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那我們接續上個月的主題,我把看過的電影分享出來,有的很倉促,有的很傖惶。

 

70. 詭妹 (韓) 2020 ★★☆☆☆

故事說男主角的妻子有天意外死掉了,但留下了一個女兒。不久後,男主角從小就失蹤的妹妹突然回來了,父母欣喜若狂覺得總算找回了妹妹。

 

但這事情實在太過詭異,男主角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於是暗中調查,果然發現了一些不為人知的事。原來妹妹不是男主角真正的妹妹,他是某個邪教的成員,他們在找真命天女,而這個真命天女就是男主角的女兒,妹妹計畫要把他女兒帶走,一邊拉攏父母,一邊偷偷地對他們下藥控制他們的言行;就連警察都被耍的團團轉,總之,男主角最後總算搓破他們的目的,也把自己的女兒給救了回來,電影最後甚至有說,其實男主角太太的死亡意外根本就是這個邪教組織暗地策劃的,目的就是他們的女兒。

 

整部戲的氛圍搞得異常恐怖,尤其是她對父母下藥控制言行的橋段讓人不寒而慄,但事隔太久,有很多細節我忘記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女主角是跑男裡的宋智孝演的,她好正所以要看一下!除此之外劇情其實不怎摸樣 > <

 

 

71. 關不住的誘惑 (韓) 2016 ★★★☆☆

故事講一段婚外情的故事。女主角因為孩子的學習問題送他去歐洲接受特別教育,在一次校外教學中認識了男主角,然後相互取暖一個啪嗒就擦槍走火了,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你們想的那樣。

 

然後兩個人回到韓國之後再一次偶然的相遇後又再度重逢,在雙方都已經有家庭的情況下,又開始了濃情蜜意的曖昧關係。接下來的劇情又是一連串令人血脈噴張的恩愛畫面,而故事的最後他們依舊選擇回歸家庭,但我覺得男主角的老婆應該是有察覺到什麼,但女主角不打算再繼續,一個巴掌拍不響,電影就這麼結束了。

 

你會感覺這段關係有點哀傷,不過其實千萬別這麼想,因為那是不道德的行為,就算雙方都認為彼此深愛著對方這依然是不被這社會所所認可的關係。還有,男主角是孔劉,而且看的時候最好後面不要有其他人,不然會好尷尬的。

 

 

72. 愛的詐欺犯 (國) 2020 ★☆☆☆☆

很久沒看國片,女主角是柯佳嬿演的所以我想要看一下揪竟在講什麼故事。電影一開始的畫面讓人有點錯愕,是 4:3 的畫面比例,我以為下錯檔案就豪不客氣的把它給刪了,直到有一天在 Netflix 看到我又按來看才發先原來畫面就是這樣設定的,一直到中後段畫面比例才恢復成我們常見的寬螢幕。

 

這應該是導演刻意要營造的氛圍,在 4:3 的畫面講的是這個角度的詐騙手法,雙方有來有往的各懷鬼胎;直到畫面變回寬螢幕的時候才漸漸把故事給說明白,歐~~~原來是這樣啊!

 

劇情其實還好,就是很尋常的國片愛情喜劇風格,因為畫面比例的關係讓我印象深刻,看到後面恍然大悟的情節你會覺得自己也被耍得團團轉。而愛情這種東西身就很不合邏輯,所以有很多人會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深陷其中,我們不要怪他,只能說愛情跟頭獎一樣實在是太吸引人,等我們的血清素分泌夠多的時候就會恢復理性了。

 

 

這個月因為時間的關係講一點點就好了,之後再依情況更新,今年很少去戲院,大部分的電影都是都窩在家裡看的,所以數量驚人,看到爛片的數量更是屢屢突破新高……

 

 

 

PS.

1. 這陣子 COVID-19 的疫情又有點死灰復燃,它的生命力是跟小強學的嗎?

那天看到網路新聞說科學家用奈米針插了病毒 100 下還不死,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國的科學家,因為我感覺這個實驗有點愚蠢,身體也不會贏白無故的生出奈米針來插他,不如一掌把它給拍死就好了。還有,聽說疫苗快要出世了,歐耶人類有救了,雖然我也一直認為這個病毒十之八九是人類放出來的,但沒有做出解藥就放它們出來實在是很不智,這怎麼會有談判的籌碼咧……

2. 恭喜偉彥完成終身大事!!!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