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昨夜的大雨下得人心惶惶,我覺得出門遇到雨天是一件喜憂參半的事,喜的是天氣涼爽,憂的是撐傘是件很麻煩事。

 

早上看見窗外的天氣有股毛巾擰乾後的濕潤感,雨倒是沒再滴了,但我跟偉軒總覺得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單純,吃完早膳後我們就把行李箱裡的拖鞋放進隨身包包裡,有備無患,這是遊俠兒告訴我們的,準備需要果斷的決策,猶豫不決往往誤事。

 

果不其然,前往金刀毘羅宮的路上,天空又開始降雨,看這雨勢一時半刻不會罷休,我們立馬換上帥氣時髦又拉風的拖鞋準備上陣。礙於雨勢,我決定連包包都不背了水也不帶了,我拿著 GRD 塞右邊口袋就準備要下車。

 

undefined

 

金刀毘羅宮」中間那個字念作 ㄆㄧˊ,我花了五分鐘才查到這個字怎麼輸入,請客官們記牢它。

 

位於香川縣象頭山山腰的金刀毘羅宮海拔 521 公尺,恭奉的是海上交通的守護神。行程手冊上寫說從山腰到正宮有 785 階,到奧社要 1368 階,而關於歷史的部分這次懶得查,但這算是一個爬小山的行程。

 

前面三分之一的路上左右兩側都是店家,也有免費租借拐杖的地方,但今天不知道是因為雨天還是怎樣,很多店家都關門大吉沒有開店做生意。整段路線其實都相當的好走,如果沒有時間限制的話非常適合來散步。

 

undefined

 

下雨天穿著拖鞋爬山是一件愜意的事,不用再去煩惱鞋子會不會濕掉的問題,就算整隻腳濕搭搭的也無所謂。下著雨,踏著水,我左手撐著傘,右手拿著 GRD,一派輕鬆地走在參拜的道路上。前面講過,今天沒啥人,或者說四國這地方本來就沒啥人煙,走在石階梯不用一直閃人。

 

一路上稱不上是風光明媚,因為我一抬頭雨就灑的我滿臉都是連相機都濕了,我只能躲在傘下看這個世界。傘下的世界基本上跟外頭沒兩樣,僅在於相機會不會壞掉這樣。

 

沿途的無法多做停留,我們大概只有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回,起初我自信滿滿地說一定要走到奧社,但我錯估形勢,基本上這時間來回是走不完的,要怪只能怪導遊給了我們太多夢幻泡泡。

 

undefined

 

從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雨就這樣下得意猶未竟,雖然稱不上是致災性大雨,但看到這樣令人搖頭的天氣拍的照片真是令人沮喪。這邊距離本社不遠了,實際位置我差不多已經忘了,到了本社後我預估時間大約剩下廿分鐘必須回頭,否則趕不上集合時間。

 

時間緊迫盯人,我們沒有遲疑太久,決定沿著奧社方向的指摽繼續往前走,出發前,手機在台灣辦了日本漫遊的服務,我看了一下定位乖乖不得了,我們幾乎還有一半的路程,這樣肯定篤定確定走不完,但好奇心是讓這社會成長的原動力,偉軒自告奮有要往前去探查,我和偉彥已經開始回頭,放任他一個人繼續往前走讓我覺得有點不安,不過這是條很好走的路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才對,我這樣說服我自己。

 

undefined

 

不久後我們在本社會合了,按斥候的回報,依我們的腳程走到的時候應該已經快要集合,為了避免造成別人的困擾毅然決然地放棄果然是對的。

 

undefined

 

下山的速度很快,我一度差點打滑跌個狗吃屎。一路上陸陸續續地有各國的遊客前來參拜,人潮開始多了起來,我看見小孩的嬉鬧與成年男女間的親暱互動,突然感覺這世界有那麼一點點的可愛,但這種可愛瞬間煙消雲散,我們在講好的集合地點等了好久才終於等到攻頂的人回來……

 

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初堅持下去會怎樣?會看到新的世界,或是徒勞的努力。但這終究是自己同意過的抉擇,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懊惱,因為我們經歷了這樣的結局,總會想著其他的路會不會才是對的,會不會其實比較好,卻依舊無法改變木已成舟的故事。然而就算是做了錯誤的決定,也要挺起胸膛往前走,因為你要在下一個路口選對方向。

 

整段路線紀錄就是這樣:
MJMY5624

 

更多照片:https://flic.kr/s/aHsmGBg8c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