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道是民以食為天,嘴巴上說不餓,身體倒是很誠實,偏頭痛的症狀開始出現的時候就是我真的餓了。

 

在等待團員真正到齊的空擋,我已舔完一支冰激淋,但這仍無法讓飢餓感從我空洞的身體消失,我六神無主的在街道上閒晃,雨滴沒按我的節拍亂飄著,終於我們被請進了屋內。

 

午餐表定是要進行手作烏龍麵體驗,但這過程到後來實在很古怪,且聽我緩緩到來~

 

手作烏龍麵教室四個人一組,分坐在長方形的桌上,兩兩面對面而坐,桌上有麵粉殘留的痕跡,抽屜放著一支桿麵棍跟一把刀子,接著走來一位老嫗身手矯健的走來,唏哩呼嚕講了一對應該是自我介紹之類的,我有聽沒有懂,但還是很有禮貌的跟著大家一起鼓掌。

 

undefined

 

然後就開始發麵糰了。麵糰長的樣子跟你想的不一樣,它長的不是一整團,而是四四方方的一塊,就像海洛英磚那樣(不知道海洛英磚的自己去看電影……),這麵團的造型真的很商業化,而且很好收放,每塊都整整齊齊地,一看就知道是日本的屎代爾……

 

undefined

 

然後就是教學時間,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事到如今我忘記得比記得的多,所以不好在這裡隨便亂講。總之,就是把 海洛英磚 麵團一直桿一直桿一直桿,直到麵團已經壓扁到適當的長度之後,對折再對折切斷它。切麵條沒有什麼技巧,就是一個聚精會神手起刀落,雪白的烏龍麵就這樣華麗的登場了,反正小心別把手指切進去就大功告成。

 

我們把切下來的麵條放到碗裡,四個人就有四碗,這四碗到時候會放進同一個鍋子裡煮,所以在弄的時候大家都不敢大意,因為個人造業個人擔,這最後都是自己這一組的人要吃掉的。

 

undefined

 

接下來我們被請出教室,要去用餐了歐耶,搞了這麼久我差點要殺人了我,到了餐廳看見整桌澎湃的烏龍麵料理,我的眼淚差點就奪匡而出,但烏龍麵要自己煮熟它,煮麵我還算行,只是在下麵的時候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剛才在切麵條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演得有模有樣,那畫面就像剛拿到課本的小學生一樣,沒有人拿著刀子嬉鬧,由於大家都很認真,做出來的麵條們也幾乎長得一模一樣,不分敵我。

 

但在下麵的時候我就是覺得怪,後來導遊終於說出了讓人瞠目結舌的話,大意就是 :『 你的麵條不是你的麵條 』……

 

眾人一致驚呆了,那我們剛切下來的麵條那些去了哪裡?歐買尬~原來是留給下一組客人吃的;也就是說現在泡在鍋子裡冒泡泡的那些面原來是上一組客人弄的,我知道導遊刻意沒有在當下說出實情的原因,如果知道這不是我要吃的麵我應該會惡搞,我猜導遊瞞了這麼久心裡一定很憋。

 

undefined

 

只不過現在就算是地上撿來的我也會扔下去煮,因為我餓到快要翻白眼。很快的我們就消滅掉桌上的食物。用餐的地方在很玄妙的二樓,就算下了樓梯我還是搞不清楚方位,但我知道一樓是一間雜貨店,販賣品項琳瑯滿目,但我們二、三十個人擠在這裡實在有點不像話。

 

我覺得在店裡頭等待下一個指令實在有點奇怪,而且導遊就這樣不見了,真是刺激,我最愛旅行中的不確定感,但不能一直發生這是會令人奔潰的。

 

突然店內有位服務生跟我們希哩呼嚕地說起了日文,沒有人聽得懂,我以為要我們滾出去,別在這妨礙人家做生意,我覺得這倒是很合理。突然間有位坐在一旁的商務人士應該是發現這團有點北懶,大概覺得不耐煩了,於是就替我們翻譯了起來,原來是要我們到另一間教室完成烏龍麵的手作體驗?!!WTF……

 

這故事我瞬間明白了起來,原來 海洛英磚 麵團磚也是要自己揉出來的,後面的揉麵團的製作過程過於歡樂跟荒謬,礙於篇幅限制我就不多說了,總之,這盆麵粉就在偉彥隊長無情的搓揉踐踏中凝聚成形,但最後卻沒有教我們把它弄成磚形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我猜麵團最後應該是會被員工拿去再加工,但為了產品質量應該是會被銷毀 ><。

教室內的主持人用麥克風嘶吼的宣佈大家好棒棒完成了烏龍麵製作的課程,還很慎重地發了一份卒業證明給大家紀念,我到現在只打開看過一次!

 

這間中野烏龍麵學校在當地算是知名度很高,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是日本三大烏龍麵產地(不要問我另外兩個在哪裡我不知道……),走完金刀毘羅宮的人應該都會去吃上一碗,況且就在這條街上還有哪兒能去咧。

 

講到這裡讓我想到台灣也有的烏龍麵沾麵三田製麵所,在台灣接受度似乎不高已經收攤了,好可惜啊,現在台灣滿街都是在賣拉麵的,但品質良莠不齊讓人選起來心驚膽跳,名店通常都在排隊,但排隊的不一定都是好吃的。這無疑就是一種從眾效應,台灣人特別熱衷此道,容易陷入不理性的信仰迷霧,而且這些名店經過新聞報導後,變本加厲,排得更加的肆無忌憚,去排隊的更多是排過又排得的老客,這道高牆讓想要嚐鮮的飢餓人們更加難以體驗。

 

或許,別人想要的不見得是你想要的,你只是想要人家也想要的東西而已。你只是想證明自己也可以,但這可能不是你想要的,很多時候你殷殷期盼的是別人對你的看法,能和你朝朝暮暮的才會看見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