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06_04_Film_17

一路往回走,不久就到了傳說中美的冒泡的 " 東華大學 "。

但是可怕駭人的事實就這樣活生生的擺在眼前...我們順利的抵達校門口,但是發現這附近連買吃的地方都沒有。

當時肚子已經餓了,在這樣搞下去我命休矣...

 

於是我們當機立斷決定繞到另一頭,吃飽了再進來。

我們沿著校園旁的便民道路一直騎,一路走了超級久,

我才發現這間學校出乎意料的大間,

讓自小就在台北生存的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好不容易到了後門,這一頭看起來比較像是有人類活動的跡象。

我們往中正路上尋找食物,一路到底就是 " 志學火車站 ",

我想我們大概錯過了獵時的時間,正條路上不是鐵門拉下來的就是休息中。

又一個好不容易終於在路過兩次之後總算只能選這間小吃店。

我沒有拍照的樣子,因為我連店名都不記得了,我已經餓死了。

 

在店裡剛好看見剛才在雲山水遇到的小男孩一家人。

會如此有印象是因為當時在那裡,我們走在寬廣的馬路上,

前面看見一個小男孩迎面跑來,在他快接近我們的時候,

我隨口一問:"你要去哪裡?"

小男孩經過我們身邊時,認真的回了我:"要去找解接。"

哈,好無邪天真的模樣真是可愛。

 

吃飽後來到火車站前的全家就是你家,點了兩杯熱飲,

然後回到東華大學的後門,停好車,往校園裡走著。

走到轉角,看見地圖,確認了我們現在的位置之後決定往東湖前進。

 

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我們信步走在人行道上,

右手邊有棒壘球隊在練習,還有一些看似新入學的青春無敵;

左手邊是游泳池,但是這種天氣沒見到什麼人。

 

接著我恢復清醒了。

走了十幾分鐘,我驚覺這間學校好像很大,而且不久前才見識過。

就在這個模門特,我們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位學生正抱著一籃運動器材準備過馬路,

這間學校腹地如此龐大,而且人煙稀少,

我們見機不可失,立馬火速的將她攔了下來,

想實際了解目前距離目的地的確切位置。

 

熱心的同學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說明該如何前進,

語畢,她大概發現眼前這兩個中年人一臉癡呆樣,

所以決定拿出紙跟筆,用畫的告訴我們。

 

就在一長串口沫橫飛的解釋講解之後,

她說:建議你們從另一頭進來離東湖比較近。

此時我覺得再走下去可能鬍子都白了也不是辦法,

連忙向同學道謝後決定回頭,還是聽在地的比較妥當。

畢竟東華大學這麼大一間可不是鬧著玩的。

140106_04_Film_16_adj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一開始荒涼的大門口。

的確,走沒多久就看見行政大樓跟好大好大的東湖。

 

往行政大樓的路上有一片枯葉林,

我不曉得這叫做什麼樹,就是覺得很有味道,很滄桑的 fu。

140106_04_Film_13_adj

到了湖畔我終於知道幹嘛千里迢迢的跑來這裡,這邊太美了啊。

看到湖面上映著建築物的到影越覺得能在這念書的同學們真是好命鬼!

140106_04_Film_15  

沿著湖邊閒晃,時間過的很快,也不在有時間去其他地方了,

因為光是這間大的要命的大學就已經逛不完了。

後來我們闖進一棟門禁不夠森嚴的教學大樓,

輪流去上完廁所之後準備離開,此時天色已昏暗。

 

 

(未完待續...)

 

PS.
 1. 今天初四,年假快要耗光了。
 2. 各自過各自的新年。
 3. 今天不宜上烘爐地,因為人太多太多非常多。
 4. 頭好痛...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