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台北女子圖鑑 ep7:離開大直的路沒有鋪紅毯,只差一點的靈魂伴侶

 

這集輪到愛情裡最棘手的問題,「你要跟我結婚嗎?」我相信每個還沒準備好的的曠男怨女聽到這句話先是倒抽一口冷氣,然後才會回過神來的審思自己的處境。

 

張孝全是這集 013 的男朋友,人設應該中高階層的白領上班族,當然 013 也是高級主管,因為上一集她的閨蜜在片尾就這樣閃婚,所以這集開頭就是三組男女在露營的場合。(這沒什麼關聯就是硬要講。)

 

許慧如跟她老公就是很想要小孩的一對夫妻,他們想了很多方式要受孕,但這種事通常只要過了小情小愛的年紀之後就不是這麼容易,很講運氣跟努力。慧如問了 013 他們要不要結婚,這是一種承諾啊!

 

笑拳 孝全又說他不相信這種承諾,說這不過是一種對人性的測試,但偏偏人性最經不起測試。我非常同意這句話,拜託你們各位不要有事沒事去測試身邊友人的人性,你很快就會失望。

 

張孝全又說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牽扯到兩個家族的是他覺得很麻煩,所以他不想參加這場遊戲。看來他很久以前就不把結婚當成選項。

 

這話聽起來就是他不想要結婚了,換個說法,他沒有要娶 013。

 

但事情也不是你想得這麼渣,張孝全還是深愛著 013 沒有任何問題,他們是契合的靈魂伴侶,013 也同樣清楚這一點,他們看似有著同樣的默契,所以當時才會配合著說這樣很好哇,沒有法律約束,想為他做什麼事是因為自己喜歡,不是因為什麼婚姻的權利跟義務。

 

這回到最根本的問題,你們要不要小孩?曾經有人跟我說,結婚就是為了要生小孩,這樣小孩在法律上會有保障,但其實生小孩跟要不要結婚根本是兩碼子事,小孩只要一顆精子跟卵子就能變出來,跟你要不要結婚一點關係都沒有。

 

然後故事跳到 013 的親妹林怡凈,她懷孕了。怡淨跟男朋友的感情都沒有任何問題,但就是還沒有要結婚,這讓他爸媽急壞了。但隨著小孩的誕生,有沒有結婚這件事也漸漸的被當成耳邊風。

 

只不過,這一切的一切 013 都看在眼裡,小貝比的可愛從她看手機螢幕上的表情一覽無遺,她是愛小孩的。就在 013 生日那天,張孝全跟他講了一個故事,大意是說一個男生每年都送女朋友同樣的生日禮物,但這個生日禮物卻是不適合那個女生的。

 

於是張孝全直接問她說:「今年妳想要什麼生日禮物?」013 回答:「跟我結婚啊。

 

孝全的臉色急轉直下,看得出來他很不在行談到結婚的話題,他被將了一軍。013 表明了她認為他們兩個在各方面都很契合,現在很期待能跟他結婚生小孩共組家庭。

 

但孝全身上害怕承諾的靈魂可能無法承受這樣的約束,或許他希望能夠維持他的生活品質,他想要只是兩人的世界不要有其他干擾的因素。

 

但看來女生不這樣想,013 應該就是處處在妥協的那一方吧,一直到最後終於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在家裡把地板吸一吸之後就搬出去了(既然要搬走還吸什麼地板我真搞不懂這女人在想什麼~)

 

在最後的旁白裡,013 說:「我要的不是婚姻,不是小孩,我要的是有選擇的權利。

 

原來在一段關係走到最後的時候,婚姻小孩什麼的都不是最重要事情,而是彼此有沒有留給對方選擇的權利。這讓我想到有些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故事,他們的選擇權在一開始就已經交給對方了,看來這是一項很有效率的婚配方式。

 

講到結婚的意義,我記得之前在 Youtube 上有看到葳老闆的詳解,我覺得講得頭頭是道,至少我覺得是相當的認同。主要是說婚姻這種法律約束賦予對方的權利與義務,還有或可能在你沒有任何行為能力之後,你是不是願意安心放心的把自己的選擇權交給對方,這是非常感人的事情哪。

 

但無論有沒有結婚、要不要結婚、想不想結婚、能不能結婚的朋友看到這篇後,都好好關心身邊已婚的或即將結婚的朋友,讓我來告訴你們一個事實,之前有可靠單位統計過台灣出生率屢創新低的原因,竟然不是因為大家不想生小孩,而是因為結婚的人太少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下,普遍認為結婚生子天經地義,未婚生子確實飽受輿論的攻擊,至於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我們都是共犯結構的一員,因為我們沒有培養出良好的婚配環境,結婚的人太少,導致生育率太低。經統計,有過半數已婚的新人是希望有小孩的,也願意生小孩,而且多數不只想生一個。可見未婚率過高是台灣出生率偏低的罪魁禍首啊 T^T

 

趕快放下手機,跟身邊的人好好約會,台灣未來就靠你們了!

 

 

 

寫於 2022.10.28

 

 

PS. 本週 PS. 暫停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