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土渕海峽雖然號稱是金氏世界紀錄最狹窄的海峽,但是我卻覺得這應該是全亞洲十大無聊景點之一……

 

最窄的地方據說只有 9.93 公尺左右,整條土渕海峽長度也只有 2.5 公里,現場看起來就像是你家外面加了蓋的大排水溝。草草的下車後導遊就帶著我們大搖大擺的橫越馬路,日本的車子很守秩序,都會禮讓不守規矩的外地人,在臺北你可千萬別這麼做,因為你會很容易進醫院。

 

undefined

 

大概只待了十五分鐘(我覺得度日如年)我們就上車去午餐了。午餐在一家飯店的飯店吃會席料理,會席料理就是你想的那樣,我對吃沒有研究所以就跳過不介紹了。吃完之後我們又上車了,這一段的行程就是這麼樣的馬虎,但是沒有關係,我知道好事壞事都以同樣的比例發生,我先把無聊的事做完之後好玩的事就會接踵而來了吧……

 

然後我們又要上船了。船的規模跟來小豆島搭的一毛一樣,只有天氣不太一樣,我一直有老天爺又要跟我開玩笑的感覺。

 

undefined

 

過不其然,上了船之後外頭開始 翻雲覆雨 風雲變色,友人說外面下雨了吧!但我不信邪非得要親眼見到才要相信,我感覺到我的肚子也在翻雲覆雨,所以我在搖搖晃晃的船上完成了大便初體驗。

 

推開上層甲板的門,外面的地是濕的,雖然雨沒有很大,但雨就是雨待久了一樣濕搭搭。從小豆島到四國的航程大約一小時而已,時間雖然不到飛快,但這裡任何場所都有完善的吸煙室配置,不得不說日本真是個體貼又心細的國家。

 

undefined

 

位於四國香川縣的栗林公園與日本三大名園齊名,佔地最廣,分成南庭與北庭。背依紫雲山為景,簡介上說有六座水池、十三座假山,還有十多個亭閣,四季呈現不同風貌。關於四季這件事每個庭園都這樣寫,四季當然有不同變化,但這種簡介也未免太沒有創意。

 

不如改成:「 雨季都長得大同小異,記得帶把傘,隨便找個時間就可以來!」

 

是的,我們到的時候大雨傾盆,這勾起了我上回到金閣寺的記憶 <金閣度假村>,那時候的雨也是下得亂七八糟,大家拿著雨傘戳來戳去玩得不亦樂乎,跟世界大戰沒兩樣。

 

但值得欣慰的是,四國這鄉下地方人煙罕至,不只人少,連欠揍的光觀客也好少啊,撐著傘不用閃來閃去擔心失明的風險,但這雨就像是在跟你搞曖昧一樣忽大忽小的實在讓人很抓狂。

 

栗林公園這名稱的由來據說是當初北門這裡這裡種了很多栗樹,但後來大家卯起來砍光了,現在多半是松樹,還有一些櫻花樹跟梅子樹。松樹在日本庭院習以為常,沒啥好介紹,而且我也看不懂,總之就是種了很久很久有幾百年這麼久,然後有顧一批人定期幫忙修枝。

 

但雇用人才是門學問,日本庭院的修枝技術應該有一定的訓練流程,而且要賦有一點藝術的天份。在台灣也常看到有人在路邊修剪行道樹,被剪完之後的樹木就像剛從百元理髮店出來一樣,讓人不由自主的嘆了一口氣,唉……

然後想著:沒關係它們會長回來的……台灣人真是樂觀的民族!

 

undefined

 

導遊走得飛快,我想她也想趕快結束這齣雨天的戲。但我們身為未來偉大的攝影師就得無懼風雨,況且我都把相機背下車了!但有看我相簿的就會發現,我在雨天拍的照篇都是亂七八糟,明顯辜負我身為雨神的稱號。

 

這次帶下車的相機跟鏡頭本身防水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但我不是防水的,所以左手還是得撐著傘,右手舉著將近三公斤相機取景,以至於每張相片的水平都歪歪斜斜,你們看得見的都是本神精心調整後的照片。

 

隨便走了一圈之後就到了出口,全部的團員都毫不猶豫地推開閘門走了出去,我們三個因為拍照走的特別慢,但了出口的時候我們三帥站在屋簷下開了一個 零食 臨時小組會議,決定時間還早,再走一圈。

 

這 Bonus 的一圈看見了一些韓國年輕人,我猜他們也是因為無可奈何的計畫而進來,因為他們走的也很快,完全不想多做停留。而讓我詫異的是一組洋人夫婦,他們推著加蓋的嬰兒車,男生穿著悶死人的輕便型雨衣,就這樣走著,厲害的是女生完全沒穿雨衣也沒撐傘,她全身濕淋淋的好美蘇剛從池子裡爬上來。

 

不過外國人真的好認真,他們拿著地圖一個點一個點的拍照真的讓人欽佩,難道他們是要趁大雨調查些什麼寶藏???接著我們走到了一區長得比人還高的荷花區(還是蓮花?不會分……),看起來有點恐怖,感覺有什麼東西會從中間爬出來……

 

undefined

 

然後雨下得更大了,但再大的風雨都不能阻止我往前走,我要緊跟著偉軒大大的腳步,因為我好像忘記回去的路要怎麼走了……

 

更多照片:https://flic.kr/s/aHsmFN9n91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