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了,這種週期真是難算,比女生月經來的時間還難計算。
回家前已經想好晚餐要去唸書的時候常去吃的便當店,但我點的通常不是飯,我比較喜歡吃麵。
不過送來的時候卻是飯,我一臉狐疑的看著送飯來的中年男子並且對他說:「我點的是麵。」
他也是錯愕了0.3秒然後轉頭對櫃檯說:「大姐,妳西咧....」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端走。
照我的個性來講我一樣不鳥他繼續玩著我的手機。
這間店就現在的我來講已經變了調,我吃不出以前的那種味道,畢竟這家便當店也換過幾個老闆,每次端出來的東西雖然沒變,
不過我還是沒有當時在飢寒交迫中咬上一口雞腿的滿足感。
我還是一樣一個人霸佔四個人的座位,接近八點,選在這時候用餐避開人潮,因為我不喜歡吃飯的時候有一堆人在旁邊等你,
他們不是要收盤子是要佔位子,沒辦法最小桌的就是四個人一桌的那種,在旁邊等的人心中一定是「幹XX,一個人不會帶回去吃喔」
沒錯,我就是喜歡在這吃,還偏偏要佔四個位子然後豪邁的用不太會講話的嘴巴撕下一大片香噴噴的雞腿肉,怎樣。
誠品。一個很雜貨店的書店,什麼都賣,舉凡看的、用的、吃的、穿的、聽的。
今天看到竟然有在教學畫油畫的櫃檯,我的好奇心讓腳步慢慢靠近,會讓人注意到不是沒有原因,他前面放著一台電視教學影帶,
就像你在B&Q看到櫸木地板拼裝教學的那種,整個跟高雅書店的感覺格格不入,但卻引人注意。
店員大概覺得我是可造之"財",於是悉哩呼嚕跟我講了一堆聽不懂的東西。
忘了說,我有一種「陌生人接近恐慌症」於是他一邊講我一邊撤退,他讓他的財跑了,也害我沒看完油畫教學影片,地球上也許就這樣少了一個天才畫家。
所以這種病真是不可多得的大爛病。
龜毛,看書也不例外。暢銷排行榜架上放的前幾名通都是言情小說,就是我愛妳妳卻不知道,他愛我我卻不愛他的那種爛情節。
不過依舊翻一本,讓我感到興趣的是劇情中的時空背景,至於如何巧遇、怎樣搞浪漫在我眼理都是虎爛的狗屁不通,哪來這麼好的事,我一件都沒遇上過。
常常一本書翻了一半然後在心理幹罵了幾句又把它放回去,也常常一本書翻了一半心理想的是其他事,書裡寫的是他們家的事...
這種怪習慣讓我可以翻比較多本,下次無聊可以繼續接著翻。
這間書店什麼種類的書都有,在這邊還在感嘆男主角的情路艱深,轉個彎的架上又是蕩氣迴腸的三國群英傳,下一個轉角又教你怎麼用相機拍泳裝辣妹...
這樣的情緒起伏好大,要不是心臟夠強我已經猝死好幾次了。
去誠品應該選定一種情緒跟心情,漫無目的的閒晃會讓心更煩而已,還說不定會猝死,得不償失。

「感情需要人結伴,不要一個人硬闖。」
硬闖的結果不是片體鳞傷就是屍橫片野,什麼也得不到,但什麼也都葬送掉了。
很爛的結論,要怪就怪這幾天都在下雨吧,把腦袋跟思緒也受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