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你就算認真的做每件事也不一定就會有你期望的回報。沿路上的路標已經開始在倒數距離擎天崗大草原的時候接近尾聲,當我們踏上最後一塊階梯的時候發現~~歐,原來這裡有這摸多人啊!!!

 

金包里大道這裡聚集了各路英雄好漢,大家都在跟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朝代就留下來的城牆拍照,我沒有認真拍,因為我沒帶相機(忘記的人請去看 第一集,但擎天崗大草原的環形步道也是長得可怕,我記得若干年前曾經跟好棒棒先生走過一趟,那天比今天的霧氣更大,根本伸手不見五指。

undefined

 

這邊遊客很多,他們看起來對 COVID-19 一點都不擔心,台灣強運!這些牛也同樣溫馴的啃著地上的草,圍欄周圍站了很多保鏢,以免這些牛下一秒就被遊客切成牛排,聽著牠們啃草的聲音覺得好療癒,突然間我覺得可以繼續走去了。

 

undefined

 

遊客中心滿滿的人潮,很多人就在這裡午餐,我們當然也是不落人後就在這裡嗑了起來。雖然出發前我就覺得以我現在的狀況根本沒辦法接著走上七星山,但我現在覺得應該可以繼續走到冷水坑,然後我們就啟程了。

 

這趟大約兩公里的路程走得還算輕鬆,沿途會看到網涓絲瀑布的路標,但我沒想要看什麼鬼涓絲瀑布,因為我們現在都餓了,只想下山大吃大喝一頓。

 

這段路已經沒有煞風景又耐人尋味的牛大便了,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好走,一路上遊客也是很多,因為這邊的遊客中心都可以直接開車上來。很多婆婆媽媽跟小屁孩以及各路穿著長裙短裙露肩露背露屁股蛋露事業線的網美都可以在菁山吊橋這裡看到他/她們的蹤影。

 

我們在這裡決議不再繼續往七星山上走,往七星山的那條陡的要死的路在冷水坑遊客中心這邊遠遠的就看到人潮,而沒有雨傘跟雨具的我們不想再冒著餓肚子的風險上山,決定下次直接走這段就好,順便完成歷時兩年且延宕多時的臺北大縱走所有路線。

 

公車站亭分成了左右兩邊,排了隊伍比較長的左邊感覺比較不會受騙,幾分鐘來一班我倒是忘了,只記得很多人在等有座位的車子來,所以自動讓道兩側,我們以不可思議的姿勢擠上了已經爆滿的公車,就這樣站在門邊。我覺得只要門突然打開會有一半的人會被倒下去@@

 

車內的擁擠讓整台車的空氣五味雜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因為 Hiking 的關係流了一些汗,有些人則跟我一樣流了一缸的汗,我把後揹包提在手上,另一隻手抓著尚有縫隙的吊環鐵桿,隨著山路的蜿蜒,大家有默契的左右搖擺撞來撞去;會車時的制動讓我們不由自主的隨著煞車力度的深淺前後甩動,像是嗑了藥的夜店咖,搭配著不時飄過來酸甜苦辣的汗臭,我整個人差不多就要靈魂出竅了。

 

好不容易大家都撐到了捷運站,我們衝下車後深深的吸了幾口濃濃 PM2.5 的新鮮氧氣後覺得整個人又活了過來,接下來是輪到要祭五臟廟的時刻!

 

這間燒肉丼飯是我在山上餓得半死的時候指定要吃的,上次江董帶我去吃了這間覺得實在好棒棒,尤其有道丼飯的鹽烤馬鈴薯,完全五顆星擊中我的味蕾,但上次排了很久,當時我很確實想殺一兩個人來洩憤;好在這次下山的早,我們覺得不如直接殺到店門口等他晚上開門營業。

 

坐在門口的長凳大概卅十分鐘後門開了,我們看起來不像是討債集團的人所以被請了進去,事隔一個多月我已經忘記我點的叫麽名字,應該是雞肉吧,然後因為我不用付錢,所以我又點了加肉,還點了一份雞肉串,最後再把所有小菜點一遍,只有兩個人吃,但整桌都是菜像這樣……

 

undefined

 

老衲身為雞翅控,雞翅通常是來者不拒,這全部的小菜最推薦的就是雞翅,連江懂這麼難伺候的人都覺得好吃所以下次這個必點。再來不得不嘴一下他的雞塊,這比路邊攤隨便炸的鹹酥雞還難吃,不得不說這道炸雞乾脆去鹹酥雞攤買回來賣都好多了。( 我真是個雞歪的客人…… )

 

 

PS. 

1. 這陣子好多莫名其妙的事情讓人怒火中燒,有些人永遠在逃避,而我老是遇到逃避的人,

   到底為什麼無法正面地解決眼前的困境!TMD

2. 歐還有,主圖跟這篇文章一點關係也沒有,那張是撐著傘在植物園散步的時候拍的。

 

 

 
 
 
 
 
 
 
 
 
 
 
 
 
 
 
 

Song(@ashura01)分享的貼文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