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2A1819_adj

這裏是大阪市的商業中心也是旅行者的必訪之地。商品種類多元又富有變化性,花樣齊全到眼花撩亂的程度。

 

基本上,午餐後我們這掛的人就跟導遊完全失聯了!導遊本人是個彩妝、美容、保養的達人,這些專業到不可思議的人,我根本無法想像,他們總會有各式各樣的私房保養品;或是只私相授受的獨門撇步。

而我們這種天生麗質難自棄的品種,不需要塗塗抹抹就能青春永駐(事實上是神仙下凡也難救),所以就別傻乎乎的浪費錢才是。於是他們一行人吃完午飯就 逃之夭夭 簇擁著導遊飄走了。

 

我依舊是個慢郎中,一回神全場早已鳥獸散不見人影,我們只能按自己的步調展開行動。導遊早上交代了大家,今天是 家庭採買日 喔咪呀給補完日,在這裡沒有買到的話,你也就不用買了(因為你再也買不到了),我們被 恐嚇 告知後,決定直接從眼前看到的東西下手。

 

這裏有滿坑滿谷的藥妝店,數量龐大到以為走到了醫院的地下街。我毫無概念,也懶得比價了,現在我只想當有錢的大爺,想以最快的速度消滅手上受委託的清單,好讓我有更多時間用來散步跟拍照。

 

隨便走進一間藥妝店,裡面的店員全都會講中文,要買什麼直接用母語說出來完全不費力,我想是為了應付龐大的陸客團所產生的現象,但我總覺得這樣少了點什麼(少了親切可人的日本妹店員)。

 

算了,管他的,反正我們是都買齊了,但我這次背的包還是被塞得滿滿的,裡頭大部分不是自己的東西(這故事告訴我們出遠門最好要低調,或者心腸要夠狠)。

 

經過一連串繁雜的退稅程序後(沒辦法,幫我結帳的那個胖子就是不會使用她自己的收銀機,我真想罵髒話……)。

 

走出店門口,烈日高掛,覺得腳步特別沈重,因為我背負著各界的期待。替朋友帶東西就是這樣,會時時刻刻想起,提醒自個兒千萬別忘了,像我是如此有責任感的男人,當然會多了一些壓力,但幸好我是舒壓界的箇中好手,大約三秒鐘我就把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PS.

1. 上週瘋狂的梅姬就這樣掃來了兩天颱風假,讓南台灣苦不堪言,台北這裡的風也呼呼的叫,讓我一度擔心 101 的安危。不過還好,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它依舊好端端的杵在那兒,反倒是第二天的假才是多餘的。所以我沒也閒著,照樣漂撇的去上班了。

 

這颱風告訴我們一件事,是說就算政府公告天災假,但你自己不是當老闆的話就得斟酌要不要去,最好是要去,不要傻呼呼的以為政府說放假就乖乖地待在家裡打電動,那是剛出社會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才能犯的錯。

 

在大人這個複雜且勾心鬥角的世界裡,只有老闆賞你的假才叫做謝主隆恩,其餘的都罪該萬死。好里佳在我也已經是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老江湖,這點道理我還是懂的。(遠目)

 

2. 下午閒來無事找來偉彥大大去騎腳踏車,這條路線我是第一趟,天氣晴朗微風徐徐,沒有下雨的跡象也真的沒有下雨。我倆一路從中山站騎到關渡站,中間走走停停,因為我想要拍照,傍晚時分的色溫就是好好拍,其實用手機隨便亂拍都好好看。

 

我們是硬漢不會喊累的,但是到了關渡橋一度鬼打牆,所以我們各買了一份大腸包小腸來破解這魔咒,果然不久後終於找到關渡捷運站,原來捷運站距離關渡橋還真他媽的遠,一路上我們大概問了三組人馬才問出正確的路線。

 

其實一開始在等香腸的時候跟賣香腸旁邊的阿伯閒聊,他跟我說就往那邊走,但往那邊走我大概會一路騎回大稻埕,那我就真的蠢到家了,幸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總會有 NPC 站在那邊等我去問。

 

所以阿伯的話聽聽就好,不能全信啊,人生這條路是自己要走的,我們還是得自個兒判斷,如果像我這種路痴最好逢人就問,問是不用錢的,但走錯路可就會花冤望錢。

 

畢竟這台 Ubike 可是分秒計費,它可不管你要去哪,拔出來之後就是開始算錢。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有能夠設定路線的車款可以租借,騎錯路也能夠提醒,畢竟未來大家的時間可是分秒必爭的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