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託 COVID-19 所賜,這幾個月電影院跟片商的業績想必是苦哈哈,我也睽違了好久終於再度進電影院,但沒想到戲院終究坐不到 20 個人,但機會難得,這樣才不會有奇怪的人頭擋住我的視線。

 

今天要介紹的電影是 天后小助理,片名就平鋪直述的說明了主角就是天后跟她的助理的故事……

 

葛蕾絲戴維斯崔西艾莉絲羅斯 飾),是洛杉磯流行音樂的天后,我對這個演員不是很了解,查了一下發現她的媽媽就是個超級巨星也是個貨真價實的歌手,她在電影裡是個有點大頭症的但其實已經開始在走下坡,因為年紀已長,在樂壇已經很少再發新專輯,都是透過巡迴演唱會在撈錢。

 

這種行銷模式就我看來不只在歐美,連亞洲也是這樣,當年那些一年可以發兩張專輯的歌手通通卯起來開演唱會,唱的都是以前耳熟能詳的老歌,有時候感覺有點在撈錢,但場場仍是高朋滿座,她的經紀人傑克也為了生活,只想尋找最有效率的賺錢方式。

 

瑪姬達柯塔強生 飾),是葛蕾絲的私人助理,就是負責安排行程、喬通告、喬各式各樣的事情。因為父親在電台工作,從小就耳濡目染熟稔各式各樣的流行音樂,唸的也是相關科系,而她有個理想就是要成為一名音樂製作人。

 

但待在巨星身邊工作總是有五花八門的雜事要處理,她利用閒暇之餘偷偷重新混音葛蕾絲的歌曲。在一次有葛萊美頂尖製作人的場合下,她放了自己重新混音的歌,讓葛蕾絲決定使用她的版本,她欣喜若狂。但菜鳥終究是菜鳥,葛蕾絲的經紀人立馬訓斥了她一頓,他好不容易才把這個製作人請來錄音室,認為她不應該在這個場合嗆對方的專業,於是他們的關係變得更加惡化。

 

Love Myself

 

有天瑪姬在超市遇到了黑人男配角(我忘記他叫啥名字……),閒聊下發現這男的也懂很多音樂,然後就開始了曖昧的交流。黑人男配角也是個歌手,但瑪姬嘴巴就是賤,她把人家的創作品頭論足,雖然她很只是個助理,但她沒有對他說實話,她聲稱自己是個製作人!想要幫他做音樂。

 

愛情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住,不就之後他們就去滾床單了,黑人男配角對她也信以為真,他們倆的情愫日漸升溫。就在此時,葛蕾絲面臨了很大的轉折,她揪竟要出全新專輯還是要去賭城駐唱,既得利益者都希望她去能夠去賭城唱歌穩穩的賺錢,不要再想出唱片因為她已經有年紀拼不過雷哈娜,但助理給了她信心跟洗腦,最後總算決定要發行新專輯。

 

故事就從新專輯發表會這邊開始出現轉折,她先是推掉了另一位大牌的暖場歌手替葛蕾絲唱暖場,她想要用自己的藝人(就是她的男朋友,就是那個黑人男配角……),但她沒事先跟他講好,黑人男配角到了現場以為瑪姬要找他吃飯,但後來才發現原來瑪姬在替葛蕾絲工作,而她根本就不是什麼製作人,她只是一個跟在天后身邊的小助理。

 

被欺騙的感覺很讓人沮喪誰都一樣,有時候甚至很憤怒,黑人男配角很賭爛氣噗噗的轉身離去,留瑪姬一個人面對老闆奔經紀人的怒斥,然後跟她說”妳被開除了“……

 

意志消沈的瑪姬帶著行李回到老家(我忘記在哪裡……),她老北依舊在在電台當 DJ,她老北就是當年演 ID4 的那位帥氣總統,如今他已經是個老杯杯了……

 

故事就是這麼曲折,最後葛蕾絲找到了她的老家,親自登門拜訪,意思是要瑪姬回去替他工作,同一時間瑪姬也聯絡了她的黑人男友過來,你知道發生什麼鬼故事ㄇ……原來葛蕾絲就是黑人男友的老媽,這又是一段故事巴拉巴拉,然後總統 瑪姬她老北也進屋裡來了,相認後發現,原來在若干年前,瑪姬她老北曾經訪問過葛蕾絲,緣份真是巧妙R~~~~

 

故事的最後是在黑人男友的演出場合上,黑人男友跟他老母葛蕾絲高歌下圓滿落幕。

 

這是部音樂喜劇,整部戲充滿了笑聲,完全沒有哭點,所以不要想進電影院哭哭。但重點是音樂很加分,電影裡頭講到的老音樂我有 95% 聽不懂,但誰管它,西洋老歌都好好聽,但我只是愛聽我根本不懂。

 

本片的重點還有女主角好正,她為了自己的夢想從小就希望成為製作人,終於在夢寐以求的偶像身邊工作,雖然我覺得她對男友沒有誠實這點很反感,這算是善意的謊言嗎?還是這只是她為了成為音樂製作人不擇手段的方式?

 

無論人有沒有夢想,無論你的夢想有多渺小,時間都拼了命地把我們向前推,過程中總會遇到不少人,有些人成為你的伯樂,有的人只會請你喝可樂,然後還把你頭到尾酸一頓。或許說真話很傷人,說謊話讓人更受傷,我們多少都會遇到這些挫折,你可以放棄,因為你知道他已經不是站在你這一邊; 你也可以奮力一搏,就算大不了什麼都沒有,但千萬不要什麼都不做。

 

Like I Do

 

你有自我中心主義嗎?劇中的葛蕾絲讓我有點這樣的感覺,當然她有這個本事,瑪姬只是她請來助理,她內心卻渴望著重返昔日的巔峰,而不是只靠著舊歌翻唱來撈錢,她也想要有新的作品。在經紀人建議她可以去駐唱的時候她有點反感,甚至遲疑了,她沒有妥協自我利益的實踐,讓她得以實現發新專輯的夢想。

 

我認為瑪姬也同樣有自我中心主義,甚至比她老闆葛蕾絲更強烈。她在實踐自己成為製作人夢想的時候沒有對黑人男朋友說實話,她內心只考慮自己該怎麼打造這首歌,該找到自己的藝人,她處心積慮地說服黑人新信自己的歌喉進錄音室錄音,期間仍把他的錄音水平評論一番。

 

歐美的人好像偏多自我中心跟利己主義性格的人,享受自由不受拘束,有時候會一點自私,維基百科說自我中心主義的人不一定會意識到自己跟對方利益的關係,所以自我中心主義者傷及的不一定是對方利益,而是對方內心的感受和雙方長期的關係。

 

劇中瑪姬與其他有利害關係的人在片中走向了分道揚鑣的局面,我想有很大的部分是受到她們的自我中心主義的影響。我想我們偶爾可以多多關一下身邊的人,尤其是那些與你親近的朋友們,放開彼此可能的利害關係,從客觀的事實中好好的維護這些得來不易的默契。

 

不負責電影評分:★★★★☆

 

Stop For A Minute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