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6 (日) 今天正式在阿里山暴走。

120306_02_Film_26s

題外話,我前陣子看了一本集爆笑、青春、林業的一本小說...

哪啊哪啊神去村

三浦紫苑 著 / 王蘊潔 譯

新經典文化講一個高中畢業的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的年輕人,

 

被自己老媽莫名其妙的送去神去村過砍樹的生活期間發生的種種故事。

不能說無里頭,應該說是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

種樹、砍樹也不例外。

 

言歸正傳,接近黎明時刻我自動自發的醒了,也可以說是被滴滴答答轟隆隆吵醒的。

工寮的鐵皮屋頂傳來枝頭雨水落下的嘩啦啦聲響,我知道大勢已去。

我出了點聲音,原來也有人被驚醒了,同學說:繼續睡吧,沒有日出了。

馬的,也讓我問完再回答,這樣實在很掃興,連想都不用想的就省下來...

我出門會下雨的詛咒不是一天兩天的了,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我們要死不活的睡到工地人去樓空才醒來。

隨便盥洗一下然後東摸摸西蹭蹭的收拾行李,沒事的就坐在地上看著新聞發愣;

一邊討論著早上要喝豆漿還是咖啡;要吃吐司還是蛋餅。

然後我們告別了睡了一宿工寮,順便把桌上的香蕉當早餐輕而易舉的解決掉。

是的,猴子就是要吃香蕉,吃什麼蛋餅。

 

我們的確是起的晚了,路上遊客一堆堆,整片山霧茫茫,

遊園的小巴士絡繹不絕的穿梭在已經很窄的山道上。

我們決定走一趟清心森林浴之芬多精吸飽飽神木巡禮之旅。

很久沒爬山,要走一堆樓梯很煩,因為我年紀大了走沒幾步就會喘,

神木很用心的都有掛編號,除了有些路可能因為下雨路坍了不給人類走以外,

一切都很好,426的聲音仍然響徹雲霄,不過這樣很好,分的出來我就不會亂罵人。

120306_02_Film_36s

120306_03_Film_05_adjs

對了,這時節算是櫻花開的氣候,到底還是沒有像DM上的照片一樣,一整片猩猩像龍。

很多都是要開不開的花蕾或是根本沒打算要開的櫻花樹,甚至有些可能是公的...

真正盛開的櫻花樹下擠滿了要跟櫻花留影的鄉民,這樣的照片一定很雜亂,

除非攝影師技巧跟我一樣神乎其技;或是後製功力了得,

不然這張照片絕對是一堆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的大合照。

120306_03_Film_18_adjs 

走了一大圈,又回到台灣最高的郵局。除了想尿尿以外就是肚子餓了。

 我猜,來阿里山的鄉民百分之八十都會去奮起湖;去那邊絕對會吃個便當。

120306_03_Film_29_adjs

那邊就沒幾條路,說是路有些高估了,充其量只是一堆巷子。

賣奮起湖便當的沒有七八間也有四五家,我就不對此下評論了,

因為由我這種人來決定好不好吃完全不靠譜。  

這裡除了很難停車以外連會車也超難,不建議新手駕駛直接殺到這裡來朝聖。

免得覺得開車是生命中的一大夢靨。

他們說奮起湖火車站每天有兩班車會經過,其他時間就隨鄉民在鐵軌上爬來爬去,

雖然明令禁止在鐵道上玩耍,當局還是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限制鄉民得不到任何好處,反而有可能會被砲轟不通情答禮;

反正只要不把鐵軌拆去賣或是在上面烤肉就隨他去吧。

 

吃飽喝足後該下山了,往台南,下個行程關仔嶺。

沒記錯的話好像還沒洗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