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七早八早就被摸您叩吵醒,昨天晚餐的雞翅我在早餐的時候又看見了,雖然他們精神抖擻躺在盤子上,但這次我學聰明了沒有上當。

 

一早的天氣風和日麗,雖然昨天台灣仍然為了我的離開而下著大雨。昨天在前往飯店的途中,導遊給每個人發了一罐礦泉水,說是為了今天讓大家能裝純正天然的山泉水用的瓶子,但我昨天晚上就寢時我就發現我的瓶子不曉得去了哪裡,雖然也我沒打算要去找,只是覺得納悶。

 

遊覽車從石川縣往富山縣立山的方向前進,沿途的景色都是鄉村風,算是鄉下地方。立山算是日本三大神山之一,屬於飛驒山脈的一部分。

 

undefined

 

導遊說在日本說立山大概沒有人知道,若是說阿爾卑斯山大家就知道,真是一個很古怪的民族。立山是個總稱,是一個廣域的地理名,但是既然大家都這樣喊就不要在意了啦。

 

知道要來這裡之前我大概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這季節沒有雪牆,好像也還不會下雪,但我查到更驚人的事:好像要封山了!!!

 

導遊說這個季節來立山黑部是要看他們的建設(但誰不想看雪牆),建設我就有一點掂興趣,而且他們的黑部水庫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車子開始駛進蜿蜒的山路路段,會暈車的人已經睡得東倒西歪,遊覽車就這樣一路向前,導遊沿途介紹著這裡的一切,我就像坐在觀光巴士的老灰亞,快速的記憶一路上的風景。

 

undefined

 

經過一小段爬坡山路後,遊覽車停在「立山駅」,停在這裡基本上是讓我們尿尿的地方,這一段的登山纜車在這個季節已經停駛,我們必須搭巴士上山。

 

undefined

 

立山車站海拔 475m,是進入山區最前面的車站,如果有在這個車站搭乘的話,會是搭乘外型斜斜的那種纜車(大概再過兩百集之後會講到黑部纜車就是長的那樣),搭乘纜車往「美女平」的方向纜車大約行駛 7 分鐘 1.3km,但現在這裏的工作人員大概都放寒假去了,我們必須在這一站換乘立山低污染高原巴士才能繼續前進。

 

撒完尿之後大家又開始忙著裝山泉水,否則下個景點來不及儲滿繼續尿尿會無法融入劇情(照片)。我拿著保溫瓶在下面接水,這個泉水冰得要死,喝下去整個精神都來了,只得重新醞釀睡覺的情緒。

 

undefined

 

接著導遊開始告訴我們這座山上神秘的禁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