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那天中午在海廢食堂用餐的時候,我打了通電話給良良燒烤的老闆訂位,因為大頭一直很想要吃掉這間店。

 

老闆接電話了,我主動告知了我們有幾位賓客,老闆答應後沒多說什麼就把電話給掛了。

 

我們騎著歐兜邁繞過東北角之後就到了朗島部落,這時候才剛過了三點快五十分左右,這間店外觀看起來沒有任何防竊裝置,但有一扇門,門是兩扇對開式,用一個隨便是誰都可以撬開的君子鎖鎖著。

 

往店裡張望許久沒有看到老闆的身影,他應該還在海裡(可能吧),我們只好在外頭自己先玩了起來。店裡有幾隻貓咪從門縫裡把他們的手手嘆了出來,大夥跟喵咪玩的起勁。

 

undefined

undefined

 

接著我們跨過圍籬走向海邊,大家又去玩起水來了,但我今天穿的是布鞋,跟月經來了一樣不適合下水,我就在岸上監督他們。林小鴨一樣一個人走得遠遠的;大頭、Lucy 跟 Jumbo 各玩各的,我也是拿著相機自己拍自己的,每個人都走自己的路實在是太有個性了。

 

然後我看到 Lucy 一連串詭異的姿勢,她像是要爬上那顆岩石,但看起來又不像,因為她跨了右腳上去之後,左腳遲遲不肯跟上,就像是畫面靜止了一樣。我冷靜地在一旁用廣角拍下了這個畫面,一張不夠我又按了一張,然後我上前問她:妳到底想要幹嘛?

 

她回答我說:我想上去又上不去,又下不來🥺

 

這故事告訴我們,凡事要量力而為,不然只能在這邊練劈腿了。

 

IG 連結也是很好笑。
https://www.instagram.com/p/Cmf4AHxpvRC/?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undefined

 

接著我們四個壞東西一起拍了一張使壞的合照,我一開始說擺出兇狠的表情就好,但 Lucy 可能想說氣勢贏不了要靠手勢板回一城,於是她直接朝鏡頭比出了中指,我看了照片後心頭一驚,這女的實在有夠狠,所謂的最毒婦人心不過如此,誰都可以惹,就是千萬別惹女生啊!

 

undefined

 

時間來到差不多我已經忘記是幾點的時間,老闆把門給開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他要我們進去坐好,我們挑了一張一進門口最靠左邊角落的位置,右手邊面對的就是廚房,後面就是一大片的海。

 

我已經忘記有沒有給菜單抑或是無菜單料理,反正我跟他們出去玩的話,點菜從來就不是我這個門外漢該做的事。我們的餐點就這樣決定了。

 

緊接的後面又有一組客人來了,今天晚上就只有我們這兩組客人,沒了。這種接客方式確實有點豪爽,根本就是隨緣,接下來好幾組客人都沒有被接待,因為這間店裡裡外外除了那幾隻貓咪以外,就只剩老闆一個人了。

 

廚房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弄,上餐速度可想而知,非常地緩慢,終於開始慢慢的上菜了,我就不對各種菜色進行評論了,陸陸續續上了五~六道菜結束,雖然期間大家都吃得還算滿意,但回去之後我們發現了一件事。

 

燒烤呢???這間店名叫做『良良燒烤』,但從頭到尾我沒有看到有燒烤的餐點上桌,後來想起來甚至有點失望,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已經不得而知。後來我們查了一下這間店的歷史,發現除了褒以外,貶亦是不少。

 

故事我想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查了,畢竟是人家的家務事。怪不得其實座位區還有很多(甚至蔓延到海邊),卻無法再接待更多客人的原因我想也呼之欲出,

 

總之,感情的事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最清楚,旁人就當茶餘飯後隨口聊兩句的話題,至於你能不能給予什麼樣的幫助就不得而知了。

 

我以前聽過一句話,真正的幫助,只有對方真正想要接受幫助的時候才有用處。那時候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涵義,但後來我就漸漸明白了。

 

寫於 2023.01.01

 

 

PS.

今天心血來潮把我已經規劃好的淡蘭北 TK1-15 ~ TK1-16 給走完,從雙溪車站開始,沿著魚行道路走到了貢寮車站,接著走遠望坑口接草嶺古道,從大里車站出,然後步行公路到石城車站。

 

為了最後我想要把淡蘭北的 GPX 接成一個 8 字型,我必須把這段路程接上,然後我在這段路上遇上前所未有的大雨傾盆,左邊的砂石車不斷地呼嘯而過,實在是驚險萬分,但幸好鞋子是防水的,只有褲管濕了,後來到了石城車站一個人都沒有,旁邊還在整修,我一經該不會這一站現在沒停吧我會瘋掉。

 

但事實是我杞人憂天,旁邊的時刻表明明就好端端的貼在佈告欄裡,只是我進站沒刷卡,我又爬上天橋走出去刷卡再進來。

 

褲子在車上很快就乾了,就像剛剛那場雨不存在似的,在車上我的各路線民都很關心我是不是有被淋濕,但很遺憾我有帶傘,而且聽說土城也下了大雨,我早上在 IG 發的限時動態才是根本不存在。

 

淡蘭北出發五次有四次都遇上大雨,這次還好只有我一個人走,沒有受害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