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位小阿哥的年紀約莫廿五六歲,大學剛畢業,詢問之下他才剛投入工作沒有幾個月,而他說他今天的心情其實不太好。

 

我們閒來無事最愛聽人家的八卦,於是我們追問怎麼了呢?小阿哥說他本來約了一個妹子來溯溪,可是對方前一天臨時確診,來不了了。

 

身處疫情肆虐兵荒馬亂的時代,什麼鬼故事都有可能發生,我本人也曾經遇過類似事件,我告訴他不要太在意,祝福妹子早日康復。為什麼他會覺得沮喪,肯定是他對人家有點意思,而且這種行程不是說來就來,一般來說都是經過縝密規劃,所以當他聽到對方無法前來的消息的確會非常沮喪。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但能為這種小事沮喪一整天的也就這時候的年紀才有辦法了,當你遇過更多不可思議的故事之後,你就會發現這一切的一切根本就不算什麼。這些故事會陪著你成長。

 

感情的事我們幫不了你,這要你細心體會;而且重點是我們也拿不出什麼事跡來說嘴,只好勸他不要太放心上,心很重要,你要用來放真正在乎你的人。

 

最後聽他說他早上從羅東搭計程車趕到南澳花了新台幣 1200,讓我們嚇到烙ㄟ孩,怎麼這麼貴,雖然說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他這樣是花大錢解決小事,感覺他是被坑了。難道說他的沮喪有一部分來自這段車費這就不得而知了。

 

在回羅東的火車上,我們邀請他一起來參加我們的慶功宴,小阿哥他最後婉拒了,說是要早點回台北休息。

 

一直到最後我們都忘了問他的名字,也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世界如此之大,我想我們不會再遇到。祝他一路好走一路順風。

 

回到羅東火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大頭的悠遊卡給贖回來,接著我們搭計程車前晚慶功宴的地點「福哥石窯雞羅東店」。

 

福哥我們去年三月份在礁溪爬抹茶山的時候吃過,這次改去羅東吃,餐點依舊美味可口,只是我們剛剛在南澳已經吃掉一點東西加一杯手搖杯,其實有點飽。而我們出去玩的宗旨就是慶功宴不能少,雖然人是少了一大半,但整趟行程我們還是認真的把他給走完,而且要拍照給 Lucy 他們聞香 XD

 

後來就沒再發生其他意外的鬼故事,我們吃飽喝足回到羅東市區後買了一點伴手禮回台北,在回程的葛瑪蘭上,Jumbo 依舊敲著他的筆電在處理公事忙得要死,我看見窗外的景色從 Golden Hour 變成 Blue Hour,直到夜幕低垂我才開始感覺到精神上的疲憊。

 

Golden Hour↓

undefined

Blue Hour↓

undefined

回程relive↓

 

寫於 2022.08.05

 

 

PS.

1. 這個最後一集本來是要昨天發的,但昨天出任務去了,我的借來的手錶無縫接軌換新的了,歐耶!!!

2. 然後我上禮拜三從蘭嶼回來了,這趟蘭嶼的行程突然又冒出很多故事可以講,我可以說我們就是一群有故事的人唄!(下前奏🎵~~)

3. 回來之後的假期我也是沒有閒著,立馬走了一趟久違的散步健行,平常北縱那種奔馳125的速度我走到快升天,所以這次按我的步調用了將近七個小時才走完十二公里,沿途經過公墓區,巧遇快要餓死的蚊子被叮得滿頭包,真的不要開玩笑。

4. 以我這種散漫的健行步調,我想我這輩子可能不太適合走艱困的百岳,大概石門山那種勉強可以。

5. 但我以為這次拖拖拉拉又太晚出發的行程會看不到日落,只不過剛好天佑路痴,我們在日落倒數廿分鐘的時候抵達了軍艦岩,上去之後以為有人要開演唱會,因為這個岩石上站了滿滿的人。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