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淡路島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淡路夢舞台,這地方說實在的挺無聊的,若不是打著建築師安籐忠雄的名號,應該很快關門大吉吧……

 

將近一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夢舞台,這裡就像是植物園式的複合式文化中心,花花草草種的琳瑯滿目,裡頭的動線也是一絕,我一踏進這個建築物之後立馬空間迷失。

 

走進建築物之後一個轉彎遇到了向上的手扶梯,接著走了一小段很窄的走廊,走廊的盡頭遇見了也是很小的電梯,我搭上了第二趟的電梯,但忘記是下樓還是上樓,總之我們就到了另一個樓層(廢話)

 

undefined

 

這裡一樣是個狹窄的走道,然後我們看到了一個教堂的告示牌。

 

undefined

 

這就是鼎鼎有名的「海の教会」。導遊行前再三告誡藉這個教堂平時一樣有在營運,有時候會有人在辦婚禮,要我們這群死孩子不要在外面大小聲亂叫,我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基本的禮貌還是有的,但我們到的時候教堂空無一人,只有自然光線投射出來的大大的十字架。

 

undefined

 

我們好乖的都站在門口不敢走進去看,因為我總覺得站在十字架那邊應該會被射殺,電影都這樣演的不可以隨便開玩笑!

 

清水模乾淨又清爽的建築風格讓整個教堂有種神聖不可放肆的氛圍,據說屋頂上方的十字孔平常會有水流過,會有彷彿置身在海中的感覺,但那天我太興奮只顧拍眼前看到的,沒有去注意到底有沒有水流過去,尤其是那天的天氣要是看到有水流過我大概會瘋掉……

 

undefined

 

原來熱鬧與冷清只有一線之隔,沒有新人或死人的教堂顯得萬籟俱寂死氣沈沈,一點生氣都沒有,離開了這個賦予隆重承諾且又遙不可及的海之教堂後,我們前往這裡的一座溫室植物園「奇跡之星的植物館」。

 

這個巨大的溫室分成五個展區,路線規劃就像是 IKEA 那樣心機重重,按著路線走就能看片整座溫室內的植物。五個展區有著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植物,不過很明顯的是刻意佈置裝設的,我看得很走心,植物當然很棒,只是我不按此道無法深刻體會,只覺得這裡真的好涼R~~~

 

undefined

 

我急著找廁所尿尿,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就跟同伴走散了,幸好物以類聚的結果讓我們最後又在路口相遇。有人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所以到底是什麼樣?),起初我不以為意,但現在我開始相信這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是註定好的,也許又有人說上天自有安排,但我的人生才不想要交給祂來安排,就算碰了一鼻子灰那也是我心甘情願的選擇,我開心我爽!

 

而有些人永遠不會跟你走散,那些你曾經以為失去的,最後都會以不同的形式回到你身邊。

 

undefined

更多照片:https://flic.kr/s/aHsmHWNUmM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