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06_02_Film_16

"松園別館" 顧名思義松樹別多。
這棟看來溫文儒雅的建築物原本是日治時期花蓮港的兵事部辦公室

戰後變成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

中美斷交後,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至今。

以上,都是網路上截長補短抄來的。

有興趣自己可以去 Google 一下。

140106_02_Film_12

這邊離市區不遠,一下子就到了。

一到門口乖乖不得了...我原本以為是免費參觀,

誰知道現在因為政府欠了一屁股的債之後已經開始要收入園費了。

新台幣 50 元,憑票根可至紀念品區換取不等值商品。

 

園區裡的松樹各個高壯挺拔,跟我大同小異。

木棧道沿著主建築環繞,輕輕的風吹在吃的飽飽的我的臉上,

讓我不禁的想吟詩作對了起來。

礙於篇幅有限的關係,有機會再講。

 

右轉彎有一個咖啡簡餐店,裡頭的食物部分也跟松樹有關;

就像上回在台中吃的五葉松冰棒一樣。

我們因為剛吃飽飽,所以什麼也沒試。

140106_02_Film_15

咖啡店對面是一個小池塘,裡頭種了一堆我不認識的花花草草。

還有一顆癱在水面上不知道是蓮花還是睡蓮的花,

一付要死不活的姿態令人好心酸。

 

池塘中間有個平台,平台下面倚著水面上掛著幾個大字:

"太平洋詩歌節" 我頭一回聽說這個節日...

不過這類型的節日將會愈來越多,

沒有為什麼,就是文藝復興,潮嘛!

IMG_3537

我走進一樓走廊上就看見了貼在柱子上的詩,

作者我不認識;他也不認識我,因為我就是井底之蛙。

 

上了二樓之後可以看見園區的入口跟剛才耍白痴的地方。

視野好,室內是展覽場地,而且不可以拍照。

展什麼我看不懂,所以沒有進去看。

我們只在走廊上閒晃。

走廊上放了一整排的沙發椅不知道到底要用來幹嘛,

我們坐在沙發上胡亂拍了一堆假文青的照片之後就下樓去尿尿了。

140106_02_Film_23

回到一樓,我們往紀念品區走了過去,

因為我們還是希望 50 塊錢能夠換到像樣的商品。

但事實證明我的希望終究是希望。

裡頭掛著紀念品兌換區牌子,下面放著琳瑯滿目用不著的東西。

像我這樣衣食無缺的男子漢實在不曉得該拿些什麼。

好在 Sarah 永遠都知道該換些什麼,不然我真的很頭大啊!

140106_02_Film_29

離開之後我們繞著園區晃晃,我發現位置很厲害的中廣的廣播台,

裡面一定很酷,可惜沒有開放參觀。

 

時候不早,後面還有別行程,必須告別這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