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道後溫泉這裡的雨跟昨天一樣,不,更誇張,像是隔壁被倒會的大嬸一樣。

 

下了車之後,雨就這樣豪不客氣地往我臉上招呼,幸好高貴旅行團下車之後不用走太多路,還有小弟幫忙推行李真是讓我好擔心……

 

飯店是一間外觀現代化,房間裡仍鋪著榻榻米的專統日式風格,據說去年才剛剛重新整修好,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又可以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睡覺好開心!!!

 

這種日式風格的房間隔間都好多,刷牙洗臉的一間,用來大便尿尿的馬桶一間,洗澡嚕啦啦有浴缸的一間,還有一個連轉身都覺得彆扭的小玄關。這種房間隔音通常不會太好,但我們被分配在邊間,外面除了嘩啦啦的雨聲以外,其他嗯嗯啊啊的聲音都沒有聽到讓我覺得好可惜。

 

晚餐在飯店裡一間半自助趴費解決,除了上菜慢吞吞之外,那餐的牛排豪好吃,我都要哭出來了。歐對了,偉彥大大前陣子求婚成功好事將近,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倆祝福!

 

晚餐後有大把的時間讓我們揮霍,但不得不說這是一個令人遺憾的景點,道後溫泉的神隱少女湯屋在整修,整個建築物被圍了起來就像下面那張照片那樣,看了只想罵髒話。這種衰事我在新加坡也遇過一次 < 閃亮亮的港灣 >,我已經認清我是一個沒有景點緣的男人,到此一遊的照片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了( 泣 )~~

 

undefined

 

在飯店房間糾結過後決定只帶輕便相機出門果然是個明智的抉擇,換上拖鞋後我整個人又活跳跳地跑來跑去。不過晚餐後的雨下得更慘絕人寰了,整條下坡的路就跟一條小溪一樣,路上宣洩不及的水流直接漫過腳踝,這種類似朔溪的散步讓人好恐慌,就算撐著傘穿著短褲也是濕的亂七八糟,我想下次應該要打赤腳穿丁字褲……

 

到了商店林立的商店街,我們就是挨家挨戶的亂走,像是在競選拜票一樣,進去繞一圈又出來,我就只買了一個零錢包跟一些歐咪呀給。對了,晚餐前我在這條路上買了一個海苔米果有夠好吃,而且米果還是溫熱的呢!

 

undefined

 

旅行的時候我最喜歡在晚上到處散步亂走拍照,這裡的店家有很多都是像是雜貨店,雜貨店有色彩豐富的景象,雜亂的畫面中藏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商品,就像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你中意的另一個人,你會想要帶它回家想要擁有它,這會是一件令人雀躍地發現!

 

undefined

 

undefined

 

商店街的盡頭是「 道後溫泉駅 」,是個開放式月台的車站,行人可以自在地穿梭在鐵路跟馬路之間,對於不想活的人來說是個很容易尋死的場所,日本的電車有一種魔力,不是電車癡漢是一整個鐵道系統,雖然我不是電車迷,但我仍熱愛搭電車,台灣的鐵道系統架構早期承襲了日本的文化,影響甚鉅,只不過癡漢的普及率仍舊不高。

 

undefined

 

電車只有一節車廂,載著返家的人潮,我刻意在這裡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電車進站,但手殘晃了一下沒有拍好又多等了一班車才拍到電車駛離的畫面,回到台灣弄照片的時候才發我第二張也是沒拍好 shit,所以自己去相簿看。

 

整晚的雨勢都沒有減緩的跡象,照這樣的雨勢看來,明天的行程讓人捏了一把冷汗。我反而覺得颱風天的風雨人性化多了,喜怒哀樂高潮起伏的情緒應有盡有。我們最後在便利商店買了泡麵跟飲料之後踏著浪走回飯店泡湯。

 

undefined

 

溫泉池裡瀰漫著鬧哄哄的談話聲,有些客人就是不懂什麼叫做禮貌,我想或許是他們國家裡的老師都沒在教,這天的溫泉沒有讓我很愜意,甚至有股殺人的衝動但我忍下來了。露天池還是飄著雨,我想今天就這樣吧!

 

更多照片:https://flic.kr/s/aHsmFN9n91

 

 

 

PS. 

好久不見的 ps 又來了!

這次要講一下昨天的電影「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這部片名跟宣傳海報令人覺得驚悚萬分,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陣著颱風夜就去看了,想說這樣的氣氛應該會相當的有感覺,但我錯了,這世界多的是讓我意想不到的事,開演後我還煞有其事地盯著螢幕看,大概半小時後我就隱約覺得又蒐集到一部爛片了。

 

故事講一群小屁孩擅闖鬼屋,其中一個想當作家的女孩偷偷把鬼屋地窖裡的故事書給幹了回家,緊接著朋友一個接一個的消失,因為故事書很荒謬的會自己寫自己的故事,被寫到的人就會按照書上寫的劇情被消失或死掉。如果故事只是這樣就算了但更讓人狐疑的是中後段出現的屍塊會自己亂結合然後在馬路上狂奔追警車(你看我有多堵爛都懶得分段了……),還有不知所云的微笑嗶波鬼打牆的出現讓我滿頭問號???

 

後半段我坐立難安的在椅子上扭來扭去越坐越滑下去,萬萬沒想到結尾的佈局感瘸像是要拍第 2 集的樣子,我的天啊~別在台灣上映了……

還有要提醒一下進戲院觀賞的高個兒們,身高超過一米七後腦勺無法貼齊椅子後背的人請自動劃位在後排,不然就自己去租 DVD 來看,你長這麼高已經夠惹人厭了還要擋我螢幕這不是擺明了欠殺嗎……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