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漫漫長路的拉車之旅,經過一路上蜿蜒的山道,雨下的不疾不徐,將車窗外的景色糊成了一片。

 

位於四國德島縣的祖古溪葛藤橋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橋身全是由粗壯的藤蔓編織包覆建造,長 45 公尺,寬 2 公尺,距離水面 15 公尺,這概念講出來也很難形容。

 

關於這座橋的歷史我大概查了一下,有兩個說法,一是弘法大師為了居民便利所指導興建的;另一種說法是平式一族為了抵禦避免源式一族的攻打而興建,為了方便在危急時能隨時砍斷藤橋。第二種說法比較多人採信,我也比較相信這種說法,因為這座橋走起來根本要人老命……隨時都有可能殉職……

 

我們抵達的時候雨剛好暫停了一下,讓我有不疾不徐的時間走到停車場的另一頭小便,接著導遊領著我們走向一棟建築,裡頭就是賣些紀念品有的沒的一點都不重要的名產店。

 

undefined

 

然後走過一小段柏油路就到了傳聞中的藤橋。旅遊簡介上的照片看起來就是很那樣,但實際靠近之後才發現這座橋的藤蔓粗的也不像話,到底是什麼奇怪的植物可以生出這樣的巨根……

 

要走這座橋是要買票的,一個人沒要多少錢,而且根本沒有人,就只有我們這一團跟零星的散客,一人一票大家亦步亦趨帶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緩緩向前,我跟快樂的夥伴們身為台灣最高顏值代表決定最後再走,以免踩空跌股讓人笑話

 

undefined

 

雨不時地落下,我們一直撐著傘,輪到我跟快樂的夥伴時也沒把傘收起來,一手撐著傘義手緊緊抓著藤蔓慢慢向前,但我身上還著相機,所以還不時地靠在藤蔓上回頭拍照,後來想想真的是搏命演出。

 

橋下的溪水滾滾,根本就是土石流等級,我想說要是失足落水也不必找了,在出海口撈就可以了。我知道這段路異常恐怖,所以在車上已經換好布鞋,我還沒這麼大膽的穿著拖鞋就來走,有懼高症的人應該很快就打退堂鼓了,尤其又是下雨下面又是滔滔大浪,看了的確讓人 興奮 膽怯。

 

undefined

 

我們小心謹慎的一步一步向前走,這座橋其實相當的堅固,主要結構幾乎都有鋼索包覆著,除非你真的有夠倒霉,不然要斷掉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最近台灣有座橋就這樣硬生生地斷了,扯……

 

就在走過這座橋的時候,如果有什麼東西掉了下去絕對灰飛煙滅屍骨無存。想把所有的壞念頭從這座橋上扔下,讓湍急洶湧的河水將一切帶走,所有的憤怒悲傷都將一筆勾銷,人們會帶著淨澈的靈魂走向對岸。

 

回程一路殺到淡路島南端的度假飯店,那是一個恬靜的鄉下地方,連鬼的影子都沒看到,外頭無處可去相當的無聊,那一夜是溫泉池畔的 men’s talk.

 

undefine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