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手機大概在清晨四點半就鈴聲大作,我們輪流去盥洗,因為待會要集合去滑獨木舟看日出了。

 

獨木舟也算是這趟旅程解鎖的新成就!我們五個人兩兩一組,只有沒約到心儀對象的 B.H. 哥能夠獨滑,也順便讓他冷靜一下。他一個人霸佔一整 艘船,他說往哪裡航行就往哪滑,他就是船長就是航海王。

 

undefined

不得不說,我們拿著槳準備要上獨木舟的畫面看起來跟土著沒什麼兩樣 XD

 

一開始我們跟著教練先在淺淺的水域裡練習船槳的操控,不要看影片裡大家滑得行雲流水,實際弄起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首先你要有正確的拿槳姿勢,體重較重的人坐後面才有飆快艇的抬頭感,兩個一組的人最好要有點默契,至少不能是仇人,不然可能只會剩一個回來@@(詳見電影「天才雷普利」),划槳的動作不要太誇張,不然我怕你會巴到前面的頭,然後你們至少其中一個要對方向感有一定的認知,這就要靠天份跟經驗,對我們初學者來說,天份決定一切。

 

在淺灘試著隨便滑繞了一圈之後,就跟著教練出海了,我想教練應該是要我們從實戰中獲取經驗,畢竟練習再久都沒有實際下海 賺的快 學得快。

 

我們隨著教練滑過佈滿礁岩的區域之後,教練就讓我們自己玩了,這一場次好多船,但我們自己人只有三艘,都各滑各的。我們開始往人少的地方滑過去,想說視野前面淨空一點比較容易觀賞日出。

 

前面說了,默契很重要,就在我覺得為什麼沒在前進的時候,一回頭發現 Jumbo 滑的方向跟我剛好相反,我們根本在互相抗衡,重新溝通後決定以聲音代替眼神,明確指出前進的方向,達成共識後我們這艘船終於前進的自然,準備航向世界的盡頭了。

 

期間教練幫我們拍了不少美照,日出或夕陽的的照片隨便放在 IG 上都有不錯的點擊率,畢竟我們手機都沒帶,而且我內褲都濕了……而且是一坐到獨木舟裡面就濕掉,這是無可避免。但無所謂,水上活動本來搞得全身濕搭搭就在所難免,所幸今天的浪沒有很大,不然我們會很慘。

 

Milk 跟 Lucy 這艘船帶了裝在防水袋裡的手機,其實這防水袋我也是有買,但實際操作後發現拍起來的效果不盡理想,於是我就放棄在滑獨木舟時不帶在身上。其中最遺憾的是 B.H. 明明有帶運動相機來小琉球卻始終沒拿出來用 = = 傻眼……

 

undefined

 

Milk 那艘船只有帶手機卻只能幫別人拍也沒辦法自拍,為了展現我大師級的運鏡跟攝影技術,我們滑向他們把手機用走私毒品的方式轉了過來,現在換我掌鏡,雖然在防水袋裡面拍出來的畫面多少有點霧霧,但撇開清晰的影像不談,我們自己拍的才是我們自己的生活,最後拍了幾段有趣的影片。

 

IMG_1686

 

IMG_1741

 

IMG_1742

 

教練一共有兩個,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感覺他們的年紀都很小(我最老 T^T),女教練沒記錯的話是台北人特地來小琉球工作的;男教練則是道道地地的小琉球人,剛好滑到他旁邊被他攔下來,他跟我們說不要再滑出去了會來不及滑回來。

 

跟男教練閒聊了一下,他說他下週要去台北,問我們台北有啥好玩的?我們是地道的台北囝仔,但我記得那時候台北正籠罩著陰雨天,想了一下雨天我們也是龜在家裡沒啥好介紹的,只好建議他可以去北投泡泡湯。

 

其實另一個方向遠遠的可以看得到高雄,我們問了如果滑獨木舟過去大概要多久,教練說:大概四個小時就到了!!!

 

原來看起來很近不是近,實際上遠的要命。這情況就跟自以為女生靠你很近就是對你也有好感一樣,事實上你們兩顆心的距離根本就遠的要命 T^T

 

離題了。總之我們看了日出,拍了美美的照片,約莫一個多小時後我們被趕上了岸,這下我終於知道教練為什麼要我們不要再往外滑了,因為滑回岸上的這段路?(這段海),我滑到兩隻手差不多報銷~

 

undefined

 

回到獨木舟基地後簡單沖洗,我們決定順便買好吃的脆皮蛋餅回去吃(雖然民宿已經有幫我們準備……但我們就是嘴饞),男教練說他剛好也要去買,真是太棒了,省掉迷路的時間,這幾天我們實在走錯太多路,卯起來亂騎,各騎各的,反正大家都有導航都在島上同舟共濟,怎樣都逃不出去了 XD

 

 

 

寫於 2021.12.18

 

 

PS. 

 1. 昨天跟朋友看了阿爾豐斯·慕夏在台北的展覽很是喜歡 ❤️,而且我出門前就有發覺我若干年前買過一個杯墊,上面印的圖案的風跟很像他的作品風格,昨天有看到,但我沒有記得名字,剛剛查了一下是星辰系列連作的其一月亮,其他另外四幅是晚星、北極星跟辰星,西元 1902 年的作品,時間也不過離現在廿年,新藝術運動的代表性藝術家。

 

 2. 能夠跟人自在的說話談笑的心情真的很棒,能夠在同一個頻率上的夥伴真的需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