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台北女子圖鑑 ep8:赤峰街甜膩滋味,65天的限定情書

 

三十六歲的 013,在一次交友軟體刷起來的過程認識了曉風。原因無他,就因為他長得很像她高中時期喜歡過的人。她妹這樣說著。

 

不過 013 一直覺得曉風太年輕,至於曉風多大年紀,他實在是很年輕,比 013 整整小了一輪 12 歲!林怡淨說妳交了這麼多個年紀相仿的男朋友不都還是沒有結果。不如換個年輕的!

 

想想她妹講的也是有道理。曉風在咖啡廳工作,還沒考到咖啡師的執照,他預計在三十歲以前去澳洲,應該是工作留學的方式吧,就在這段時間,他認識了 013,年齡不是問題,愛情不分年齡,但絕對有影響。

 

013 很懂的怎麼跟這個男生相處,男生已經完完全全的沈浸在戀愛的氛圍。在這期間 013 跟前主管周怡君見面吃飯,提到了對方年齡的問題,周怡君的男朋友小她五歲,還說五還好吧,如果差了十幾歲,那雙方的經濟條件、價值觀什麼的都可能會差很多,這一個迴力鏢敲了 013 後腦勺一下,我想她可能覺得有些不對勁了。

 

故事就是在男方青春直率的愛戀中發展,013 在這之中扮演了非常溫柔的角色,19分40秒到21分那段的劇情讓人為之動容,這就是戀愛的感覺。

 

但這段關係一如標題所述,只維持了 65 天,是限定版的愛情,就像 013 他們公司為了雙 11 簽約的限量商品一樣,在新簽約的潮牌被毀約之後,013 靠著之前與上流社會交往過的交情,化解了這一切的麻煩事,這就是社會歷練的差異,僅僅只有 24 歲的曉風不可能明白箇中的玄妙之處。

 

林怡珊很清楚自己是喜歡這個男生的,但是有天曉風說她從沒有說過我愛你,因為愛你是一個承諾,一種誓言,不會像我們隨隨便便當幹話拿出來講,就像現在我說我愛誰沒有人要相信了一樣 T^T

 

曉風無意間在頂樓聽見了 013 跟貴姨的對話,我想他應該知道她對他真正的感情有多深,於是決定要去澳洲的咖啡店工作,013 傳了訊息跟他說她不會跟他去,這段短暫的戀情就因為這集的時間到了而結束。

 

當然雙方都有點遺憾,在愛情裡誰沒有遺憾。

 

在交友軟體上認識的是不是真愛?真愛是你自己對於你自己付出的多寡而自己定義的(繞口令),跟在哪邊認識的一點關係都沒有,每種場合都有可能遇到,就跟車禍無所不在的意思一樣。

 

大霈(我忘記她在劇裡的名字)因為工作的事出了車禍,她跟曉楓的年紀差不多,這讓 013 回想起自己也曾經年輕過的衝勁,那時候她對工作的熱誠,對所有人事物的熱愛,如今三十六歲的自己,013 現在說想要找回探索自己的動力。我們都在愛紅塵中載浮載沉,忘了想辦法讓自己靠岸。

 

最後林怡珊終究沒有對邱曉風說出我愛你三個字,或許僅僅 65 天限定版的愛情看很快就事過境遷。但她把昔日愛人留給她的字條就這樣放在運動外套口袋拿去洗掉的行爲,真的讓人覺得她沒有真心的把對方放在心上。不過這能怪誰呢,他們只交往了 65 天吶。

 

 

 

寫於 2022.11.05

 

 

PS. 

1. 這禮拜的天氣陰雨綿綿,相當有秋天的感覺。

2. 今年的電影片單肯定無法完百,太多亂七八糟的事讓我沒有辦法好好坐下來看片。

3. 明年的新目標就是要想辦法在房間裝一台電視,讓我下半輩子可以永遠待在房間@@

4. 接下來到年底的六日幾乎都被塞滿,感覺相當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