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這兩天是本年度最繁忙的週末,本來打算放掉這集,但經紀人對我說我就是老有這種想法才會這麼廢,我一怒之下就把電腦打開 去打電動 了。

 

雖然我不這麼認為,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像是在看流水帳……(慎入~)

 

開了電腦之後我兩眼空洞,實不相瞞,我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會說這兩天很忙碌就是因為要趕在這幾天家人不在的日子把客廳的電視牆油漆一遍,這計畫原本不在我的十年建設裡面,會這樣安插進來完全出乎意料。約莫十年的週期會有一些階段性的計畫,雖然這是我在這幾年才領悟到的結果,所以如果我命夠硬一路順遂的活到 120 歲,將會有 12 項重要的事情出現在每個十年裡(這是不可能的事……)。

 

上月中拆了釘在牆上的傢俱後,整面牆的中間佈滿了坑坑疤疤的 彈痕 釘子孔,於是這兩天我著手開始撫平它的疤。鑑於 2017 年初的 「我塗了一個禮拜的牆壁」的經驗,我告訴自己事前的準備比什麼都重要,週五前我就把所有當時拿來塗房間牆壁的 戰友們 雞絲頭請了出來,一字排開的放在客廳右手邊的架上。

 

週五晚上約莫 9 點鐘過後我就開始整頓,原先的計畫在這裡跟指揮官報告一下,就是週五夜間是前置作業,預計把所有可能染上塵土或有可能被我毀掉的工作區域鋪上廢紙隔離,同時把沒有在計畫內油漆的區域用遮蔽膠帶遮蔽。客廳的電視櫃目前仍是我的轄區,上頭的東西井然有序,不費吹灰之力我就把它們給淨空了,但就在遮蔽膠帶黏到最後發現膠帶沒了……膠帶沒了……膠帶沒了……

 

錯估膠帶的使用量是我的莫大的恥辱,我癱坐在沙發上失神的滑著手機,心想這事一開始要底累了真糟糕,計畫趕不上變化,已經十二點多店家早已經打烊,只好忍著這股阿雜感洗洗睡了。

 

隔天七點多就醒了,我起得真是早,但是早起沒有任何用處,特力屋竟然改成 10:00 鐘才開門,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九點就到了,但是看見店家的鐵捲門仍然緊閉,我只好兩手一攤。幸好家樂福已經營業了,否則我只能像個蠢蛋一樣站在路邊曬太陽。

 

早起的 鳥兒 人兒著實不少,賣場已經有人開始在採買,補貨的工讀生忙進忙出的,這故事告訴我們去賣場打工不要像我當初一樣選早班的,那可是要命的粗活。我在家樂福沒有目的的閒晃就像公園裡散步的阿伯,突然間我覺得腹部一陣緊縮,應該是孩子要生了,我連滾帶爬的離開出口,找到最近的洗手間,順暢的把這很會挑時間的淘氣寶包生出來。

 

眼看時間逼近十點鐘,我開始往樓上的賣場移動,我第一次看著它們的鐵捲門緩緩升起,雖然這感覺跟等日出仍差得遠,但感覺依舊不差,我火速的挑好東西後就立馬結帳,毫不遲疑是在大賣場購物的不二法則。

 

到家後先把昨夜的部分補完,馬不停蹄地接著補土的程序。補土是個很有趣的粗活,如字面上的意義,就是把凹洞給填平。這面牆和我房間那個角落相比之下好得太多,它沒有其他併發症需要處理,補起來既輕鬆又愉快。

 

但是較深的凹痕還是會潰縮,這是物理現象我也拿它們沒輒,所以通常要來來回回個兩三趟,確認都不是凹洞後就可接著磨平。當然等待乾燥也是需要時間的,昨天的天氣很棒,不管做什麼都很適合,扣掉吃飯時間,牆壁的補土大概在下午 4 點多就大概乾了,但裡頭我就不曉得了,管他的。

 

上次用在天花板的油漆是新買的,大約還剩下 95% 可以說上回幾乎沒什麼用到,我向領導報告完畢後就決定用這顏色“春日白”!攪拌的過程很療癒,看著油水分離的油漆漸漸的變成 一塌糊塗 濃稠的白色就很有成就感。接下來我就開始塗油漆這件事。

 

事前的準備很有意義,否則一邊塗就得一邊抹掉噴在地上的點點。進度嚴重超前,其實我本來計畫週日才進入塗油漆的程序,但我當下覺得可以,於是我就幹了。

 

晚上 7 點鐘,油漆來來回回的填補顏色較深的區域後告一段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是牆壁不如想像中的那樣平整,遠看雪白,近看確實有點顛斑駁,但管他的,誰沒事會趴在牆上咧。

 

這面牆到此為止就被我這樣放著等它乾了。不過我這人就是犯賤,我覺得時間還早,於是又幫哈利洗了個香香,在幫哈利吹乾的同時,我把冬被的被單、床單、枕套全丟進洗衣機旋轉,我真是個會利用時間的達人,把哈利整頓好的同時,洗衣機也響了。

 

在自助烘衣店等了 24 分鐘後,被單們全都熱呼呼的出爐,在回家的路上我才意識到從中午的炸雞腿飯到現在我都沒還沒有進食,突然覺得血糖有點低,所以回家後就決定要去麥當勞吹冷氣吃薯條喝可樂。吃飽喝足後回到家我頓時覺得異常疲憊,洗完澡後,我用盡最後一口氣爬上出門前費勁鋪好的床,沒花多少時間我就意識模糊了。

 

善後。放了一整夜,牆面也應該是徹底的乾燥了,清晨的陽光斜斜地撒落在客廳映在牆上,朕看著自己的作品覺得甚是得意萬分,隨後就著手開始清理現場。

 

再說一遍,事前的準備真的很有意義,還不到 11 點就收拾完畢,還順手把防潮箱玻璃門上那張貼了十年的相片給換了一張。然後趁我還記得這些細節得的同時趕緊記下這一切的一切。

 

 

PS. 這儼然就是篇流水帳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