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126_01_Film_18_adj

正義聯盟的片名每次都讓人摸不著頭緒。

不過這也不是那麼重要,取名字終究只為了區別每集的差異,因為畢竟是電影,是要用來賣很多錢的,不是連續劇。

其實我對正義聯盟裡的英雄不甚熟悉,只能看著海報告訴妳知道誰是誰;我曾經一度把復仇者聯盟跟正義聯盟裡的角色搞混,美國英雄電影相似處頗多,看完這集有更深的體悟。

以下也許有雷,擔心的話就千萬不要往下滑~

 

這故事是這樣的,蝙蝠俠(班·艾佛列克 飾)是你我眾所皆知的 有錢人 大英雄,他暗地裡鏟奸除惡,雖然有點無法紀,但至少被他做掉的人都是個十惡不赦的壞胚子。

他沒有特殊能力,硬要說有的話就是他異常的富有,除此之外呢他就是靠著各式各樣的尖端科技縱橫沙場。劇情交代了他小時候親眼目睹父母親在街上直接被槍殺的經過,我想這就是他為什麼長大之後要成為打擊犯罪、守護高譚市的蝙蝠俠的原因。

蝙蝠俠的職業不詳,女伴應該很多個(因為有錢嘛,這我懂!),還有,他有一個忠心耿耿的 僕人 管家,幫他處理 大小便 大小事。

但這個世界可不像好人想得這麼簡單,因為壞人想的永遠比較多,而且壞人就像雜草一樣,滿地都是,拔也拔不完,所以一個英雄怎麼夠用,他好歹也是個活生生的地球人,不找個人來幫忙他肯定會累死。

超人(亨利·卡維爾 飾)我國小就認識的英雄,沒有人不認識他,曹格甚至還為他寫了一首歌。但我對他其實不是很了解,而且這系列的上一集鋼鐵英雄,我只是斷斷續續的看到有在第四台播,沒有完整看完,只知道他原來不是地球人啊⋯⋯(抱頭)。

超人太強了,反正他不是地球人,他是外星人來著,這就是正義聯盟很豪洨的地方。他在地球上的職業是記者,而且還有一個好正的記者女友(艾美·亞當斯 飾)。我比較納悶的是,超人大辣辣地在電視上露面,怎麼沒有人懷疑他是星球日報的記者咧?尤其是他老闆,這也太莫名其妙了⋯⋯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反派雷克斯・路瑟(傑西·艾森伯格 飾),是雷克斯企業的執行長,他千方百計地想要進口一艘什麼太空船裡的神秘外星礦物,宣稱這種物質可以製造令敵人畏懼的武器來捍衛自己的國家,但是壞蛋想的當然沒有這麼簡單,終究還是讓他拿到了這種玩意兒。

劇中超人在世人的心目中有兩極化的認知,有人認為他是英雄;也有人覺得他根本不是地球人,幹嘛在這裡撒野保護人類,甚至有人覺得他在打擊犯罪或是維護正義的時候殃及過多的無辜百姓,讓他背上偽神的名號。

我想雷克斯也是利用了這些弱點,分別對蝙蝠俠及超人塞郎、挑撥離間,讓他們變成敵對。我想他應該是很懼怕蝙蝠俠去找他的麻煩,所以最後用各種手段威脅超人必須提著蝙蝠俠的頭來見他,否則超人他老母(瑪莎)(應該說是養父母)就必須死。

被人類養大的孩子超有感情的,一聽到自己老母被挾持,誰能忍得住這口鳥氣,很堵蘭的只能氣沖沖的去找蝙蝠俠,希望能跟他結盟,先救我老母先!

