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121_04_Film_32_adj

今天超早就 morning call,因為接下來又要拉車去森美蘭州麻六甲這座歷史古城。

這塊風水寶地曾被葡萄牙人、荷蘭人、英國人統治過,直到 1957 年終於獨立為馬來亞;1963 年與其它聯邦組成馬來西亞。

這裏的歷史太遙遠了,從鄭和下西洋開始,講到天荒地老都講不完。

因為我不是來講古的,是來寫遊記的,旅行的意義就是耍白癡跟練肖話的,所以歷史就自己去翻課本、問老師或自己勤勞點去估一下。

一開始我們被運到一處小河口,經微微安導遊交涉後,我們一行人得以乘坐好滑渡輪遊覽這條馬六甲河。因為昨天的大雨,可能剛好有人不慎打翻一卡車的奶茶,所以整條河都是奶茶的顏色。

沿途的景色如果不看河面的話算的上別緻,有的建設是刻意弄出來的,沒辦法這就是觀光。而有的則是歷史遺跡,像是聖方濟教會......等等等我記不得了,就是沿著河道有各式各樣的歷史建築,這超好拍的啊,可是我在船上,馬的!

這整艘船塞滿了我們的同伴,想移動都不太方便可能有人會被推下去,不然我真想劫船搶灘上岸用走的。這是行程包含太多景點的無奈,就像我們可以用一整天的時間在淡水老街、河邊閒晃;但只有半天不到,我們必須看遍整個麻六甲,很有難度。

船慢慢的往港口停靠,我們魚貫地下了船,走過葡萄牙廣場,走進雞場文化街,看到有故事咖啡館,這咖啡館是夏日麼麼茶那部電影場景,但我沒看過這電影所以不談它,跳過。

導遊在這間咖啡店門口把我們打發掉,要我們約莫四五十分鐘後靠自己的力量回葡萄牙廣場集合,語畢,一哄而散。

我除了偉彥跟偉軒以外誰也不認識,時間短短,想吃個東西都擔心抓不準時間回去集合,於是我們四個沿著大街走,店家裡的東西大都是賣觀光客的,看到每間都有各式各樣的明信片我就隨手買了幾張。老實說這條街我到現在仍然不了解它存在的意義,也許是我功課做得不夠勤吧。

回到了約定好的地方,接下來要坐三輪車,大家輪番上車, 感情好的搭一台,一台限乘兩人,我跟朋友感情超不好,所以我跟領隊搭同一台。

三輪車是人力踩的,每台車由一位年紀大都已近耳順之年的阿伯踩,腳踏車裝飾的極其讓人摸不著頭緒,五顏六色是基本款;進階版的有小叮噹或叫多拉A夢、哈囉凱蒂的造型擺設,小朋友看到了為之瘋狂;豪華虛榮旗艦款的還會放音樂,超拉風的。

阿伯一樣載著我們繞繞,最後把我們丟在巴士那裡。領隊和我說,巴士停靠的這一大片區域全部都是海補新生地。這真是太強了,在新加坡那裡也是,與海爭地對小不拉嘰的新加坡來說相當合理;可馬來西亞這麼大,到底為何還用的的著填海,我還真搞不懂。

巴士把我們送到餐廳午餐,午餐後我們做了一段路程抵達今夜下榻的行館「Lexis Port Dickson」。是個靠海邊的度假村來著。

完美的假期總有難以預測的狀況。今天中午過後下了一場大雷雨,直下到晚是還斷斷續續的沒有停,有些可惜了。不過雨歸雨,運歸運,我們終究按計畫執行下水湯儀式。

(未完待續...)


PS.
1. 一連兩天的車展
2. 歡迎光臨 2016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