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趁著雨勢間歇的空檔,我們穿上雨衣跳上機車,直奔下一處感覺不會濕的景點 “八八坑道”。

 

這個坑道古今中外遠近馳名的就是它釀出來的高粱酒。我向來對坑道不陌生,在外島當了一年多的兵,雖然單位不在坑道內,但也時常必須在坑道內走動遞交文件,坑道內就是濕濕冷冷,夏天進去很涼爽,晚上還待在裡面的話會感覺非常陰森.....

 

我想馬祖的坑道應該也是大同小異,只是沒想到這個坑道這麼小,而這裡在戰後就交給馬祖酒廠作為儲酒的地方。入口處有管理員,但沒有收費,我們去的時候有零星的遊客還有一些學生,走到坑道口就聞到濃濃的高粱酒味,光聞到這味道感覺要醉了。

 

坑道右側一甕一甕疊起來的應該就是陳年的酒(不是骨灰壇),但外觀我想是因為溼氣重又不見天日的關係,滿滿的菌斑跟塵土,繼續往前走,左邊有岔路進去之後長長的一整排兩側都是大到不可置信的不鏽鋼儲酒桶,看起來就很像藏著什麼祕密的科學實驗室。

 

undefined

undefined

 

坑道最尾端還有一處圍起了禁止進入的地方,裡面深深的勾起我的好奇心,覺得裡面可能是在做什麼泯滅人性的實驗,但我們還是沒敢往前走,我拍了一段影片有機會再給公開好了 XD

 

雨似乎不再跟我們硬幹,收斂很多,我們一路向北(下前奏~🎵往 12 據點的 “刺鳥咖啡書店” 前進。

 

刺鳥咖啡書店位在牛角聚落附近,是一處結合海景、山景、坑道的景觀咖啡廳。這地方以前是個軍事據點,我不知道咖啡店是如何能夠在這裡開設,這個據點位在懸崖邊境,內部的坑道縝密有很多隔間,可以想像戰時的忙碌的景致。

 

這邊的餐點只能過得去,千萬別想說要吃頓好料的,這邊的賣點是戰地風情,裡面的坑道依舊終年潮濕在滴水,有床有案台,有燈也有窗台,上面都放了各式各樣的藝文 毒物 讀物及小飾品,相當具有文青風格,也算是熱門的打卡景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走出室外,旁邊的旋轉樓梯上去就是碩大的觀景平台,現在遊客少了,不然我想這邊應該也是咖啡店的戶外用餐區,現在沒什麼人,剛下過雨的空氣很清新,遠方的島嶼應該就是北竿,沒想到原來這麼近,那是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不趕時間的話在這邊坐著放空一整個下午都不會覺得浪費生命。我們在平台上遇到一隻應該是肚子餓在撒嬌的小老虎,但無奈我們全身上下沒有可以吃的東西,只能陪他玩。

 

undefined

undefined

 

夥伴很認真的在找晚餐,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我們在刺鳥咖啡能停留的時間不夠多,也多虧疫情的關係可能國外光觀客也少了,不然我想這間咖啡店應該都會很多人。

 

時間過了大半年,我拖拖拉拉的到現在快要忘得差不多,但我記得晚餐好像本來要吃火鍋,但因緣際會下,我們停在路邊找路的時候,Jumbo 不期而遇以前當兵的朋友,這世界就這麼大,能在外島遇到也真是有夠離奇。

 

Jumbo 的朋友推薦了另一家餐廳,我們一聽之下異口同聲的決定就是它了,這絕對是今晚的重頭戲的前菜,不是我在講,下集就會讓你們知道,那一餐讓我們差點走了趟鬼門關......

 

https://www.flickr.com/gp/asonng/LUjHLC

 

寫於 2021.10.04

 

 

PS.

1. 故事內容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2. 前陣子看了韓劇「以吾之名」,劇中打打殺殺的動作橋段真的很過癮,而且女主角很正,還有重點是配樂很好聽,有夠搭,很少聽到這麼搭的組合。

3. 天氣已經轉涼夏天的故事還沒寫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