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11_06_Film_05_adjs

上星期日晚上在電影台看的,老早就寫好但一直沒放上來。 

 

因為那天下午看志氣的時候有預告,所以晚上才會看到。

不然我每次看到想看的影片的時候,通常都已經演了一半。

 

也是年出上映的新片,那時候在電影院有看見他的預告,

覺得片名也太有趣了吧!

 

好像是日本導演北村豐晴跟蕭力修導演拍的,效果不錯。

雖然劇中劇的表現確實有些誇張,也許是因為效(笑)果的鋪陳。

 

故事講的事以1940 ~ 1970年代,臺灣台語電影的蓬勃發展。(期間約有1000部)

也諷刺當時劇情濫竽充數的現象;電影圈在那個年代卯起來搶錢的糜爛作風。

如陳奇生 (藍正龍 飾) 老的時候說的:當時的編劇寫到最後完全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寫作風氣。

我覺得這其實跟現在臺灣有線電視的鄉土劇一樣。

劇情內容不是太普通,就是大家抄來抄去。

 

而時空背景為輔;愛情故事算是貫穿整部電影的主軸。

我不曉得萬寶龍 (王柏傑 飾) 跟金月鳳 (天心 飾) 到底有沒有這號人物,但聽名字卻實有那年代的味道!

這也說明了在那時候,偶像對一部商業電影的票房魅力,

也反映出當時粉絲對於崇拜偶像的著迷程度並不亞於現在的追星族。

她們也非常的不顧一切呢!

 

最近這些年,這壘的電影很重要,更重要的是選角。

蕭智高 (廖俊 飾) 在整部電影裡的台詞,影響了或是說間接將觀眾的心情拉近螢幕,融入情緒中。

只因為他的台語講得很道地、易懂,而且很有意思。

藍正龍 (飾 萬寶龍年輕時) 底子也不差;安心亞 (飾 蔣美月年輕時) 就差強人意了。

她是劇中安排的外省人,台語必須不輪轉,已經到了很搞笑的境界!

而這類電影通常會明確的訂立一個 Slogan。

 

你導我就演」這句話是劇情中後段時,蔣美月 (安心亞 飾) 不停對陳奇生 (藍正龍 飾) 說的一句話。

這句話也成就了他們最後浪漫的結局。

 

故事開場 (靠,我怎麼現在才寫開場) 由陳奇生孫女小婕 (林亦捷 飾) 的旁白說起。

林亦捷的聲音有可愛的小女孩腔調,聽這不自覺得會被這樣的聲音吸引注意力。

敘述方式很現代年輕人的敘事語氣,通常年輕一輩的會很買單。

中間開始則由男主角陳奇生開始講當年的故事,

回憶那段輝煌的愛情電影時代,電影前後段也都有呼應到,幸好不至於太過無理頭。

 

最後我想他們一定能騎腳踏車環島的吧!

★☆

 

PS.

1. 這兩天熱到破表,我覺得很有機會衝衝破四十度!
2. 禮拜一剛領薪水就花的一毛不剩還倒貼,我想我現在真的是負男。
3. One Day 我大概想到要怎樣寫分享文了。不過等我第二遍看完。
4. 這篇我有用心的把字對了一下,應該不會有錯別字了才對。
5. 如果第 4 項正明我在唬爛,那拜託麻煩請糾正我。謝謝!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