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手機在凌晨三點多就哀哀叫了起來,記得上回在這時間醒來的時候不是噩夢就是尿急,窗外的天空還是黑的,整個房間也還是黑的,這城市有一半以上的人還在呼呼大睡。

 

在這時候拖著全新的行李箱走在路上不免引人側目,我想這時間應該有人以為箱子裡面裝的是屍體。走到巷口轉角我要攔下一台落單的計程車,攔計程車有個技巧,就是手機要拿在手上不時地滑它,用邊界視覺去搜尋,算準後把手舉起來,可以避免亂七八糟的車子停在你身邊。

 

長榮飛關西機場的時間每次都這麼討人厭,七早八早的就必須到機場準備,飛機在跑道上衝刺後起飛,時間一下子就隨著白雲無聲無息的溜過,一部電影的時間都有點勉強,「愛上觸不到的你」是這次在機上選的電影,講的是囊狀纖維化症的病患,在無法靠近彼此的情況下爆發的戀情,有機會再來講。

 

飛機一如往常的順利降落,但這次在天上的亂流異常嚴重,我想跟那個颱風有關,我還因此打翻了半杯白酒,所以我又要了一杯咖啡。提前一個小時的未來對我而言沒有多大的意義,在這時空一樣是六十秒跳一格,降落後我們火速地被運往午餐的地點。

 

午餐吃的是四人一份的鐵板燒肉套餐,除了鐵板豬肉煎得太久有點鹹之外,所有餐點大部分都是冷的,我想這是日本的風格,再不然就是他們等我們等太久了。其實在飛機上才剛剛吃完一餐肚子根本不餓,但我還是把自己的份給嗑完,旅行在外能吃就是要吃光他是我盡量秉持的原則,因為下一餐不曉得會吃到什麼。

 

今天的行程完全就是一直在轉運-吃-轉運-吃,但慶幸的是有水運!

undefined

登船的港口在兵庫縣姬路市的姬路港,這船算是特別,有點像之前在宜蘭搭的麗娜輪,整台遊覽車都可以開上去,由於是航駛在瀨戶內海,船算是相當的平穩,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小豆島。

在這一個半小時的航程裡,我大部分待在上層甲板吹風曬太陽,眺望遠方的島嶼讓人心神寧靜,船身激起大小不一但卻很規律的浪花,搭配著的夕陽跟海風令人陶醉,這一天是很幸運的無雨日,就算遠方的天空有成群的雲朵正在秘密集結不曉得在盤算著什麼,但我知道他們絕對來不及飄到我頭上。

undefined

雖然這不算是景點的一部分,但旅行有時候需要的不是看了多少東西,而是感受到了什麼,怎樣的旅行才是你最喜歡的方式。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安排,沒有舟車勞頓的不耐煩,什麼都不要去想呆坐在甲板上慢慢的沈澱放鬆是一種現代文明的奢侈。

 

船陸陸續續地經過大大小小叫不出名字的島嶼,太陽已經帶著人們寄託的夢想沈沒海底,天色漸漸轉暗,月光開始接管了還沒絕望的人們。山坡上點著燈的巨大觀音像是這座島上的信仰,象徵著風調雨順,人民終有所歸,旅人平安順遂。

 

我們爬上遊覽車駛離船上開上陸地,車子繼續行駛在這路燈不連貫的蜿蜒公路上,小豆島上的景色一片昏暗,一路上人車罕見,在微光中可以察覺這就是一個鄉下地方,是一個沒有太多喧囂的度假勝地。

 

晚餐時刻,飯店自助吧的現煎牛肉是今晚我決定的主食,我大概拿了六、七盤,整個胃裡滿滿的都是肉表示今晚應該要能好好的睡上一覺,晚安前的溫泉是夢寐以求的解放,這樣愜意的旅程務必要盡情揮霍享受,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隔天醒來還要面對哪些瘋狂的故事……

 

undefine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