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1909_adj

車子將我們送到遠離市中心的港灣。今夜下榻在 ホテル京阪ユニバーサル・タワー( Hotel Keihan Universal Tower )好處就是它離環球影城非常的近,除此之外一無是處。

 

有多近?就算閉著眼睛走錯路也會能走到這麼近;壞處是離市區遙遠,它根本就是做孤島,這裏又只有一間便利商店,入夜的時候常常大排長龍相當有台灣味兒呢……XD

 

我們三個快樂的夥伴扔好行李之後就出發探險去了。據說日本的店家打烊的時間早,我們剛好在他們快收工前出發,但也很多店已經收攤了。在台灣這樣肯定是賺不到錢的。

 

台灣的店家能開多晚就開多(工作也是,台灣勞工奴性高),最好 24H 不打烊。所以台灣的夜生活根本是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熱鬧非凡啊!(這篇動筆時,人在美國的友人表示,美國也是如此,晚上其實就是該睡覺了的意思)(寫完這篇的時候她也早已經按耐不住空虛寂寞回台灣個把月了。)

 

散步走到了影城門口,入口處上方大大個掛著 15 週年,算了一下,大概我高中的時候開幕的,沒想到十多年的時光就這樣,已經成為了我古老記憶的一部分了。新的經歷不停的積累,但能牢牢記得的卻慢慢變少,這也許不只和年紀有關,和次數也很密切。

 

人類對於首次經歷的人、事、物有較深刻的記憶,這是有科學家做過的研究;而這記憶通常不容易被洗掉,反而常常被拿來做比較。

 

所以說小時候的教養相當的重要,那是我們這些老阿伯也必須以身作則的,無論自己有沒有孩子(我又扯遠了)。

 

剛才回飯店的路上,導遊提了一些注意事項,說是人很多啦、安全啦……巴拉巴拉恐嚇我們的話,我是有在聽(無法聽不到)但沒完全放心上。再怎麼說我也是僅出國兩次就跑遍目前全亞洲的環球影城的男人,哼!!!(其實亞洲現在也就兩個點而已……韓國跟中國好像都在蓋了,未來都會有,韓國的據說快要開幕了,歐耶~)

 

總之,明兒個各憑本事了。

 

我在 LAWSONG 買了汽水和正常口味的洋芋片之後回房間 備戰 看電視、打屁,這房間要睡兩個晚上,我可不能現在就把它給掀了……

(未完待續)

 

 

 

PS.

1. 上個禮拜又買項裝備,手機臂套,讓我在跑路的時候可以紀錄里程跟路線。原來平時的里程數比我預料的多,真是出乎我的預料,但是搭配噗攏共的小米手環 2 的時候它永遠抓不到我的心律,我回頭看記錄到的心律永遠都是一百出頭而已,這種心跳走在路上根本就會被抓去解剖做研究,實在太危險了。

 

但事實證明它根本就是亂記一通……

 

2. 上週日去看了 奇異果博士 奇異博士,其實一開始對這號人物倒是沒什麼興趣,但是我看了一下演員表有瑞秋・麥亞當斯就毫不用的決定要去看了……

 

在對這角色完全沒有概念的情況下去看漫威英雄電影是一件很冒險的事,但是沒關係,有漂亮的女主角就值得鋌而走險。

 

整部電影的劇情講的就是一個魔法師養成的故事,比我自己憑空想像的還要荒唐一百倍!

 

魔法師,魔法師你懂吧,這跟哈利波特一樣扯的魔法師就這樣隆重登場。而且復仇者系列不愧是擁有龐大世界觀的故事,奇異博士他可以扭轉時間(這根本是開外掛的技能……),時間可以被他倒轉,而且因為他擁有時間寶石跟隨時隨地都待在急診室等著救她的女主角拯救他性命,所以他異常的強大。

 

這跟往常漫威英雄靠蠻力橫行無阻的架構差很多,而且主角本身擁有的專業技術跟社會經歷來說,確實足以排進漫威英雄的前幾強。

 

但是魔法這東西就異常科幻了,已經登場的眾英雄感覺都能以科學的立基點來解釋,既使現實生活中根本難以實現,但這種科學的東西講得頭頭是道感覺就比較能讓人信服;但魔法……它就是個魔法啊,就是超現實。對了,幻視這角色也是一樣超不真實。

 

總之,巫師也到齊了,這種攻擊傷害強大的角色在各種遊戲都讓人愛不釋手。但這世界是公平的,通常他們血都很少,很容易被針對,不是全身而退就是身負重傷,所以替他們續命的補師角色就顯得格為重要了。又扯遠了。

 

最近看了好多跟時間有關的電影,到底現在世人是有多不想面對現實咧?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