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日本神話說,淡路島是天神創造出來的第一塊土地,也是目前日本領土中最大的島嶼。沿著淡路島一路向北,首先要橫渡的就是遠近馳名的鳴門海峽。

 

鳴門海峽之所以遠近馳名,是因為這個海峽在漲潮時,瀨戶內海與太平洋交接處的海底高低差所形成的潮位時間差會產生巨大的漩渦而聞名。聽起來相當沒有概念,所以沒關係這不重要,這一題不會考,要是考了就抄隔壁的~

 

除了義大利的 Messina 海峽及美國的 Seymore 海峽之外,據說世界上僅有此三處會發生,所以根據本山人的推敲,不難相信這必定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但我們還沒打算要去另一個世界,這世界我還沒跟它做個了斷。

 

跨越這座海峽的橋叫做「大鳴門橋」,這詞聽起來就很日本,感覺像是漫畫裡跑出來的字,但是它跟漩渦鳴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它是連結四國德島縣與淡路島的重要橋樑,我記得導遊有說過日本終於把所以島嶼用橋樑連在一起,但我忘記是不是這座橋了,不過這不重要。( 後來我查了一下應該是明石海峽大橋!)

 

從飯店出發的路線有點蠢蛋,因為前一天住在淡路島南端周圍什麼店家都沒有的飯店,所以今早我們必須再開回德島縣那一頭才能爬到橋上的渦之道觀看下面的漩渦。

 

車子停妥後我們沿著柏油路走了一小段上大鳴門橋,買了票才能進去,售票處的老杯杯好有禮貌,還給了我們免費的漩渦明信片,但我最後忘記拿出來寫了……

 

那天的天氣陰沈沈的感覺不是很好,下車時還飄了一點癲不太浪漫的雨因為我還是有點想睡,而且時間不對吧所以沒啥人,這渦之道走起來雖然乾淨明亮又寬敞,但實際感受像是在施工中的工地走道。

 

undefine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快要來的關係,這裡颳的風超級大,大家都被吹得東倒西歪。我隔著鐵網尋找著漩渦的蹤跡,但是一無所獲,我在想我們到底是不是被耍了,這哪來的漩渦咧?我只看見船隻來來去忙碌的穿梭在海面上,但一點癲漩渦的影子都沒見著,後來我才驚覺或許現在根本沒有漩渦啊干~

 

沿著渦之道走,旅客無法用走的走到海峽的另一頭,我們在轉折處往回走,強烈的海風透過鐵網朝我睡眼惺忪的臉上呼巴掌,全身上上下下被風吹得透涼,再吹個半小時應該就可以吃感冒藥了。身體就是感覺黏呼呼的,頭髮被強風吹得亂七八糟像一個沒睡飽的瘋子。

 

最後依舊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漩渦,雖然這個吹風的行程本身就沒有多餘的想法,但仍不免有一點可惜。就像生活中難免撞上預料之外的小故事,也難以控制夢裡發生的事,而我相信這一切終有因果。

 

有時候,我會發現讓人著迷的究竟是那陣風,還是醒來前的那場夢。

 

也許這裡的漩渦已經吞噬了太多人的夢,走過這裡的人們將不會再有不合時宜的期盼,為了現實打拼奮鬥掙扎殘喘的人們,也已經把自己的夢扔灑向這片海,當下一趟的漩渦開啟的時候,會一併帶走那些還來不及實現的泡沫。

 

undefined

 

更多照片:https://flic.kr/s/aHsmHWNUmM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