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038_adj

太棒了,今天的桃園機場沒有淹水……XD

 

經過了兩個多小時回到未來式的飛行時間,飛機平穩的降落在這巨大的水上機場。聽說關西機場在這一兩年間已經成為入境日本人數最多的機場,詳細不很清楚,只覺得很明亮,跟台灣版的水上機場很不一樣。

 

一路上我靠著車窗,看到什麼就拍什麼,我現在擁有世界級超大容量的記憶卡,量再多也不怕!

 

車子開到了清水寺,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也太不像話了。不過講到遊覽車,我們台灣可以說是不遑多讓,怎樣奇妙的角度都駛得進去。但日本日本遊覽車的停車方式和台灣有些微妙的差異。在台灣,停車格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想怎樣停就怎樣停,想停到天荒地老應該也沒有人管;而日本是用接龍的方式在停車,前面的車離開了,後面的車就往前補,所以每台車似乎都有時間限制,我推測約莫一小時左右。可能時間很短,但是可以控制景點內的遊客人數,不會塞爆吧。以上僅僅是本山人毫無根據的猜測。

 

來到京都,最有特色的應該就是他們的寺廟、神社了,導遊講了一堆他推薦的店家,我因為太興奮了根本就沒有在聽,只知道沿著這條街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清水寺。

 

經過兩旁的商店街,前面就是很大的入口處仁王門,旁邊通常都有馬駐,這裏也不少人在拍照,不過還沒到本堂,本堂才算是世界文化遺產。

3A2A0995_adj

再往前走就會見到三重塔,之後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相當老舊,好像隨時都會垮掉的本堂了。

 

清水寺位於京都洛東東山區,它厲害的地方是建築物主體是由 139 跟大圓木支撐的,說是未曾使用過一根釘子,雖然看起來不至於輕輕一推就倒,可是面對整個環境的變化,未來的清水寺確實令人擔憂。

 

清水寺建於公元 798 年,可能是之前有壞掉吧,現在的清水寺是 1633 年江戶時代初期重修的。相傳是唐三藏在日本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以上是維基百科給的資料)。沒想到唐僧當時不只有去西方取經,還跑到東瀛來玩耍,收了這麼一個弟子,之後他的弟子還蓋了好大的一間寺廟有夠風光,這就是清水寺的由來……。

 

說是寺廟它就一定是禮佛的,是然香火的,清水寺供奉的是千手觀音。

 

關於寺廟跟神社的約定,我也是到了京都才明白的。簡單的說寺廟屬於佛教的,它不會有鳥居(就是ㄇ字型很時髦的牌坊);而神社屬於神道教的,它通常都看得到鳥居本人。

 

但在清水舞台的左邊卻能看到一座亂入的鳥居,它是屬於地主神社的鳥居,維基說他的主祭神是大國主,大國主是誰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祂是祈求姻緣、戀愛運的神社。我這次沒有帶女朋友來所以沒上去(你有嗎?)(我沒有……),聽說神社那裡有兩顆大石頭,情侶們分別站在兩顆石頭上,男生只要能閉上眼睛走到對方那裡並且碰到對方,戀情就能長久。

 

本人則認為,有意分手的情侶來這裡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如果是熱戀中或是還處於曖昧中的男女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用這種不科學的方法只會壞了你們的好事,阿彌陀佛!

3A2A1013_adj

我們在釋迦堂前面的走廊拍了一堆跟明信片一樣的照片之後,因為時間好短只好回頭是岸。

 

走回本堂內參觀,這裏黑壓壓的但是很涼爽,很多信眾或觀光客席地而坐,而參拜的信眾依舊絡驛不絕,我並非虔誠的信徒,但也雙手合十的誠心祈願。

 

回到了清水舞台上,我發現此刻的陽光灑在這木棧道上出奇的美。

 

這是我在京都參觀的第一間寺廟,就以我對寺廟的認知來說確實很不一樣。在這裡看見工匠的藝術,也有人祈求戀情的長久,但最後仍免不了兩旁商家的誘惑(八橋真的很有趣又好吃~)。

 

(未完待續……)

 

 

 

PS.

1. 上個禮拜看了 ID4 第二集,我實在看不懂導演他到底想要拍什麼………

2. 金曲獎在就在我半夢半醒間頒完了。

3. 台北好熱~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