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ILENT WAR 聽風者

120725_02_Film_37

預告剪的讓人難以抗拒...

整體來說並不像電影宣傳的那樣震撼,甚至覺得有些搞笑的成分在裡頭。

我很納悶,為什麼演員的聲音要用配音的?

人物對話的聲音實在聽起來有些古怪。

尤其是何兵的聲音更讓人覺得這是在搞什麼鬼啦!

張學寧的聲音順耳多了,是我認得的聲音。

我想,用粵語來詮釋應該會好點。

 

不過我最喜歡電影裡有下雨的鏡頭,那感覺像是有故事;跟故事要發生的氛圍。

范曉萱在劇中我以為會爆出什麼石破天驚的驚人內幕,

結果她演的只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花瓶...

不過她還是很正,沒有枉費我們曾經瘋狂過。

 

我要爆一下劇情了,以下灰色字體不想知道的可以略過!!

 

故事改編自 麥家 的「暗算」。

我沒有看過,應該也是褒揚共產黨的故事,不是排斥,只是沒機會拜讀。

梁朝偉在聽片中因為自小雙眼失明而造就出異於常人的變音能力。

這項特殊才藝幫了他一個大忙。當然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

周迅在聽片中演的就是一個特務情報中心的特務 (廢話)。

責任就是負責處理領導千奇百怪的任務,梁朝偉就是他發帶回來的。

范曉萱在聽片中演的是梁朝偉的新娘子,實在是賺翻了!

因為她飾演的是花瓶咖,這沒有不好,只是畫重點的時候不用打星星而已,

每部戲都要這些配角,我只能說不能沒有妳,雖然不會考,但不能不知道。

她的任務就是破解密碼,把監聽到的密碼解開。

也是因為她的這項才藝讓劇情急轉直下。

看,重要吧,不是一般阿貓阿狗能演的。

 

張學寧 (周迅 飾) 在何兵 (梁朝偉 飾) 的新婚之夜大遲到,

不過她送了一份大禮給小倆口,她找來了眼科權威讓何兵能重見光明。

雖然看似前途一片光明,但他的聽力卻大不如前。

甚至因為誤判重要情報害死了最要好的紅粉知己。

 

對了,何兵跟張學寧的關係在劇中一直很耐人尋味。

不過誰都沒有為難誰,算是很聰明的態度。拍拍手!

 

言歸正傳。何兵在搞清楚原由後再度弄瞎自己的雙眼,他這樣就能專心的找那消失的 120 個敵方情報電台。

無奈電台縱使找回來了,仍無法喚回至親好友的性命。

 

雖然鏡頭都已經走到火葬的畫面了,我還期待下一個畫面張學寧有可能會現臉迎人的走過來。

我還是期待故事會有更嚇人的發展。

 

一切都是我在幻想,所以結尾也不懂導演到底想怎樣?

 

我覺得這不電影有點像是打著偉仔的名號出來招搖撞騙的樣子。

整部看完有點抓頭,同樣是諜報系列,風聲就很合我胃口。

恰巧周迅都有演,她真的超適合演這類的電影啊!

 

這全都是自我觀感,要反駁我也沒意見。

 

PS.
1. 好久不見!
2. 飄月過了,我還賴著不走!
3. 天涼了,記得多加件衣服!
4. 天天想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