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個月又過去,熱的要死的八月又將飛逝,熱熱鬧鬧地飄月又來了,沒有任何事情有進度,也沒有進步的跡象。但看電影這項壞習慣就跟喜歡一個人一樣很難變動,於是繼上次「天后小助理」後,陸陸續續又看了一堆,因為最近貧僧煩得要死,已經快要無話可說,隨便寫點東西。

 

下面都是一堆廢話連篇,想要讓生活過得更有質感的人趕快關掉這個視窗,去泡杯咖啡跟另一半聊聊最近發生的新鮮事比較有助於身心健全的發展。但說是爛片收集機的我也總是能遇到幾齣不錯的電影,這是老天爺不斷賞我巴掌後,偶爾賜給我的一點恩惠。

 

至於爛片就自己斟酌,每個人看法不盡相同,有些電影被我打很低的分數,可能是因為我那天心情不好的緣故,它們有可能是無辜的 > <

 

64. 戀戀情深 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美) 1993 ★★★★☆

這部古老的電影以當時的風氣來說片長算很長的。李奧納多在 14 歲剛出道時演的電影,飾演的是一個智能不足的弟弟阿尼;飾演吉伯特的是強尼戴普,阿尼的哥哥。

 

故事在說,在父親自殺後,母親陷入恐懼性的心理創傷,很擔心身邊的人也會離她而去,於是她一直吃一直吃四命的吃把自己吃成了一兩百多公斤的龐然大物。

 

吉伯特身為家中的長男,她一肩扛起整個家的生計,也擔負起照顧阿尼的責任。即便阿尼多麽的荒唐頑固,他大部分都很有耐性地應付,雖然偶有幾次吉伯特真的爆炸了。

 

中間還有些不倫的戀情我就不講了,重點是最後他們的母親在阿尼生日那天過世了,就躺在她自己的床上。他們在背傷姪余還要想著如何把母親的遺體給運出屋外。重達兩百公斤的遺體需要動用到吊車才有辦法,但孩子們為了維護母親的尊嚴,吉伯特最後決定一把火把房子燒了。

 

這就是故事的最後,沒有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他們的故事很尋常的會發生在尋常的老百姓身上,劇中的每個角色都有些自己的秘密,無可奈何的依附關係他們不得不去面對。最後的那一場火燒掉了外人對他們的歧視,也燒掉了所有和母親有關的依戀。而終究是一家人的他們最後將面臨怎樣的生活?

 

這是部不用想太多的電影,就一直平淡的這樣看下去就可以,也因為這樣,這部電影我看了好幾個月才把它看完。除了劇情以外,兩位影帝的演技在當時就已經很出色,尤其李奧納多把智障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 好有當智障的天份啊

 

 

65. 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 るろうに剣心 京都大火編 (日) 2014 ★★★★☆

漫畫改編的電影,這部漫畫在我學生時代影響我很深的價值觀,是我超喜歡的一部作品,電影拍是京都篇的故事,講的是志志雄真實與十本刀集結密謀奪取政權前的策略-火燒京都。

 

裡頭劇情還原了 87% 的漫畫環節,但有些比較離奇的角色沒有展現出來,例如不二這種巨大不合理的生物就沒有實現。總之我覺得整部還不錯,據說明年會有更令人期待的追憶篇。

 

歐對了,還有他的配樂我超愛!!!

 

 

66.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Matinee (日) 2019 ★★★☆☆

故事在說一個吉他演奏家的愛情故事,小峰洋子(石田百合子 飾)在一次因緣際會的邂逅中遇見了演奏家蒔野聰史(福山雅治 飾),互相吸引的兩個人,在天時地皆不利的情況下不斷擦肩而過,而且洋子是個已經有婚約在身的女生,雖然知道對方是他可能的靈魂伴侶,但她仍不能展露自己的情感。

 

聰史則念念不忘洋子,直到一天,在一場日間的演奏會結束後,他們在公園旁再次相遇。

 

這是很典型的愛情故事,但是節奏相當~~~相當~~~的緩慢,一沒留神就會睡著。但不得不提的是,吉他演奏非常動人好聽,應該是福山雅治自己彈奏的,畢竟他本來就是個音樂人。

 

整體來說,劇情不算太爛也沒到多特別,會拿走我 3 顆星是因為吉他演奏很棒的關係!

