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那天晚上吃完良良燒烤後,我們一路往西邊騎回民宿,我已經忘記我們在幹嘛,有印象的是一路上黑得要命。

 

歐還有一件事就是他們的歐咪呀給,基本上我很少再買歐咪呀給,因為我就是個冷血的人,想吃自己來買,再說我的行李箱來的時候就已經 100% 填裝,也已經沒有空位了司咪打。

 

Jumbo 他們有收到委託必須帶幾尾一夜干回去,當天夜裡,Lucy 跟老闆娘在周旋一夜干的定價,談了多少我不曉得,但我相信 Lucy 是一個會讓大家皆大歡喜的女孩。我記得隔天他們拎著一個保麗龍箱登船。

 

現在我依稀記得當天晚上我把第一天登島後,因為很害怕半夜餓死,所以把在農會買來救命的泡麵給吞到肚子裡,因為我剛剛說過我的行李箱裝填後已經容不下任何一粒沙了。

 

第四天晚上的經過就這樣漸漸在我海海中消逝,然後那天我怎麼睡著的我已記不清楚,但我非常肯定的是沒有被下藥,那幾天在蘭嶼我就是睡得特別好,這是蘭嶼挺邪門的地方。

 

不過這些都還不是最邪門的,最邪門的是,隔天早上醒來,我發現睡在我旁邊的 Jumbo 不見了!

 

我們沒有急著找他,因為他跟我一樣是一個已經四十歲的大人了,雖然我覺得蘭嶼很邪門,但被鬼抓走這種事我依舊不可能會相信。就以我熟識他的程度,我相信他只是跑去哪邊玩耍了。

 

果不其然,他在天亮日出前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東清部落看日出,東清部落有夠遠,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心情不好。他說他在那邊結識了當地的原住民朋友,原住民朋友還請他吃了地瓜,他甚至帶了一些回來跟我們分享。

 

知道 Jumbo 並沒有遭遇不測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然後我們就下樓吃最後一餐了。在蘭嶼的最後一餐。

 

其實最後一天應該在台東的,但經過 <小數點除不盡的數量> 的摧殘後,整個預先規畫好的行程的大動盪,於是我們當天要直接從蘭嶼殺回台北。

 

undefined

 

早餐後,民宿老闆娘使喚老闆開車載我們去碼頭,並囑咐我們自己的東西要記得帶好,她可沒有要幫我們寄回台灣。

一路上,民宿老闆依舊幽默風趣的讓大家笑得花枝亂顫,下了車後,我們跟老闆互相道別後就去排隊了。

 

這裡有好幾列隊伍,我們認清自己的船班後排在牌子的後面,沒多久,九點鐘的船靠港了,我們依序登船,今天的天氣不錯,應該不會有暈船的風險,但一朝被蛇咬,我們大家還是在登船前半小時,大約就是在民宿吃完早餐的時候,各吞了兩顆暈船藥,我們就是有直接在船上睡到不省人事的打算。

 

回程的航運上果真如預測風平浪靜,兩顆暈船藥算是白吞了。

 

拖著行李,我們徒步將近 1.2km 從碼頭餓著肚子要死不活汗流浹背的走到邱家生魚片,久違的海鮮料理我們要來了,你最好要很好吃,不然我會很生氣。這餐應該是大頭最期待的一頓,畢竟在蘭嶼我們已經不知道在吞什麼東西。

 

我們像餓死鬼投胎似的點了滿滿一桌,要記得我們只有五個人吶,整桌菜以為是在辦喜宴嫁女兒。而且我還要了白飯,直到最後我才驚覺還有點一盤兩人份的炒麵,結果整個吃不下只好放棄。不過好佳在他們的炒麵真的不怎麼樣,不然我可能會硬吞 > <

 

undefined

 

填飽肚子後,我們跟接駁的計程車司機約好的兩點也差不多到了,上車後,依循來時路大約三點半左右,我們就被運回高雄車站了。

 

回程搭的是統聯客運,我們買齊零食餅乾畫好時間跟座位後,這趟該死的漫長路程又開始了。整整五個小時的車程,我大概十點多才到家,加上一些亂七八糟的鳥事,等我弄好要睡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

 

這趟蘭嶼的旅程經歷了千辛萬苦,過程中有喜悅有遺憾,有開心有不開心;即便最後仍帶來不少的回憶,但仍舊有很多的未竟之事。

 

但在結束後仍不禁想起,出發前一個禮拜的那次地震,會不會就是老天爺在阻止我們前進?但我們仍然奮不顧身排除萬難的實現這趟旅程,也一圓了八年前那段未完成的旅行。

 

只是相同的是,兩次的回程後都徒留了些許的遺憾,要說可惜嘛也不見得,人總是在每次的挫折中習得一些經驗,而我更清楚人與人關係的界線要更小心拿捏,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一語概括。

 

最後在廢話了一堆之後,我除了感激大家的陪伴以外,也感謝我自己都撐過了這些遭遇。祝福每個朋友接下來的日子都能夠平安順遂,繼續遇見很棒的人!

 

 

寫於 2023.01.05

 

 

總共廿二話大連結:https://asonng.wordpress.com/category/旅行/我在蘭嶼那幾天/

 

影片相關

我在蘭嶼那幾天:https://youtu.be/K7t2TUikNOg

我在蘭嶼第一天:https://youtu.be/TPD8h1iJAdw

我在蘭嶼第二天:https://youtu.be/h5J9E8lo8S0

我在蘭嶼第三天:https://youtu.be/sfMml2KS29o

我在蘭嶼第四天:https://youtu.be/lfEI_s53Bc8

我在蘭嶼最後一天:https://youtu.be/nowXvKwBWLw

 

臺北到蘭嶼的漫漫長路:https://youtu.be/VcsLyIpcgHs

蘭嶼環島:https://youtu.be/0I2qRcPrpD4

蘭嶼到臺北的千山萬水:https://youtu.be/vw5t2fx9faE

 

 

 

PS.

 今天去參加了不去會死得他們的展覽,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VR,但時間有夠短,而且解析度怎可以這麼差實在是搞不懂。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展實在有夠迷你,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

 

 貳樓初體驗,原來這裡的餐點長這樣,我從 2014 年說要吃這間餐廳說到現在終於走進去了,真心感謝每次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