "透明人" 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祖 旅行 travel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