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3_adj

又到了 一年一度 久違的流水帳時間,擔心受騙的人就不要點進來了,因為你一定會被騙的。

 

上禮拜一、二兩天的假期讓整個 228 過得好有意義啊,但我們終究不可以忘掉車輪黨當初的白色恐怖跟大屠殺,我們要以此為借鏡,讓台灣變得更民主、薪水領的更多、房子住的更大、車子跑得更快、女友越交越正、交通越來越便利。

 

於是,便捷的捷運系統誕生了。當然捷運你我他都很熟悉了,但這次開通的是機場線,這對於常常飛行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吧)!

 

到說到捷運通機場,桃園可不是第一個,台北市的松山機場就已經在幾年前被捷運給順路繞了過去,但是松山機場終究是小不拉幾的機場,無法轉運像桃園機場這麼龐大的流量,所以我們就不談了,因為政府每年都說要把機場遷走,每年都說要把我家外面的看守所給遷走,但政客永遠都只出一張嘴,我從沒有看到有挖土機過來拆房子,倒是我家後面新建案的房子大概都要蓋完了。

 

扯遠了。桃園機場捷運大約在 1990 年代就在規劃,事實上兩三年前就已經大致建設完成,但不曉得為什麼遲遲不通車,大家也搞得一頭霧水,雖然到最後免不了政治考量,但我認為這種東西放越久就越不可靠,問題會越多,到時候看大家要怎麼處理它。

 

就在今年,桃園機場捷運既然給他通車了,試乘過後竟然沒有驚嚇感讓我很是滿意。尤其在行經青山路那段的時候,我都很想把頭探出去看看,因為從青山路上看那高聳直達雲際的軌道實在嚇人,但實際上完全看不到下面 讓我有點失望 可以不用擔心。

 

我來簡單隨便的講一下試乘經過。上禮拜一,就在 228 前夕,友人邀約說既然閒閒沒事那不如趁桃捷還沒開始收費來去試乘吧,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在台灣大家對免費的東西特別有興趣,但是我不得不說,不用錢的最貴。我早上九點半到了台北車站,只見興哥一人在出口處滑手機,才知道原來桃捷跟台北車站並不是連在一起的,必須先出站,然後步行到機場捷運的入口處嗶卡搭乘。

 

這段路程對我來說還可以,但是我們走到半路就被攔下來了排隊了,因為不用錢的一定要排隊,這是不變的定律。於是我還沒有看到桃機長什麼樣就先排在人家屁股後面,盯著別人的後腦勺苦等了。

 

但我實際推算了一下,如果一路順暢,從板南線台北車站下車再走到機場捷運線的話大概要花個五到十分鐘左右,對老灰亞來說可能有點力不從心,不如搭巴士直接運到機場比較省事。

 

大概排了三十分鐘(吧),我們總算進到一個明亮的空間,全新的油漆跟還沒有黏上口香糖的樓梯讓我覺得這裡應該就是桃捷了。

 

進了柵門後我們一樣守秩序的排隊進車廂,不一會兒車子不疾不徐的進站,停了妥,開了門,人潮魚貫湧入,我們幸運地擠上了這班列車。普通車的車像廂內裝其實跟一般台北看到的捷運大同小異,兩排緊靠著窗邊的長條型座椅,中間的控衛就是給人搖晃練臂力的站位了。

 

車廂內人聲雜沓,跟菜市場沒有兩樣,很奇妙的是,來試乘的大多是都歐基桑跟歐巴桑,要是早知道是這樣我大概不想來了,他們說話聲音比較宏亮,我覺得大概是希望對方能聽清楚他們所表達的意思,畢竟他們大概隔了快要一個車廂這麼遠……

 

我手上握著相機站在座位前,看著窗外整個黑漆嘛烏的景象,期待著列車駛出地面時的風景,接著車子開動了!

 

列車開上了人間,外頭沒有雨,但仍舊是陰陰冷冷沒有陽光的日子。一路往桃園的方向開會經過三重、泰山、五股、新莊、林口等地,沿途的景色筆墨難以形容,但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無數的鐵皮屋跟整片的雜草,不像電影裡繁華熱鬧的景象。但沒關係,這才是開始,大概在開個一百年之後,這裏就會繁榮了起來了吧。

 

我們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站下了車,偉軒大大被困在副都心站擠不上車,我們只好約在這裡等。等大家好不容易都到齊了,我們竟然在機場逛了起來,真是酷炫的行程,但幸好這裡不時有空姐出沒,不然我應該會打死偉彥。

 

我們逛完第一航廈還不夠,決定要把第二航廈也逛完才甘心,於是我們有幾上接駁電車浩浩蕩蕩地往第二航廈出發。到了第二航廈大夥肚子都餓扁了,想說在美食街找個東西墊個胃,但沒想到這裡多的是跟我們一樣的閒雜人等,連真正要出國的人大概都找不到地方坐下來吃東西。

 

< 因為廢話太多加上篇幅有限,我決定要早早了結這篇流水帳……XD>

 

我們開會決定直接從機場二航廈站搭桃捷直奔高鐵桃園站的華泰名品城午餐。我們在那裡排隊吃了我覺得好好吃他們覺得還好的雞玉井拉麵,喜歡雞湯湯頭的可以嚐嚐這間真的不賴,我吃完都在舔碗了。

 

吃飽我們下樓左半圈右半圈就逛完,這裏的 Outlets 東西蠻多的,有耐心的話可以慢慢逛。歐,我不是來介紹的,我是來寫長路 “慢慢”來著。

 

回去的時候也是排隊近捷運站,但是好像沒有上午在北車這麼多人。不過上了車我才想到,我們既然是來試乘,但是沒有乘到直達車是來搞笑的嗎,有椅子可以坐得忘了搭,回程的車上也是一路搖回台北沒有坐到,雖然說這段路程不能算近,對於台灣大眾交通運輸來說也算是邁了好大一步啊!

 

 

PS. 主圖跟桃園機場捷運一點關係都沒有,那天拍的照片通通還沒上傳,我也是剛剛才想到,所以算了吧……XD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