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A2A1879_adj

心滿意足的逛完 Bic Carmera 之後,我們回到心齋橋筋商圈繼續飄。走著走著,聽見河岸邊人聲雜沓,有歌有舞的樣子,走近一瞧,哎呀不得了!是一群正妹在唱歌跳舞~

 

她們在河的另一端,我們跟一群 阿宅 粉絲則在河的這一邊,等於是隔岸觀火的意思。起初不以為意,後來正妹團在對岸開始精神喊話之後,我們這一邊的粉絲團瞬間陷入瘋狂的狀態,真是驚為天人,讓我徹底見識到原裝日本宅宅的原力。

 

他們不在乎旁人的眼光,沈浸在偶像崇拜的世界裡,這很棒,表示他們對一件事的全力投入,但又能控制在失序之內。反觀台灣對於這種類型的偶像崇拜則較顯保守,像是害怕被人發現似的,雖然崇拜的程度不減,但從歌手與粉絲的互動上看來就有很顯著的差別。

 

3A2A1864_adj 

 

偉彥跟偉軒也笑的花枝亂顫,但我們當時根本不曉得她們到底是何方神聖,只覺得她們扭啊扭跳啊跳得如此青春洋溢,讓我整個人都年輕了幾十歲。

 

前陣子整理到這天的拍攝照片後,我發現我有紀錄一段影片,於是我按照音訊內容用  app 去搜尋,還真給我找到了!

 

這女子團體叫「仮面女子」,後來我就沒再深入研究了。總之,是個擁有青春 肉體 活力的一群年輕人,但有撇見幾則桃色腥聞。但藝人麻,這種報導根本算不了什麼,到哪裡都會有的事。

 

在這裡假扮年輕小伙子久了也是會累的,不能沒嚐些什麼就這麼離開,這樣實在太不應該了。

 

找了間章魚燒店,店在小橋邊,門口有 兩隻石獅子 有三張小圓桌,店門口左邊是讓人排隊的紅龍柱。那時外頭圓桌旁坐了兩、三組散客,排隊的人也來不滿一列。偉軒排隊去了,我和偉彥坐在靠近橋邊的圓桌旁細數人來人往的觀光客(我說過我是不得已才來做田野調查的!)。

 

先說說周遭的吧。

 

我右手邊這對母女打扮成韓國風格,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的中國人,女兒則是在前面排隊;橋的另一頭走過來了一對男女,約莫十幾二十歲的年紀,推測是放假出遊的小情侶,當地人,排到了第二列。

 

然後又有一對男女出現,二十多歲,互動親暱,是對狼豺女貌讓人憤憤不平的組合,尤其是女生的短褲超級短,讓我覺得都熱了起來。而我的眼目光根本無法乖乖地繼續觀察其他人,我擔心會有人對她不利,只能 色咪咪 一本正經地盯著她。

 

好在,一切 好事 壞事都沒有發生,偉軒端著章魚燒回來了,我們手上各自拿著筷子誰也沒敢先夾,先是瞪著章魚丸子上面的柴魚片因為熱而慢慢的捲來捲去,那個樣子很有趣;另一方面是因為它看起來很燙!

 

時間滴答滴答的流過,不約而同我們都伸出筷子抄了一粒,雖然還是燙,但我小口小口地咬也就吃完了一粒。當下其實沒有感想;之後也沒有,現在更是沒有……絕非不好吃,而是我認為這東西基本上味道應該不會差異太大(沒辦法我就不是吃貨)。我們很輕鬆愉快的解決了這幾粒章魚小丸子,接著起身離開。

 

排隊的人潮漸漸的多了起來,這全歸功於偉彥老兄帥到掉渣的群眾魅力。他人只要坐在那裡,自然就能聚集周圍的百姓,這樣的特殊能力讓我們超級羨慕。

 

一直到了地上映出了淡黃色的光影,我知道停留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我們沿著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街道走向集合點,周遭多了更多東南亞的觀光客,場面瞬間變得有點吵雜,原來全世界來這兒觀光的遊客都選在這隻螃蟹前相候。

 

我看著導遊費力地集合完所有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的鄉民後,終於含淚地離開了心齋橋。華燈初上,車子搖搖晃晃地開在熙攘的馬路上,這座先進、時髦有滿是故事的古城,就在此起彼落的 敗家 哭餓聲中落幕。

 

 

PS.

1. 我們的氣象預報真的讓人很困擾,原以為上週都會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事實上卻完全是兩回事,雖然這種靠別人告知的事情總不能盡信,但久了之後有覺得像是被耍了的感覺。這就好像每天早上去美而美點了杯紅茶外帶,每次都是用慎重的語氣點餐,要喝的時候發現怎麼又是奶茶那種感覺,很無言又懶得回去找他們理論的那種心情。這裏的氣象預報給我有這樣的感覺!

 

2. 歐對了,上上個禮拜那個連假去了趟台中,終於去了久違的高美溼地,但是那天的風也太大,總覺得要是雙腳同時離開木棧道應該會被吹到溼地上;不知道是因為連假還是怎樣的,人好多,多到一不留神也有可能被推下去。不過總之也是來過了,只不過天氣不佳,非常的不佳,相機沒背下車是正確的,下次挑好日子再來過來拍才是明智之舉。這是第二天的事。

 

台中行的第一天也沒好到哪裡去,上回到台中過夜好像是三年前的事了,那次雖然天氣也不是好到哪裡去,但是大雨還是很給面子的到要離開才掉下來;這次還沒進市區就嘩啦嘩啦的降臨人間,草悟道的爵士音樂節雖然也還是有不少人捧場,但溼成這樣我們只能站著聽,站著是能站多久,當兵站哨的時候都沒有老老實實地站了,而且肚子又餓了。我發現跟偉彥出門,能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把自己餵得飽嘟嘟才可以,因為往往這餐之後下一餐在哪裡、幾點可以用餐都不知道,年紀大了餓肚子可不好受,包包一定要隨時準備口糧才行。

 

所以那天早上我嗑了一個握弁當;過了很久才吃午餐,午餐雖然在小七解決,但是我吃得很澎湃,不留餘地的那種,飽足感也讓我撐到了晚餐。晚餐幾點吃的我到忘掉了,偉彥跟興哥點了比臉還要大的牛排而且全吃掉了,證明了人在餓得快死了的時候什麼事都幹得出來。吃的事情就大概是這樣了。

 

草悟道我好像沒有從頭到尾好好走過一遍,這次又遇上大雨更不可能了。中途雨更大的時候我們順勢躲進了一旁的誠品,在樓上書店大夥就地解散,我隨便亂晃亂看,發現這裡超多國外的觀光客,儼然跟台北市信義區有得拼,但是這裡主要還是以藝文活動為主,不像信義區的百貨公司林立的如此猖獗。

 

那天結束後才發現最後也沒看到草悟道的阿薩斯青銅塑像,也根本不知道在哪個方向,反倒是文創市集不少,連飯店都來這裡推銷我倒是第一次見識到。

 

那天晚上吃飽後雨總算停止了,在台中新地標「國家歌劇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這裏晚上拍起來真的很美,鏡頭盡量帶廣角的,可以的話最好是 28mm 以下比較放得進去,否則構圖就得看當時的運氣跟天氣,如果都不好只能怪自己不夠爭氣。

 

晚上回到秋紅谷的時候燈已經滅了,偉彥也無緣見到,我來過好幾次雖然都是在白天但也覺得真的夠了。夜已深燈已滅,零零散散的幾組情侶進進出出,我們就不好意思打擾他們了,現在台灣生育率這麼低,是該讓這些年輕人好好表現一下的時候。晚安。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