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離開麥當當之後,拖著行李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到了預定接駁車指定的集合地點,7-11 港東門市。

 

我們跟司機大哥約了早上九點,但我們的腳程確實不是蓋的,大概八點半我們就抵達集合點,司機大哥也不是省油的燈,想省油的是他的車車。

 

原來他也早早就到了,但司機說他打給 Jumbo 一直打不通,後來才發現原來 Jumbo 出發前換了新手機也換了一張體驗的 SIM 卡,全世界沒有人找得到他,如果晚點到,我想我們可能會被司機拋棄 T^T

 

就這樣陰錯陽差算是提前出發了。司機大哥一路上也是沒有在客氣開的不算慢,但不知道怎麼回事,車子快到了水底寮的時候好像慢了下來,原來是前面塞車了。一路走走停停的到了岔路口原來前面正在做工程,幸好我們早早出發,不然實在有點挫賽。

 

車子在恆春的 7-11 白沙灣門市放我們下車尿尿跟補給,這間 7-11 的人潮算是很多,看裝扮大部分都是來墾丁旅遊浮潛的遊客,廁所必須排一下隊伍,因為只有一間,男女共享。

 

簡單處裡完肚子跟生理上排泄的問題後我們隨即上路。這邊離我們的目的地後壁湖一下下就到,出發前大家本來預計想說在這邊吃個生魚片,但實際查了地理位置後發現,賣生魚片的店家在港口另一頭,也就是說就算計程車把我們運到店門口,我們吃飽之後一樣要拖著行李走個大約 1.2km 的路程到後壁湖的碼頭。

 

而且這樣時間就會變得很窘迫,就算我們提早出發提早到了,我們也必須在 40 分鐘內吃完並且走回後壁湖碼頭才趕得上 12 點的船班。

 

由於我們已經舟車勞頓一整個晚上,實在不想把最後 暈船 搭船的力氣用掉,所以我們剛剛在 7-11 各自簡單吃了一點東西,生魚片現在吃不了歐大家好失望 T^T。

 

Lucy 取好票之後,我們在碼頭邊等著要在我們的那艘船入港,這期間我又吃了一顆可麗露,我一直覺得那天好餓不知道為什麼。

 

undefined

undefined

 

總算上了船,我們先進了船艙,船員們告訴我們中間後面的位置比較不會暈船,這艘船的大小跟我從馬祖搭回來的台馬輪規模天差地遠,這台綠島之星 3 號根本就像是一艘海豹部隊準備要搶灘快艇,總之就是很容易暈的等級。

 

我們乖乖地坐好,船慢慢地駛出港口,Jumbo 很開心地坐在窗邊記錄著等下即將乘風破浪的一切;我則是早早把耳機戴好,音樂開好,充電器插好,嚴陣以待白浪滔滔的襲擊。

 

undefined

undefined

 

等船開到外海後,我知道這一切已經開始不對勁,我看見船艙的玻璃上已經被噴濺上來的海浪打溼,就像在過隧道洗車一樣,然後,我們的船就飛了起來……

 

 

寫於 2022.11.23

 

 

PS.

1. 昨天去了疫情後久違的大型展演館北流,看了伍佰成功之路搖滾歌劇,實在是太有趣了,裡面的歌曲演唱、曲風,演出者各個都讓我對音樂類歌劇耳目一新,可能我自己對於舞台劇接觸太少的關係;也或者是因為太久太久沒有聽現場搖滾了,我整個靈魂在昨天晚上被徹底地激活,我想要聽演唱會了!

2. 昨天也看完了 Netflix 的瑞典小影集『串流王者』,講的是 Spotify 從零到盛況空前的故事,相當有趣,五顆星,真的可以看,而且只有六集太棒了。

3. 今天去大頭家組合一張 IKEA 的桌子,最近跟瑞典特別有緣,大頭家客廳終於有桌子了,以後我們不用窩在房間吃火鍋,人多一點的時候也不會太窘迫。現在就缺一台電視了……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