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這裡的景色像你~變幻莫測~

 

這裡已經跟山下剛剛下車那裡截然不同,有點霧氣再加上感覺隨時要下雨的氛圍。很多自行車車友在這風櫃嘴這個涼亭休息合影,我們找了位置坐下,簡單的休息十分鐘,因為剛剛那段耗掉了 40% 的氣力,這對一個很久沒有 Hiking 的中年人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接下來的路程據江董說是個很好走的散步行程,確實如此,但卻是一條漫漫長路,大概五到七公里的路程,一沒有注意就會一腳踏進牛大便的陷阱裡……沒錯,就是牛大便。

 

記得 Hiking 的前幾天,北台灣下著不大不小的陣雨,濕氣還很重不用說,地上的泥濘還讓人走路都要用凌波微步。我在一半的路程時,腳上的鞋子已經差不多看不到原本的顏色,它已經完美的跟土壤融為一體,而且可能還沾了一些大便……

 

大便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路段接的是擎天崗大草原,這路段很多放養的牛,所以常看到很多避牛樁的設計,意思告訴你看到牛就往這裡跑,牛的頭太大就會被卡在後面,愚蠢的人類就得以全身而退,不得不說這真是絕頂聰明的設計,但我去擎天崗這麼多次竟然沒有被牛追過真是讓我好難過。

 

對,還沒講到大便,因為有很多牛,他們是天性浪漫的流浪者,當然是走到哪裡拉到哪裡,毫不在意眾人的眼光,我在途中遇到一坨大概跟兩顆 8 吋蛋糕疊在一起一樣大小的新鮮牛大便,上面還有剪斷的痕跡,可見這隻牛可能拉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麼事,所以匆忙的剪斷了它……

 

undefined

 

所以其中有一段路你光用聞的就知道這路段怨氣有奪重,我甚至一度以為我在逛動物園 XD。

 

路上還有遇到好多可愛的小牛牛跟在牛媽媽的旁邊,超級可愛,任誰看了都想要帶回家養,不過只吃草的他們大便依舊超級臭,一般人是沒有辦法接受的。而我發現牛的嘴巴永遠不停的在咀嚼,就像個喋喋不休碎念老人,看他們吃草的樣子都覺得草好好吃呀。

 

undefined

 

雨神同行是件很無奈的事,難怪我朋友越來越少,而忠心耿耿跟了我好多年的雨傘在上週也離我而去了 T^T,所以我今天是沒有傘可以用的,不過氣象報告說今天有太陽,降雨機率 0%!!!

 

只是,當你回過神來發現氣象報導跟有些人說的話一樣都是隨便講講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這世界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一個從 沒有錢 沒有前科的好人。

 

山區的雨忽大忽小,同時夾雜著牛大便味的強風呼呼呼地拍打在臉上,讓我想起伍佰寫給劉德華的那首歌 冰雨 ~~>_<

 

 

PS. 

這幾週被大大小小的事搞得我差不多要升天了,但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