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121_05_Film_26_adj

從飯店走到雙子星塔大約需要十~十五分鐘左右,這邊的交通流量很大,附近也有工程正在施工,所以一路走來確實得格外留意。

紅綠燈也是有的,用法大致上和台灣一樣,就是有人闖的時候緊跟著就對了(好孩子不要學),因為我這幾天彷彿被陸客當成自家人般的呼來喚去,所以最後一段我也就乾脆不必找紅綠燈,直接用輕功飛到對街去了,幸好我們三個都是練家子,腳程也不是開玩笑的,從路跑到跑路完全得心應手。

到了雙子星塔,我們直接穿過百貨公司一樓,繞道有噴水池那頭,看到什麼就拍什麼,偉軒也把腳架擺上了,我們在同一個區域內各拍個的,拍塔的拍塔;拍水的拍水;拍鬼的拍鬼。

我們忘情地按著快門,突然間我一個轉身,撇見不遠處一年約六旬的老翁向我們走近,他隱藏的殺意仍然被我察覺到,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人在江湖飄;難免會挨刀,況且我們身處異鄉,這點警覺性是必須的。

老翁走向偉軒,我一個箭步上前護駕,手按住刀柄(哪來的刀??)老翁見我們非等閒之輩,隨即開口說話了:
*X?!/(&%^#@!﹋<:=‘O、\…………

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是咒術,但我定心一瞧,發現他沒打手印,決不是在念咒。仔細一聽,原來是講米國方言來著。英語就好辦,我們有A班+B班的實力,到哪裡根本所向無敵。但這位老翁口齒不清講話漏風,一看之下或許方才剛經過一場激戰,連牙都被打落了幾顆。出外人以和為貴,我們面帶微笑地和老翁周旋了大概三~四回合,才終於明白他的來意。

原來老翁算是這裡的御前侍衛,為了避免事端,要我們不可在此使用三腳架,也許他老人家認為這是兵器,所以要我們收起來先。我想,在人家的地盤上,還是收斂一點別太放肆為妙。偉軒 無奈 大方的將腳架收了起來,我們也識趣的和老翁閒話家常幾句(十句大概有八句都是胡說八道),讓這小插曲平安落幕。

我看著老翁漸漸走遠的身影,想起遠方的你是不是也有這光彩炫目的夜。(又是在講三小......)

手持相機並且拉高 ISO 能補償一些沒有腳架的損失。
於是我們邊拍邊看著每三十分鐘一次的水舞,不知不覺也將近十點鐘了,老翁再次現身,他示意我們這裡即將關閉必須離開,我們可以到水池的另一頭繼續拍攝,並表示明早這裡也開放,可以再來。語畢,護送我們離去。

可惜我們在此僅能停留一夜的時間,除非我們的護照被扒走了。

時候差不多,也該回去飯店,都忘了講今晚下榻有點高級的「香格里拉」。
傍晚,遊覽車進市區的時候遇上很多交警,到了飯店門口也是一堆荷槍實彈的條子,當時我直覺不妙,我們都已經退出江湖這麼久,也隱姓埋名的過著 死 平凡老百姓的生活,不再過問世俗紅塵,江湖上愛恨糾葛的俗事也已不再過問,但現在如此大的陣仗,難不成,有什麼大事東窗事發了嗎?

後來確認不是來逮我們的之後,我鬆了一口氣,也明白了如此佈陣並非為了緝拿誰,而是為了即將在此會唔的東協會議做預演。

當時不明白是什麼樣的組織,回台北後才漸漸弄清楚,且近日的恐怖攻擊行動真的不能不在意啊。
(落筆當時,伊斯蘭激進份子正如火如荼熱熱鬧鬧的舉行炸彈攻擊,而現在可能已漸漸手不足吧,所以目前世界正一片祥和幸福快樂!?)

回到飯店,我隆重的梳洗後就寢。這是在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夜,電視裡一樣播著我聽不懂語言的新聞,城市裡依舊還有地方仍喧囂的不平靜,就如同我此刻的心境,平靜又不安靜。


(未完待續...)


PS.
 1. 書展為什麼也有 SG 跑出來跟大家拍照???
 2. 台北燈節的主燈......。
 3. 關於元宵節主燈的你問我答:
     (1) Q:為什麼他長得如此古怪?
           A:按常人的理解邏輯,哺乳類除了水裡的通常四隻腳;但既然是設計
            就該跳出傳統的框框,或許有其他星球的生物就長這樣,而生物特
            徵剛好也就是靈長類。
     (2) Q:小朋友看到如此意義不明的主燈是否會對他們的身心靈造成影響?
           A:不會。主燈長什麼樣從來不是重點,你還記得12年前的主燈是什
            麼樣嗎,誰會記得,小朋友只會跑來跑去吵著要買光棒跟各種燈飾
            ,主燈是圓是扁由它去(是圓)。只有繳了白花花銀兩的我們很在
            意。
     (3) Q:主燈設計團隊專業程度是否有待商榷?
           A:設計這種東西是講天份的,況且這不是要量產的東西,根本不會有
            人去做市場調查;少了這些資料,設計師更能夠天馬行空無束縛的
            打造各式各樣曲折離奇的生物,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超專業,
            超成功的!?
     (4) Q:有人說這不就像是我家小朋友捏的黏土嗎?
           A:那就表示你們家小朋友也有藝術家的天份,請用愛心耐心細心培養
            ,中華民國需要如此優秀的人才。
     (5) Q:我覺得這個那個...等等更適合拿來做主燈不是嗎?
           A:藝術創作如果都跟世間老百姓同樣眼光就不創新了啊,這樣人人都
            是設計師,設計師本人還用混嗎。他選的當然要獨具慧眼、別出心
            裁、絕無僅有,甚至遭人質疑,    那才會顯得出與眾不同引起話題,
            這點他們又成功了不是嗎!
 4. 元宵節過後就是真的過完農曆年了。

 


#一件好事救地球
#Startwith1thing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