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傳說立山是禁止女孩子進入的。

 

古時候,世界各地的宗教多對女孩子總有諸多禁忌,日本也不例外。立山屬於佛教聖地,自古以來也是禁止女性進入,而「美女平」這個地名的由來也是眾說紛紜,光是我查到的版本就有兩個,再加上導遊說的總共有三個,待我緩緩道來……

 

相傳在一千多年前,有個比丘尼不顧女性禁入立山的禁令,擅自帶了一位美女跟女童進入,因此觸怒了神祇,把她們變成了一棵杉樹跟禿衫。

 

上面這是一種說法,但我百思不得其解,竟然有神明不諳女色,有美女入山應該要更加呵護才對,而且不論美女走到哪裡都應該是所向無敵,怎麼可能會有人想要弄死她們,我真是怎麼猜也猜不透。只能說這應該是嫉妒心作祟所流傳出來的謠言,可信度只有一顆星,爛透了。

 

另一個說法:

立山的開山始祖叫做佐伯有賴,在他年輕氣盛的時候有個美貌的未婚妻(俊男美女,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當時的佐伯有賴想要入山開墾,他獨自一人上山(這我也很不解,一個人上山開墾只可能被熊追著跑,或者被魔神仔帶走,能幹出什麼大事咧??),而他的未婚妻只能在後頭苦苦追趕(不要問為什麼讓女生在後面追,日本當時就是大男人主義,換作現在這種事根本不會發生 OK?!),佐伯有賴卻要她不要跟上來了快快退去,左伯的未婚妻感覺被冷落 覺得很度爛,於是向杉樹祈求能與愛人早日相聚,後來就竟然靈驗了。

 

這種不科學的傳說聽聽就好,後來又有人說,對著這杉樹念著上面寫的祈禱文,戀愛就能成真,這顯然更是無稽之談。上面這一個說法,網路上說這是解說牌上的文字,但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停留在美女平那個地方,所以我也無從考證,就算可以考證我也根本看不懂日文(手一攤)

 

導遊的說法:

古時候的交通工具有限,要進入山區基本上都是仰賴步行,所以就算是有禁止女性入山的規定,還是有不少人躍躍欲試。但女性的體力無法負荷,後來的人在 977m 公尺附近的這個地方,發現了很多屍體,其中又以女性居多,所以後來就被叫做「美女平」。

 

關於這個說法似乎比較科學,可信度也比較高,只可惜少了些傳奇的故事在裡面不夠吸引人,也無法實際去證實這個說法。

 

但在截稿之前,我又看到了另一種說法:

傳說山下有位女孩,愛上了山上的青年,這位女孩不顧立山的禁忌偷偷跑上山去跟情郎相會,山神因而怒不可抑。打破禁忌的女孩因此被變成了杉樹,這就是美女平前面那棵美女衫的由來。不過前面據說有兩棵,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無從得知。

 

美女平的傳說就到此為止,其實我本來想講路上停下來看的那個瀑布,看來只能留到下次再說了!

 

 

PS.

 1. 過了一個荒誕無所事事的新年後,我還沒決定要訂什麼新的願望。

 2. 但是最終的期待大家都很清楚就不用多說了。

 3. 但其實年初一那兩天我差點被哈利搞瘋掉,但事情總算圓滿落幕,希望他能夠平安。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