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028_04_Film_14_adj  

這耶穌光如此激動的照射在這個小村落,現在想起來真是天使降臨人間。

那天天氣很得不像話,湊齊各路勇者後,我們沿著關山自行車道前進。

沿途的風景就不多用多說了,心曠神怡,像是整著世界圍繞著我們一樣,一點都不像會有什麼難過的是要發生的感覺。

 

我們騎到天都黑了才回到關山火車站,我已將忘記回到台東是幾點鐘了,但是肚子已經餓得差不多了。

一樣在上回我們來的租車店借車,今天人特別的多,連續假期的關係吧,摩托車剩下沒幾台,也沒什麼可以挑的了,我們只需要一台堪用、會動、價格合理的代步工具。

因為當時六個人,否則應該租一台汽車比較合宜,都不年輕了還這樣騎著摩托車到處跑實在很趣味。

 

加完油往台東市區晚餐,這段我像是上一篇有提到,就當作上篇有提到吧。

 

時間一望眼就到了隔天~~

 

下午的飛機,早上我們幹什麼來著?讓我想一想。

歐我想到了,那天妳身體不舒服的厲害,但我們一行還是決定按照預定行程,豐源國小。

IMG_6539

聽名字會以為是台中,但他就是在台東縣,學校很漂亮啊,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而且觀光客異常的豐富,如果沒有妳們我想我也不會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

學校應該是改建過的,後半部還有地方在施工,並沒有全部完成。但是天氣延續著昨天的氛圍,天空藍的可以,怎麼拍都好好看。

很意外的我留下來的照片不太多,可能在別的相機裡了吧。

 

由於我們很晚的才出發,晃完的時候大概也快要中餐了,我們騎回市區找米苔目吃。

這回吃的跟上回來的是同一家,叫做老東林吧,不過他們搬家了,搬到後面的大馬路上,挑高的店內,門面搞得很有氣勢,看來是剛剛蓋好沒有多久。

這間的米苔目還是好好吃啊,是我喜歡的味道。

 

吃完我們騎去機場,事實上在出發前,就已經有聽說這季節的飛機停飛率很高,原因是東北季風。

而剛好在我們到台東前就好像已經六七天沒有飛了吧,聽來真令人沮喪,但是我們不想放棄,縱使有的人擔心過去但是回不回來,而想要打消這趟蘭嶼的念頭。

但我想既然來了應該就是要走一回,況且這次的行程就是為了蘭嶼而安排的啊。

誰知道時不我予,倒了既定的航班時刻飛機照樣取消了,我們按規定辦理好退票手續,很無奈的離開了機場。

 

真的覺得很可惜,老天爺連這機會都不留給大家,我想這行人應該很難再一起去蘭嶼了。

另外兩位朋友我不認識,是祐祐哥的阿娜答的朋友之類的,同樣在機場跟我們會合,也同樣的退了飛機票,我看得出來她們似乎更不想過去的樣子。

也許最擔心的還是怕回不了台灣吧,畢竟這種東北季風誰也說不準,耽誤了工作進度誰也無法向誰負責。

況且聽機場櫃檯的說,今年的東北季風特別早來,也不曉得為什麼,等候區的蘭嶼在地人也說他們已經一個禮拜回不去了,都這樣了我能怎麼辦咧?

遇到這種事還真的是沒辦法,感覺好像一切都白費了的樣子,不過仔細想想也不能算白費,因為我學到很多不管什麼事。

像我就很明確的知道,下次有機會絕對不會再挑秋天了。

 

下午過後天氣開始轉陰,隨時都像是要哭的感覺,我們一行四台車決定往富岡漁港前進,為了我們的晚餐。

接近港邊時,浪高的驚人,我記得上回來的時候我來特地應是騎了下去看,但現在則完全不可以了,因為浪頭已經完整的覆蓋掉岸邊了。

這就是東北季風的威力吧,很不可思議的大自然力量。

 

我們想說竟然省了機票錢,那晚餐就來吃好料的吧,我們挑了一間海鮮餐廳,點了合菜,我忘了是幾道菜,但真的吃得相當過癮,一掃下午情緒低落的陰霾。

這邊靠近漁港,路邊幾乎全部都是海鮮餐廳,該怎麼選?我也不曉得,每一間都在拉生意,所以看順眼就進去了。  風浪這麼大,我想船大概也開不了了,好可惜啊好可惜。

 

晚餐後我們回到市區的鐵花村走走,各自到達後就解散隨處晃,因為這裡就是我備文青最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上回來的時候飄著濃濃的雨,撐著傘逛,氣候很不理想,拍照都綁手綁腳的,而且哪時候我們下午去得,鐵花村空蕩蕩的不太熱鬧,

那天晚上沒有下雨,算是老天爺的恩賜,熱氣球也開燈了,小市集也都擺了出來,好不熱鬧。

星巴克後面有個小廣場,那晚剛好有人在表演,應該是社團的表演活動之類的吧,很厲害,天氣不差又很舒服。

 

最後最後,我們還是跟第一天住的民宿再多訂了一個晚上,雖然那間民宿第一天的表現有點差強人意,但想想價格還可以,先住一晚再說。

然後再找隔天要住的地方吧。

因為今天開始多了兩位朋友,所以我們換了一間可以睡上八個人的房間,還OK,至少有地方可以睡覺洗澡跟算錢。

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再睡前算帳,所以當天無論是誰先支出的各項費用都會拿出來一一平分,這樣很好,誰也不欠誰,就算是在好的朋友要是在金錢方面沒有達成一致的共識的話,

很容易出亂子,我想世間情侶也不能例外,就算錢不是維持這份關係最主要的因素;但絕對會有影響。

 

錢再賺就有這道裡誰都懂,價值觀這種東西就看當事人怎樣去解釋;當然不能說價值觀差很多就是不好。

因為每個人都有他/她在乎的地方跟考量,我想這種事情很難去斷論,事情總是有好的一面跟不好的一面,

沒有人喜歡看不好的那一面,但它就是會活生生的存在,要怎樣去平衡我看我現階段大概很難理解了。

我想如果談到的只是感情的話,價值觀什麼的都應該通通會自動看不見;眼睛裡面都是愛的光芒,非妳/你不可的閃耀。

而當不得不面對現實的考量後妳/你會發現,自己真正愛的到底是什麼。那是什麼?

總而言之,很多時候就是她/他給的,不是你/妳想要的,再多都不夠。

 

但是回頭想想又會發現,他/她並不是對所有人都能夠如此慷慨的給的時候,妳/你就會知道,在她/他心目中你/妳有多麼的重要。

這很難得吧,所以請妳/你們務必要好好的珍惜它。

 

那天晚上因為火車票的問題弄到很晚才睡,雖然跟我的車票沒有關係,但還是按計畫的完成了,好棒,真的!

 

PS.
 1. 蘭嶼千千萬萬不准在秋天的時候去。
 2. 我給的,不是你要的,再多都不夠。
 3. 大宅們真的是一部好北七的電影,要不是有張景嵐我應該不會去看吧。
 4. 二月份了,不知不覺今年已經用掉了一個月......
 5. 天啊,上個月洗出來的照片通通還沒整理,我好混。

 

緣分像本書,翻得太快會錯過,讀的太認真會流淚。」-大宅們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