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台北女子圖鑑 ep11:終於成了民生社區的台北女子

 

最後一集實在有點無聊,本來不想寫了,但想說有始有終就開始寫,不過我發現我開頭根本沒寫,現在是在堅持什麼……

 

013 終於回到台灣,回到台南的老家幫忙照顧罹患癌症的媽媽,她跟妹妹討論說想要回台灣自己創業,賣牛肉麵調理包,但這通通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懷孕了。

 

一開始她本來因為疫情跟歐文不在身邊的關係想把孩子拿掉,但被婦產科醫生說服了把孩子留下來,孩子的救了。對,你沒看錯,歐文怎麼又出現了,他們不是分手了嗎?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他們還是有聯絡,只不過因為疫情的關心分隔兩地。

 

但從歐文跟 013 對話的畫面上看來,歐文在他們那邊似乎已經有了女伴,013 跟我都聽得出來,難怪她想要拿掉孩子。但是後來還是生了下來。她有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幫他,慧如也如願以償的領養到孩子,李承恩也跟他老婆離婚了,這集就像是交代後事般的把所有人故事交代一遍。

 

劇情的最後,013 帶著孩子在公園玩的時候,還遇到她剛上台北的時候遇到的男友-小南,小南同樣帶著他的老婆跟孩子來公園玩,小南看見了她,她也看見了他,大家都來不及閃躲的情況下尷尬地打了聲招呼,隨便寒暄兩句之後沒有要幹嘛就各自回家了。

 

李承恩加的餅店在台北開了旗艦店,我想這會是李承恩跟 013 後續故事發展的地方,但我想這台北女子圖鑑不會再拍第二季了 T^T

 

最後就是回顧每一集的男朋友橋段,有人說這是渣女圖鑑,我倒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們看到的只是每集她都有新的男朋友,但或許大家沒有想到,戲裡的 013 也許過了好幾年,以一個女生在台北生活,在台北工作了一二十年交了幾任男朋友確實沒有什麼毛病,而我們只歷經一個禮拜,所以觀感上可能會有落差。

 

綜觀這部戲劇,評價大多偏向負面,或許這種戲劇呈現的方式沒有紹到大眾的喜愛,但我覺得可以從中看到愛情不同的面貌,加上女主角每個階段的心路歷程都是挺有趣的。

 

無聊的觀後感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我要講一下我那天在 IG 上寫的一篇關於選舉為什麼要到投開票所的問題。

 

今天早上雨很大,上班的路上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越想越不對勁,所以我想要靠邀一些事情。

 

那就是現在明明都已經二十一世紀,iPhone都已經出到第 14 代,三星 Galaxy 經堂堂邁入 S22 了,為什麼號稱科技之島的台灣選舉投票還需要到投開票所才能執行?

 

這真的是一件越想越覺得古怪的事情,明明政府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辨識 妳 / 你 的身分讓你繳個萬萬稅、讓你預約沒完沒了的 COVID-19 疫苗,為什麼不能用來投票?why?

 

反而要我們帶著自己的身分證、印章,甚至連投票通知單都要帶著去排隊,才能讓你進去投開票所內蓋章,而且要用他們規定的放在門簾裡面的章,到底有什麼毛病。

 

好了現在疫情有沒有好一點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定有的人就算確診了自己也搞不清楚,但為了不知所云的政治立場還是會去投票,然後你這邊摸一下我那邊蓋個章,出來再舒爽的咳個兩聲,很快的我們就你濃我濃病毒一家親了。

 

所以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選舉不能網路數位化,在家多方便,就算出去玩也方便,還可以邊大便邊投票,而且還可以省下很多沒必要印製的選舉公報、選票跟各種亂七八糟的紙製品。

 

然後下午四點結束投票之後,以現在快到飛天的電腦,我猜大概六點不到就可以把得票數統計完了,大家還可以提早辦慶功宴或是找對手嗆聲,弄完還可以早早洗洗睡,對身體又健康這不是好棒棒嗎!😘

 

到底為什麼?

 

但後來臉書上有同學說數位投票的方式很有可能作票,這點我倒是不否認,只是靠人力計票難道就不能作票嗎?這點我也是存疑。我是這麼覺得,會想要作票的人肯定就是很想當選,可能因為當選後有很多利益;也有可能單純的很想要為社會做點什麼。我們不能因為不好的原因,而完全不去考慮正面的因素。

 

再說,民眾也是有罷免權,真的貪得太過頭也是可以透過我們的權力把他處理掉。雖然我不是網路專家,但我覺得這可以讓專業的人來解釋為什麼網路投票行不通,要怎樣做才妥當。

 

就算無法完全在家投票,循序漸進也是一種方式,因為我認為現在的方式絕對是跟不上時代,你看看你現在出入境的時候光靠臉部辨識就能夠快速通關,為什麼這種技術不能拿來辨別身份?

 

一步一步的改良現在的投票方式,就像我現在一直搞不懂為什麼選務人員要拿著厚厚一疊名冊,一個一個人工核對再蓋上我們的印章,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確人行為人的身份,那我上面講的任何一種方式都可以辦得到不是嗎。

 

這只是想做或不想做的問題,不要因為害怕被作票而不敢進步,將向你不會因為你終究要死亡而放棄過健康的生活一樣。

 

希望我們未來的選舉環境跟方式能夠更往前走。

 

 

寫於 2022.11.26

 

 

PS.  今天陪大頭當貴婦逛大街血拼,莫名其妙走了將近十五公里,沒講還以為我去爬山了,但消費花錢確實可以淨化人心,甚至可以讓人忘卻煩惱,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是要花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