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時間再回到台東的那幾天......

蘭嶼去不成了,這次的旅程怎麼算都不能算及格,隔天起了一大早,吃了很一般般民宿準備的早餐之後,我們繼續新的台東旅程。

 

我們六個人往鹿野高台前進,為什麼是六個不是八個,哦另外兩位捧油說要去都蘭,於是之後的行程只算六個人。

記得那天天氣好好,鹿野高台超令人期待的啊,因為沒有來過,聽說熱氣球節的時候盛況空前萬人空巷,但那是在八月底就結束了...

所以這次沒有熱汽球,什麼也沒有,只有大大片的草地,好天氣又有太陽的日子不多,我看著雲層漸漸聚集了起來。

果不其然的有些飄雨了,這種事情遇到沒什麼,但是常常遇到就很有什麼,本來有人想玩飛行傘的,不過一問之下要排隊大概兩小時,就放棄了。

回程的路上雨忽大忽小,看到這樣的天氣真的很讓人沮喪,突然一陣大雨傾盆而下,就快沒處躲的時候,我們索性騎進路旁一樓前的遮雨棚下躲雨。

那邊剛好有位阿婆坐在門口乘涼吧,看到我們一身狼狽的樣子要我們進屋裡坐坐,我想說反正與這麼大也沒處可去,那就進去吧。

 

好在人多,不然我自己也是會有點怕怕,像是羊入虎口的感覺,屋內還有一位老阿伯,他招呼我們坐下,拿了一些糖果給我們吃。

這時候竟然有糖果也是超妙的,那種糖果像是逢年過節的時候加裡客廳桌上會擺上一盤的那種,管他反正我也吃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想大概是這個意思吧,接著我們話家常亂哈拉,這是我們這年紀的本能了,雖然大部分有聽沒有懂,但還是會點頭,

不時還會發出,哦~司溝以!那樣。

原來這兩個老伴他們的孩子都已經成家立業,在城市裡工作,有空或者是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會回來看看他們倆老,聽說其中一個還是在開飛機的,好屌!

後來一撇眼看見牆上掛個XXX里長,才知道老阿伯是這裡的某任里長伯,實在太酷了,我們等到雨剎不多變小快要停的時候跟他們倆老告別,

但在告別前硬是拉著他們倆來合照,阿婆很害羞,拜託好久才願意入鏡,你看她笑得好開心,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他們都能夠過得很幸福啊!

IMG_6565

離開之後肚子快餓扁了,我們在這鬼一樣的鹿野找不到有賣吃的店家,超慘,後來總算發現有一家外觀像是雜貨店的商家有賣熱食,

咱們二話不說立馬把車停妥,殺進去吃飯先。

在裡面也發現一對夫婦在用餐,坐定後他們同我們閒聊,知道他們已是退休人士,兩個人搬到台東鹿野來,說是這裡的空氣清淨,水也特別乾淨,

是很適合養老的地方,我在想,這難的看起來其實並不到很老,我甚至覺得他應該沒有到退休年齡吧,他老婆在一旁看起來很安靜,靜靜的陪著他,

我腦袋突然啪的一下,難道......接下來就是鄉土劇的情節了,算了這一點都不重要,他們早早吃完就離開了,而我們的食物都還沒有來,我要翻桌了!

 

下山之後我們走到一個地方,台東監獄的樣子,在那附近晃了一下,找到一間咖啡店。

天啊!我現在完全記不得那地名是叫做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了,我只記得我們在那邊拍照拍了好久好久,

綠蔭大道雖然有點陰陰的天氣,地上也有些濕濕的,

但那通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時候我們在一起。

↑ 就這裡。

拍完照之後我們就下山回市區去了,一路上雨越來越大,大到我快看不見,不過我想那時候要我淋一輩子的雨我都願意。

 

回到了市區時間還早,我們到了馬蘭舊站,這裡就是一個用舊鐵道改成的觀光區,很長很長,我們走也走不完。

時候不早了,我們也就是在這拍拍照,我這次難的帶了uII的自拍遙控器終於用到了,也僅僅只有這一張,而且還沒對到焦,馬的!

141028_05_Film_12_adj  

晚上在市區吃,吃完回到新的民宿,我們換新民宿了歐耶。

這都要感謝今天沒跟我們的那兩位捧油的協助,房間是他們搞定的,比前兩天的貴一點,但是環境很好,房間很好,裝潢很好,

那時候,一切都很好。

 

那天晚上我讓江董一個人獨享了一整張床的時光,他睡了兩天地板,這算是我對他的一些補償,其它的我只能說很抱歉。

隔天預計是想看日出的,但我看這天氣實在令人擔憂啊......

 

(未完待續...)

 

PS.
 1. 這年是過完了,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2. 新年快樂,上一項忘了說。
 3. 接下來這一年裡,希望所有希望都能夠成真,就算是奢望。
 4. 前兩天去看了「年少時代」是我喜歡的風格,算是這個假期裡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吧。
 5. 承 4.,「年少時代」就是愛在系列的導演拍的,很酷,我改天來寫寫感想。
 6. 那一年的台東第二彈,下一篇要把剩下的全部寫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