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03_adj  

這集想彈一彈談一談美國隊長。

昨天晚上又是在匆匆忙忙之際進了電影院,這次看的是「美國對長2-酷寒戰士」。

第一集忘記是哪一年播的了,通常英雄電影首集都是在交代;或者是說教學他變成英雄的過程。

他雀屏中選的被抓去做實驗,後來變成大肌肉男子漢。

是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了。

 

因為他擁有正氣凜然的強悍體格,跟堅忍意志,他可以說是美國形象的代表作。

我比較好奇隊長的盾牌刀槍不入到底是什麼神祕的礦物做的?

一定,那一定只是象徵性的道具;真正想表達的其實是銅牆鐵壁般的正義。

 

一的劇情我也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就是在說他轉大人之後跟九頭蛇對幹的故事吧。

第二集來了,我一開始以為不就是這樣的故事不斷重演。

但我錯了,這幾年郝萊烏英雄電影不再只有傻呼呼的亂開槍掃射,

雖然無腦的大爆破還是有的,但這是聲光效果,不是必要,而是一定要。

 

這集講到神盾局的重大危機!

沒錯,局長一開始就被轟的體無完膚,還乾脆直接翹辮子,群龍無首果真是個危機。

 

打個岔。

話說神盾局的 mark 我從一開始就覺得亂眼熟,我剛剛不辭辛勞的 Google 了一下...

唉唷,乖乖不得了,竟然跟海底雞的 mark 很是雷同。

 

 

您可千萬別說人家抄襲,人家米國是如此的泱泱大國,以世界警察自稱。

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誤會出現,那應該是我們小題大作;

即使,這兩隻鳥連頭擺的方向都一樣也不可以這樣懷疑人家。

 

跳回正題,局長會翹辮子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就因為他反服貿地見計劃的執行,其他高層見苗頭不對,理所當然的要轟爛他。

當然他也到不是真的就這樣死了,他還是復活了。

沒辦法,誰叫這就是人生,就是這樣起起落落,唉...

 

羅傑斯,不介意我這樣叫他吧,叫隊長實在是太見外了,畢竟大家都這麼熟了。

他是局長死前最後一個見到的人,局長語重心長氣不長的跟他說:別相信任何人。

然後就又被轟了一大炮,GG 了。

 

這件事從發生到局長葛屁,羅傑斯完全一頭霧水,而且從局長死掉之後,

他就不斷的被追殺,好佳在他打過針,他一個人還是照樣撂倒一整片票的人。

 

黑寡婦我很喜歡她,這跟她是不是寡婦沒有關係。

她成了羅傑斯的戰友,他們兩一起逃難,因為他們也不停的被追殺。

有美女相伴逃難的過程也就變得不那麼難過了,反到有一點點為愛走天涯的情愫在裡面。

這一切都是我在亂想,人家隊長在這國難當頭的情況下才不會在意這種兒女私情咧。

 

講到國難當頭,我原本以為是鬼島的台灣,現在也是國難當頭;甚至已經大難臨頭了...

這是題外話,跳回來!

地見計劃我大概解釋一下。

就是說,若干年前有一位科學家叫作索拉,他發明了一種演算法叫作索拉演算法,

索拉演算法會利用計算每個國人的學歷、經歷、工作、財產...等狀況去加以運算,

而且直接計算至未來,若是這個人未來的計算結果對九頭蛇有威脅性的話就用飛行航母遠距離轟掉他。

 

這說明了未來可能的因素。

也就是說,如果有個人未來有可能會去搶銀行,那麼為了避免這情況發生,

正義的一方必須先將他繩之以法,必要時可以直接殺了他。

這種行為聽起來很變態;但不失為另一種防堵犯罪的武器。

 

這讓我想到昨天第四台重播的陣頭。

阿泰說他哪知道天公爐不能爬,他爹回他說:要是等你知道不能殺人就已經來不及了啦。

防範於未然,這大家都清楚明白;只不過九頭蛇的手段太過於極端,是人難以接受。

 IMG_8105_adj  

我覺得台灣這群寶貝學生的做法有他的道理跟想法,畢竟等這法案通過就已經來不及囉。

政府這群衝太快,快到看都沒看,那當然撞死一堆老百姓。

為了避免禍國央民的悲劇發生,有人選擇戰出來;有人戰不吭聲,

很多事情就是一體兩面的,你抱著西瓜就別想要吃蓮霧。

嚴重一點的有人說那 國父也是推翻滿清政府的壞蛋囉!

當然你跟我都不可能這麼想,但是嚴格說起來,行為跟條件確實可以成立。

只是看我們站在哪一個時空看待。

雖然佔領立法院對於我著個老骨頭來說,並沒有明顯感覺到有何損失;

相較之下,如果整個總統府的廁所被佔領的話,

我相信一定會發生屎尿未及的事情啊......!

 

馬的我又扯遠,我果然有領袖的姿態,跟我們偉大的統領不相上下啊。

羅傑斯最後從高高的飛行母艦掉到水池裡,最後以為他要 GG 了,但不可能啊,

英雄怎麼可能會死,會死的英雄只有在武俠小說裡出現。

美國人一般來講都死不了,他後來被他的昔日好友巴奇拖了上岸。

假裝死了,但其實活的好好的。

 

PS.
 1. 這部電影從開始到結尾扣掉沒看到的預告片部分都沒有冷場,算是好片。
 2. 上周的 KANO 也不賴,扣掉日文部分我聽不懂的話。
 3. KANO 跟美國隊長2 比起來,特效後製部分簡直是像是用手畫的,我們的等級怎麼差這麼多咧?
 4. 太陽花學運已經堂堂邁入第廿一天。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