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的,我三十歲了!

111005_01_Film_05s.jpg

念過一些書,感謝一堆人。

人生至此來來去去遭遇人不少,得罪不少人,也受人恩惠不少。

 

工作至今短短沒幾個寒暑,對未來的方樣仍是茫茫然,

沒有特定目標,沒立下什麼雄心壯志,沒發過任何豪語。

當然也沒幹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

不貪,知足,是我這些年的感觸。

 

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把手握太緊就無法再抓住其他東西。

滿足現有的是值得欣慰的生活態度。

 

已經收拾初了出茅廬時的野心;收斂了驕縱叛逆的性格,

不慍不火的生活不疾不徐。

 

愛過幾個人,剛好沒人留下來。

許過不大不小的願,也剛好變成殘念。

 

就算我從十歲才開始懂得生日可以許願好了。

通常一回可用的叩打是三個;

減掉其中兩個會講出來的敷衍了事的願望之外,

還剩下一個偷偷在心理講給自己爽的心願。

 

一年一個,他馬的我竟然沒能記得有那些實現過。

太誇張了我,早知道運氣一向很背的我應該就集中火力才對,

真是對不起生我的娘。

 

如果我能活到跟 Jobs 一樣五十六歲才葛屁的話,

那這樣時間不多,我得好好把握!

這世界上有太多的是值得我們去關心、付出。

在自己身上投注太多時間會縮減了對其他方面的關注。

 

我想,大多數的人仍是善良可愛的,要善待自己是每天都必須反省的課題。

無論如何都要對自己好一些、愛自己多一點。

 

我的人生不需要太過精采,平淡也有它的燦爛方式。

既然是平凡的生活,也會有平凡的玩法,

安穩的環境是我們自己給的,當然也是細心呵護。

 

前陣子看見一句話,說是非洲流傳的古諺語:

如果你想走的快,你要自己走;如果你想走的遠,你得找個伴。

這句話太有意思了。

無牽無掛的妳能夠心無旁鶩的向前衝,沒有羈絆;但是會好孤單。

有人陪在身旁,相互扶持,同甘共苦,那是一種細水長流的生命推力。

若是一個人能夠走的又快又遠,很令人欽佩呀。

 

書上說一個成人的最低條件便是承受孤獨。

即便是有人陪著或者一個人,

有沒有充分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很重要;

有沒有珍惜愛妳的跟妳愛的家人、朋友很重要。

 

盤根錯節的複雜人際關係,在我們走進人群的那天就開始發酵,

最後釀成的是香醇濃郁的美酒;或是腐敗成牆角斑駁的霉斑,

都是在這地球上不斷上演的劇情哪。

 

我又扯遠了......

相信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