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12_adj  

這是一個雨男挑戰屏東大鵬灣賽車場的故事。

幾週前偉彥葛格問我要不要看賽車,後面加了一句:很多休個囉喔!

我:當然要!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去賽車場看比賽,說實在的這種房車的比賽我是不大懂的。

載我們同行的的是偉彥葛格的同學,他很熱血知道很多,應該很死忠賽車這途。

我三點多就起床,簡單的盥洗完畢就帶著前一晚整備好的行囊就出門了。

 

這趟旅程很短,不到 24 小時我們必須回到台北,算是相當的趕。

不過上車後我發現我的疑慮是多餘的......

 

四點左右從台北出發,大概八點多九點就到大鵬灣了,超快的。

天氣好好,太陽好大,剛下車就覺得熱了,南部的太陽絕對跟台北不是同一顆啊。

 

我得好介紹一下我這次的裝備。

我自從金盆洗手之後幾乎沒有帶這麼多傢伙出門了。

以我的經驗,這種場合一定會拍很多的照片,我想記憶卡應該會不夠用,

 

於是我向朋友借了一張記憶卡跟閃燈,我自己的閃燈則是早就借人了,哈哈哈!

帶了一台已經快要可以放進博物館的數位單眼350D、一台傻瓜底片機uII、

50mm F1.8、17-40mm F4L、28-75mm F2.8、70-200mm F4L、

一塊偏光鏡跟一堆三號電池。

 

就這樣,我發現已經大不如前,50那顆根本沒有用到,

偏光鏡只拿來玩一下下就被我拆掉了,

長焦那顆基本上都借同學在拍,最後用兇的還是廣角那顆。

廣角還是最好用是吧。

我一定要上全幅機,明年說好了,一定要這麼做,好解放我所有鏡頭。

 

屏東真的是個好地方,覺得這裡一切都很開闊,太陽也特別的有朝氣,

不像台北的太陽像是得病入膏肓一樣的只會吐熱氣。

IMG_7095_adj  

我發現雖然幾偶沒用這台拍了,但我追焦還蠻行的啊。

但有一項我真的差太多了,就是拍人。

現在越來越不會拍人,連模特兒這麼專業的擺破死我都不會拍,實在有點糟糕。

不過好在現在可以就只是拍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用再為了其他因素就覺得也好輕鬆。

IMG_7202_adj  

行前同學說我們買VIP席的票,因為有冷氣。

我想說我有這麼耐高溫的基因,幹嘛要多花錢吹冷氣咧,後來才發現我錯了,

在那裡我發現我沒有我自己想像的耐高溫,只能說是撐得住。

在外頭拍的我全身被汗水弄的濕搭搭,回到冷氣房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弄乾他。

另一個好處是,車隊有請SG,她們也是用同一間VIP室!

同學們真是用心良苦,知道在此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但是經過一個早上之後我就麻痺了......

 

下午吃飽飯之後我就變得很想睡覺,整個就懶洋洋,也懶得出去拍,

所以我那一整天也只不過拍了三百多張,是總共喔!

以我的技術只能剩下大約1/3的照片可以用,所以實際上根本沒多少張。

IMG_7271_adj  

到了下午三點多,輪到我們車隊的要準備比賽了,我們把東西收拾一下就去樓下的PIT拍照。

這台GT-R內裝基本上已經拆到沒有東西可以拆了,完全賽車版,是無法在一般道路上開的。

我有幸如此近距離的觀賞易整個賽事的全貌,也踏上了傳說中的賽道真是三生有幸。

這個車隊不負眾望的拿下了好成績,這是今年度的第二場賽事,

接下來還會有,在十一月吧。

 

賽事完畢到頒獎結束大概五點多了,我們直接殺回台北,十一點多抵達。

完成了一日來回台北−屏東的輝煌成就。

幸好不是我開車,不然隔天大家應該都必須請假睡覺了。

 

在休息室裡,我發現了一個現象,那就是有錢人確實能夠吸引到女孩子們的注意。

其實以前我一直認為這只是平凡人仇富的不平衡觀念;

我甚至覺得有這種想法不是很好,這是人家的本事關你屁事,

後來我看見也證實了這種事情之後我才瞭解,原來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不過真的歸真的,現實還是現實,我們一樣在這社會上為五斗米折腰;

也同樣的為了柴米油鹽庸庸碌碌,但這就是大部分人的人生,就是真實。

我仍然認為有這樣仇富的想法不好,但是在絕望沮喪的時刻總是要抱怨,

這種釋放才能夠是真實的生活,才會清楚的明白自己的盲點跟缺陷。

 

上週末來了無敵強的颱風,把台灣吹得東倒西歪,也吹掉了一些東西。

其實不是脆弱,是太堅強;堅硬過了頭就會變得易碎。

人總是要學會柔軟些,但不能是牆頭草,這分寸不難拿捏,

就看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了。

最重要的絕對可以妥協;最重視的也絕對可以退讓,

這不是委屈,是歷練過後才會看見的價值。

 

PS.
 1. 終於趕在今天扯完,飄月不知不覺來了,這個月不能講那個字。
 2. 這個月初總算約到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跟同學們,我想大家那天應該都很開心。
 3. 中學時代是我性格養成很重要跟關鍵的時期,我感謝那時候的每一個人!
 4. 雖然說照片有在整理,但還是沒時間弄完,但是乍看了一下我有些重曝拍得連我自己都囂張了起來。
 5. 以上。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