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先在旅店附近探索,在那個可能 有阿兵哥的鬼魂 的海邊大概晃了一下,隨便按了幾張照片,但因為太熱了,沒多久我們就停止沙灘上的活動。

 

海邊碉堡旁有個樓梯可以往上走,現在正中午的上面看起來啥鬼都沒有,但為了想要看到較佳的視野,我們還是先往上走了一段。

 

這條路是石頭階梯組成的不會太難走,路上很多破舊不堪殘屋敗瓦隨時都要倒塌的房舍,看來居民是已經撤離了很久。然後我拍到前面幾集有出現過的牽牛花,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大朵的牽牛花了,她不畏豔陽的在正中午這日頭下綻放,讓人肅然起敬。

 

三人一路亂轉,左近也沒啥人煙,只有看到一間民宿,這邊的房子大部分都是民宿,我想真正的居民應該都搬得差不多,這邊主要已經變成觀光地了吧我想。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戶已經被政府貼上公告的房舍前面,這間房子也是殘破不堪,而且它根本連大門都沒有,屋子裡頭像是被洗劫過,我們沒有走進去,因為我看到裡面放了三個馬桶也實在是不太對勁了……

 

繞了一大圈走下來,正前方就是天后宮,對,不要問我是哪個天后宮,就是津沙聚落這邊的天后宮,進去走了一圈一個人都沒有,這裡真是個人煙稀少的好地方,大大的減輕了媽祖的工作量。

undefined

午餐呢?這裡感覺沒啥像樣的食物,於是我們騎車往馬祖觀光夜市的那條路前進,只要沿著巨神像的指引就能順利抵達。實際上路名已經忘記,查了 Google Map 只知道在四維路圓環那邊,不過不重要啦,你們下次自己去就知道了。

 

這邊來很多次,等等過幾集之後晚上還會再來一次。我們在這裡尋找午餐的蹤跡,按網路上的評價找吃的究竟靠不靠譜我不曉得,但我們挑的這間真的有點不靠譜,但也不能全怪這間店,待我細細說來。

 

這一條路上大多都是合菜類的餐食館,點合菜是我最不在行的,因為有選擇障礙,像麥當勞那種幫你挑好的似乎簡單很多,我們就挑了一間不會沒人也不會太多人的店面走了進去,因為沒人的店通常有鬼;人太多的店我又懶得等,對~我就是這麼機歪。

 

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人也就沒這麼多,老闆娘看到我們三個槌子走進店裡就招呼我們坐下,丟了菜單之後人就飄走了。我最不會點菜,所以全權交給 Jumbo 跟 B.H. 他們兩個懂吃的處理。

 

我們食量沒有特別大,發現這種餐點要多人吃才有趣,沒什麼朋友的我後來只好隨便點了幾道主食跟料理分著吃,吃著吃著不禁留下兩行淚 T^T

 

餐點的部分只能說差強人意,沒有網路上寫得這麼神,所以我就不公開店名把這間店神隱起來,總之,下次你要多找先人來馬祖玩再來這條街吃東西,現在該做的是先去結交些酒肉朋友 XD

 

吃飽喝足後我們沿著這條街往西來到了海邊,這邊有個馬祖劍碑,我是後來才知道這跟印有馬祖兩個字的大棒子原來叫劍碑,因為他跟劍長的一點都不像……

undefined

馬祖劍碑的樓梯上面是個全臺灣到處到處各地都有他名字的「中正國中」,本人剛好也是北部土城某中正國中的校友 ( 不是工友 )各地中正校友認親請在下面留言~

undefined

學校倒是沒有進去,就在階梯上幫他拍張照而已,隨即轉身往海灘走去。海灘的旁邊又是一間天后宮,這間天后宮的規模比剛剛的大多了,面海風水寶地又有大片落地窗的風景讓坐在裏頭的媽祖心曠神怡。上來的路上有幾處亭子掛滿用各路信徒寫的祈福竹片,這些竹片隨著風搖擺、互相敲擊、互相打氣所產生出來的喀拉喀拉~~~超級療癒。

IMG_0019

https://flic.kr/p/2mh48Gr

天后宮右前方不遠處的海灘上停了幾艘擺放整齊的軍用氣墊船,它們被很粗的繩子固定在沙灘上。這些船看起來感覺很像是電影裡用來搶灘登陸用的,或許我們正為了不久後的反攻大陸在做準備吧~~~

 

正中午熱的懶散,我們開始往回走,因為摩托車停在馬祖觀光夜市的那個圓環起點,只是我們不愛走回頭路,於是大膽地走隔壁條路回去,就在快到路口的時候 Jumbo 跟 B.H. 提議,應該要來碗仙草冰……

 

 

PS. 我們終於又走到第一次降回二級的時刻,我覺得自己的活動是該開始復甦了。蓋慢慢適應回正常的生活型態,或者說在謹慎地對自己的日常衛生習慣負責後,應該要讓整個社會漸漸恢復日常,然後靜待下一次的警戒!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