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物只要遇上了危機意識,就會拼了命的去保護它。

 

上個月初,我們規劃已久的蘭嶼行徹底報銷。

讓我們八個人待在台東又玩了四天三夜,有點招架不住。

 

八個人的交通著實不好處理,但還是走過來了。

太陽出來過,雨也沒閒著,通通都派上用場了。

 

這次的到底該怎麼寫我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個頭緒,都過去一個多月,

經歷的事當然是不會忘記,只是有時候會記不全罷了。

我看找個機會再來慢慢交代。

 

選舉要到了,就在這個禮拜六,什麼大風大浪我沒見過,總統都選過了,

這次實在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是說實在的,我以前完全不曉得自己是在投什麼鬼票。

我對於政治算是性冷感,完全提不起勁,我現在想想好像有點不負責任。

我胡亂充數的隨便在候選人的格子上蓋章,我連我投的人有沒有當選自己都搞不太清楚。

以前我認為這是我對於灣政治失望的一種消極手段,現在我覺得我必須要用更正面的態度來投票。

 

從前,我不看候選人的政見,不管候選人的黨派,不管他/她之前幹什麼的,

只要大人說投誰我就投誰,這樣對於身在一個民主的城市來說相當可笑。

妳現在要我說出里長是誰?我都不曉得,超級誇張。

五院院長是誰我也答不出幾個,就上次跟同事聊到副總統是誰,我都猜錯名字...

天啊!這真的是身為中華民國公民該有的態度嗎。

 

新聞對於台北市長的選情非常熱衷,就連餿水油事件的後續都不曉得跑哪去了,

好像台灣老百姓只有台北市在選舉的樣子。

前陣子我對自己說要去投票,但不會沒搞清楚就蓋章,我要清楚的知道每個候選人的政見,

年紀、學經歷都重要,看完了我會有我自己的打算。

這算是我對於民主負責任的一種新做法。

 

我也鼓勵大家去投票,雖然很多人到現在也許都三十多歲了一次也沒參與過,

我覺得參與投票的人數可以看得出國人對於一件事情重視的態度。

就像跨年大夥攜家帶眷的要去看煙火聽演唱會看日出一樣,

因為很重視,所以先計畫,先安排就怕哪裡出錯了,影響到整個局勢或是計畫。

 

政治我不懂,就跟旅遊一樣,常常是照著人家的安排在進行,

我比較享受的是旅行的過程,目的地通常不重要;就像是哪個候選人當選了一樣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施政的過程中,是不是有為了市民著想,我們想要的是一個安定的社會跟環境,

而不是最後誰當選了之後大夥一哄而散,好像不關我的事一樣。

 

不過我也快要沒時間了,所有的事情通通擠在這個月,

讓我想單純的過完著個月都沒有辦法,不過也還好,至少我也是走了過來。

過來之後就要邁向十二月,2014 的最後一個月,剩下的日子哪裡也沒有要去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時常遇到這種事就不用太放心上。

 

再把主題拉回標題打的蘭嶼。

蘭與真的不該選在這麼尷尬的季節前往,在出發日不久前才曉得的東北季風就這樣來了。

打亂了原先的計畫,也不能說是打亂,可以說是重新洗牌了。

進行了今年的第二趟台東之旅,畢竟人多玩起來的氣氛就不一樣,

溝通是很重要的事情,我隱隱約約知道,這趟旅程在出發前發生很多故事。

那是溝通不良跟粗心大意造成的結果,知道的話就可以避免,但誰會先知道?

所以說的方法很重要,江湖上的兄弟會因為一句話而大動干戈;

文人也會因為一句話而提詞作詩,情緒的拿捏是關鍵。

 

剛剛說過,艷陽跟大雨都遇到,下回來慢慢講。

 

PS.
現在慢慢選用黑白片拍,那捲是用 LUCKY SHD100 拍的,自己不會沖,有沒有人可以教我?
給相館沖出來的結果看起來白色的地方就是有點暈開的色調,真奇妙。
其實跟我想要的不太一樣@@
主圖那張猜猜看是哪裡?猜對有獎品!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