誰料到蝙蝠俠也早就不爽他搶自己生意很久了,早就傳便便的在等他送上門來。超人還來不及陳述自己的訴求兩人就開扁了。你也知道,這兩個人的實力根本不能用同一個級距來衡量,一個擁有超能力;另一個就算穿再多也只是挨打的份,於是蝙蝠俠老早準備好,一見面就先給他來發弱化術,超人瞬間變凡人,像一個出氣包一樣被摔來摔去,完全沒有還手的份。

只是弱化術也是有時間限制,藥效過去就又恢復成活蹦亂跳得超人了,這下情勢又逆轉了,換蝙蝠俠被丟來丟去,真是現世報。

另一頭的壞蛋雷克斯也沒閒著,他用自己的血在池子裏讓一個外星畸形獸復活,其實有點像是魔戒裡的半獸人那樣,就是比較大隻,而且同樣擁有豪洨的超能力這樣。

場景回到那兩個英雄那邊,又輪到超人被放了弱化,這時候蝙蝠俠又拿出新道具來,一個前頭鑲著一顆有特殊能量來著的礦石的戟(馬的,我忘記那是啥了?)反正超人超怕那玩意兒,蝙蝠俠正準備要捅死他的時候,超人終於逮到機會說話了,他希望蝙蝠俠能救救瑪莎!

蝙蝠俠一聽到瑪莎⋯⋯登愣⋯⋯這是一個 KEY WORD,你說巧不巧,蝙蝠俠死掉的老母也是叫做瑪莎,他們倆的媽竟然有同樣的名字,真是造化弄人,還差點把人弄死,於是他也就下不了手,總算願意好好合作打擊壞蛋。

那個畸形獸終於復活了,這怪物超變態,牠的眼睛跟超人一樣可以發射雷射光(我總是覺得眼睛可以發射雷射光是很北七的超能力⋯⋯),這時候一個在這集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往後的系列電影沒有她不行的女英雄出現了,就是神力女超人(蓋兒·賈多特 飾),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說她是天神宙斯的女兒(有沒有這麼扯),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有她,因為自從她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裡死掉之後我就一直替她惋惜,這麼正的女主角不該死的呀。啊無所謂啦,反正她又活過來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他們三個被打得東倒西歪,壞人就是不管長得再怪都無比的強悍,最後靠著剛剛差點插進超人身體裡的那根棒子把這個怪物給嘟死了。因為是超人他也很怕這根棒子,但他又自顧自的要自己捅進去,於是等於是同歸於盡的意思。

雖然壞蛋跟超人在那場戰役裡死掉了,但是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超人不可能死的嘛,他在正義聯盟裡的身份就像是復仇者裡面的美國隊長,是聯盟裡的精神領袖,不可能就這樣放過他,所以他以後一定還會出來飛來飛去,而且劇情裡也暗示還有幾個能力者還沒有被找到,後面的續集裡應該會慢慢出現吧,超期待的歐耶!

對了,這故事告訴我們,要開扁前一定要問清楚原因跟目的,像他們這樣白幹一架是不是很浪費體力,畢竟我們平凡人被打個幾下就血流成河了,這種事情還是要先講清楚啦。

 

PS.
這樣看了一下,蝙蝠俠算是裡面最正常的英雄,雖然他沒有超能力,但是他有大把的鈔票,就像東尼史塔克一樣,很多事情還是得靠錢來解決,有錢能使鬼拖磨。

還有一個人物,就是之前演金鋼狼:武士之戰那個日本女生(岡本多緒 飾),很可惜她在劇情進行到一半好像就 GG 了,超可惜的,根本就是整部戲的遺珠之憾,我要哭了!

下個月又有美國隊長三要上映,每個月都有場硬戰要打真是好忙碌。
最近地球上的恐怖攻擊接二連三,英雄又一直在內鬨,好人壞人各懷鬼胎,也應證了電影裡說的,人類同樣保有良善,但是壞人就像雜草一樣多,怎麼剷也剷不完。

我想,現實生活中的正義不會是這麼簡單,好人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壞人,能夠壁壘分明卻不是這麼簡單,對於這整個地球的生物來說,什麼是好什麼是壞?或許維持平衡才是最折衷的手段。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