 

 

67. 妙探事務所 The Accidental Detective 2: In Action (韓) 2018 ★★★★☆

朋友推薦的一齣喜劇推理電影,主角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我叫不出名字所以就不介紹了。但有一個是 Running Man 的班底,所以很好就這就不用多說了。

 

電影幾乎沒有什麼停頓的地方,雖然沒看過前作有些地方可能會接不上,例如他們結盟的原因之類的。搞笑的地方很多,至於合理性就不需要太過於計較,很多辦案的手法靠的不是經驗,靠的是人脈跟關係,這跟現實人生很雷同,我們都是在人際關係中獲得有效的情報跟資源,靠著這些無形的資產,人類有無窮的潛力,搞笑的功力也是與時俱增。

 

這部電影可以是你心情愉快時候的加味劑,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看,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去睡覺比較有效。

 

 

68. 每月來訪一次的月經醬 Little Miss Period (日) 2020 ★★☆☆☆

這是一部把大姨媽描述的很逗趣的擬人化電影。奇怪的片名總是決定了我挑片的方向。電影中月經化身成巨大的心形填充娃娃,在女孩月事來的那幾天,如影隨形地跟著她,男生很難形容或描述那樣的心境,但擬人化後的娃娃無時無刻的打擊著女孩,它總在緊要關頭的時候給妳來一記當頭棒喝。

 

劇中女主角與一位喪偶的中年男子相戀,中年男子還有一個女兒,女兒很不能諒解父親在母親死後仍追求自己的感情生活,人死不能復生,情感總是有得到寄託的時機,這女孩出現的在他們父女倆的生命中,究竟是命運的安排?還是前世的糾葛?

 

最後女孩用他的溫柔融化了女兒的心,在她第一次月經來的時候,提供她必要的諮詢跟協助,畢竟身為男性的父親實在很難有實際的作為。所以不要再說男女平等了,男生女生本來就不平等,它就像翹翹板一樣,總是在對方下墜的時候,適時地提供沈穩的力量,我們都是靠著彼此的關係生存著,人際關係就是分工且各司其職的一齣戲,你缺的我補給你,你多的也願意跟我分享,這就是人生吧!

 

 

69. 不死軍團 The Old Guard (美) 2020 ★★☆☆☆

有點類似吸血鬼那樣擁有不死之身的人類的劇情。當初在 Netflix 看了預告覺得莎莉賽隆短髮也好正唷,所以就按來看了。但結果有點令人失望!

 

故事再說有四個人擁有不死之身,暗地裡在全世界各地、各個年代裡,幫助各種戰爭的順利,但都是屬於良善的那一面,他們似的人活了好久好久,活了好幾個世紀,也就是說他們有幾百歲了。

 

當然眼尖的學者或科學家發現了這個秘密,想要研究不死之身的秘密,因為他們就算被子彈打到、開膛破肚,傷口也都能按時間自行癒合,這是多麼不科學的生裡現象(大概像金鋼狼那樣)

 

於是有人用計抓了他們來做研究,這期間他們的首領-莎莉賽隆發現了一位女性陸戰隊員同樣擁有這種特殊的體質,為了他的安危想要把她給收編,莎莉賽隆費了好大的苦心終於讓她相信自己是屬於這個族群,所以在他們被抓走之後奮不顧身地要去營救大家。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很容易猜的到,劇末安排了另一位與莎莉賽隆同時期的不死之身的人類,當時的她被人類抓到,她被視為邪靈的象徵,被五花大綁的關在鐵鑄棺材裡沉入大海,但她現在似乎已經脫逃成功了,也許續集會講到關於她們當時的故事,但我覺得編劇有點遜,如果換一個人來編故事可能會好一點,但有可能因為票房太糟直接難產也有可能。

 

這部電影在當時 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名,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新片,而且是 Netflix 出品的關係才有這種不太客觀的排名,所以這部片可看可不看,它只有 2 顆新有點淒慘,如果真想要看莎莉賽隆,不如去看去年那部「選情歐買尬」,或是「厭世媽咪日記」,厭世媽咪日記她真的是犧牲演出啊~

 

 

大概先介紹這幾部電影,後面還有滿滿的一大堆,沒意外的話應該可以講到跨年夜,或者等我想到一些新鮮事再來臨時換個方向也是可以。

 

標題是隨便亂寫的,跟內文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突然想到,有些人會在你生命中徘徊不定來來去去,時而親近時而疏遠,而我們都朝著順時針的方向前進,要是有天我先到了入口的話,我會坐在旁邊等你,然後一起向前走(林強的歌 XDD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